泰安

泰山·山难纪实

看到户外又出悲剧,心里很不好受!大自然是美好的,亲近自然要注意安全!
户外领队不好当,出行前要了解队员的情况,谨慎出行!万一出事,责任重大啊!
出行选队伍要慎重,不能干涉别人的行为,至少要对自己负责,做好判断,因为生命是自己的!
帖子从头看到尾,大多都是指责领队的,感觉不知所云,领队的事情我看前几篇帖子里都说得很明白了,是自由组织AA相约,我个人认为领队并没有太大的失职。最大的问题就是不应该避开山区维护人员自行上山,但是这事情在驴友圈子里相信都是默认的事情。

领队这事根本就没有讨论下去的意义,中国有多少个真正经过培训有证的领队?又有多少领队?都是胡扯的事情,爬座小山,找两个认识的人一起组织下,太正常不过得事情了。

不正常的事情是死了人。

由此而引发的问题是我们广大驴友本身的自我保护意思和生存能力的问题。大家在享受自然的美丽的时候也应该适当的提高一些基本的野外生存和自救能力,有备而去,遇事不荒。不要盲目的自信和冒进,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对自己的体力,身体素质都要有个良好的自我认识。遇难的女驴友自己也做了一个很错误的决定,就是后撤的时候感觉体力恢复,再次折返向山顶。上山当然容易,但是有时候下山也不是那么简单的,这和爬雪山是相通的,要预留体力回撤。在山顶的时候体力耗尽是很危险的一件事情。

另外的一名陪同下山的驴友可能因为年纪的原因,也没有起到正面作用,不一定能怪他,只能说正巧碰上了,天注定啊。

生命是自己的只有一次,不要把自己的生命交给别人 ,做足功课才是硬道理!!!!!!!
前期准备严重不足
达一达 发表于 2012-2-20 11:29 真的是悲剧!领队和那个沉浮都难辞其咎。

我到认为    答应返回的两个驴友  值得思考的地方 更多。
回复 晴天的自由 的帖子

唉!命也!青果之命也!沉浮这头愚蠢呆笨不仁不义的老恶驴自愿留下来就注定了青果的命运,青果啊!躲不掉了,恶魔缠身,此时此人此事,柔弱青果的大限啊,终究没有度过这道关口啊!
阿弥陀佛,让逝者安息吧。
愿逝者安息!一路走好!
愿逝者安息,
作为一名登山者,在遇到问题需要原返时必须要原返,因为这不是你一个人的事情,是关乎大家的事情。再者不管是什么性质的登山,总有一个组织者、发起者,那么这个人就必须对所有的人负责。可是我们在登山的时候也都知道,当某一个人因为体力不知须要原返时,体力好的人就会很不痛快,所以,一个队伍在指定出行计划的时候就必须制定下万全的方针,因为所有的问题都有可能发生,当出现问题,肯定需要又留下陪同的人,肯定也有继续带着队伍前进的人,所以如果发起者做不到这些,那就不要那别人的生命当儿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