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看世界有什么不一样--越南行(更新完毕)

停车休息,吃了个波萝.
看了就给顶............................
我也想去越南去看看。
哥们儿,咋没顺便娶一房越南媳妇儿回来
平常心 发表于 2012-2-27 01:28 哥们儿,咋没顺便娶一房越南媳妇儿回来

贵啊,光给越南政府就得二万多
有间鞋店 发表于 2012-2-25 17:23 早上起床吃早饭,红豆稀饭加豆腐泡.你一定觉得很美味吧,哥负责任的告诉你难吃,因为...这碗红豆稀饭是咸的,哥 ... ...

看起来就不怎么好吃
有间鞋店 发表于 2012-2-25 17:34 今天目标是骑到清化,早餐又是米粉,像韩国菜,边上小碟一大堆,棕檬,豆芽,还有香菜之类.我开始时不懂,反正什么 ... ...

这个看起来要比那个红豆有食欲些啊!!!
欣赏了。。。。
老板帮我削好皮,切成小块,然后撒了一些不知道是盐还是糖的东西在上面端了上来,尝了一口我立即崩溃了,既有糖又有盐啊,真心表示接受不了,于是吃了二块就吃不下去了,心想权当休息吧,坐在那儿好奇的东张西望,发现石凳上既然有烟斗和烟丝,越南的很多饭馆都这样,门口那儿摆一个烟斗和烟丝,客人吃完饭就会点一撮,然后心满意足的掏钱走人.吃顿饭,配料相当丰富,先上热茶,然后上一盘酸罗卜让你候着,吃几口然后米饭或米粉也熟了上桌.
坐了一会儿走人,和老板娘说88,老板娘那饱经沧桑的脸上抬了抬眼皮算是打招呼了,呵呵,一路下来,我没发现越南妇女,特别是已婚的,没见过一个有舒展的笑容,这可以理解吧.社会地位不高,里里外外所有的活都是妇女包了,换作谁也不见得会开心啊.
越走越危险,路况每况遇下,破破烂烂不说,而且是双车道,好几次差点让摩托车别到,心想只有几十公里了,慢慢骑吧.忽然发现一个骑车的老头,一眼看上去就是同类啊,特别开心,赶紧打招呼,老头像是没听到,于是加快速度赶了上去,老头才停下来,问了后知道老头是日本人,也是今天要去青化过夜的.英语和我一样结结巴巴,指着我的公路车胎本想说SO FINE的,结果FINE的单词不会吧,于是用手比了下细的意思,哈哈.说一起走吧,于是两人就往前骑了,不到五公里,发现一辆摩托车因为载太重了倒在地上,于是问老头说要不帮他一下,二人停车帮忙把摩托车扶起来,再把东西抬上去,发现他绑得不对,这样骑一段路一颠簸肯定又得倒地,于是比给摩托车主看,结果人说一直摇手,意思是就这样.然后还发根烟给我们,二人摇了摇手就骑车上路了.
找了间宾馆,结果前台不会英语,双方都干着急的时候,前台打通了个电话示意我接电话,电话里面竟然传来个女声你好,把我给愣住了,说她是老板的女儿,过五分钟到.
五分钟后真的来了个美女,原来是在江苏矿业大学读书的,回来过寒假,二个人絮絮叨叨说了半天,后来开房的时候忘记压金的英文了,于是和日本老头解释半天也解释不清楚,我正摊手表示无奈的时候,美女的老爸,一个打耳洞戴耳环的中年人大手一挥,说不要收压金了,直接给现金,上去吧.哈哈,和美女说你老爸很潮啊.热血中年潮男.
洗了个澡然后去清化逛了逛,市中心连个超市都没有,一个人在街上走了近一个小时,神经病一样这看看,那瞧 瞧后回来睡觉.
日本老头,打开地图和我说他是从泰国,老挝一路过来的,二个人一直骂A1公路就是一坨屎,他说不想走A1想走别的路了.
看世界有什么不一样--越南行(更新完毕)
清化-蚬港
早上起床发现下雨,很蛮大的样子,于是心里没主意了,犹犹豫豫下了楼,发现日本老头已经走了,心想算了,吃完早饭再说吧.
找了家店吃了碗三万盾的米粉,发现穿太厚了,于是吃完饭躲在墙角脱衣服,脱完就决定坐车去蚬港得了,然后从蚬港骑到皇城顺化,所有人都说蚬港到顺化的路是风景最美的,与其走这条危险没有风景的A1,不如走有风景的算了.
买完票,售票员还让我留电话,意思是说等下好联系,在河内买的号码卡,我不懂越南手机的号码,于是只能打到她手机上,然后再存起来,下午四点的车.
买好车票就步行到清化市区

下着细雨,一个人慢慢逛,市中心有个百货大楼,对面有一个古人佩剑骑马的大型雕像,估计是本地历史名人吧,百货大楼空空的,步行到三楼时竟然发现有一半的空地堆着一地的纸皮,小诧异了下,在旁边类似于休闲中心的地方坐了坐,想向服务员要杯热咖啡,竟然递了瓶瓶装咖啡给我,于是摇了摇手走下楼去.
中午实在是不想吃米粉了,于是慢慢找啊找啊,终于找到一家炒饭的店,很高兴的坐下,点了一份,老板多看了我几眼,笑着和旁边的人说我是中国来的,越南话中国=中郭,我笑着点了点头没说什么静静把饭吃完买单走人,饭是蛮香的,就是炒得硬了点,吃了牙疼.
车终于开了,我点了下,连我只有四个旅客,哥特想咆哮:这就是越南的春运啊!四个人一部大巴车!!走了一段才又上来十来个旅客
晚饭停在一个不知名的地方吃的,不用说肯定是米粉,和中国不同,长途车停车吃饭或加油,车下准备着一个大框,里面一堆拖鞋,这样就不用像国内一样,下车穿鞋,上车脱鞋这么烦了.夜静悄悄的,心里忽然一阵后怕,我一个人,他们一车越南人,说着我不懂的语言兴高采烈的呼朋唤友,于是我屁话不说,指了指米粉,然后坐旁边桌上等米饭端上桌,静静的吃完,掏钱买单然后上车躺下.
三点多到的蚬港,泥媒啊,这个点到,我本想在车上躺到天亮,可是客车司机不干,一直示意我下车,没办法只好郁闷的下车取行李,然后磨磨蹭蹭的把自行车装好,朝市区的方向骑下去找了个宾馆住下.
蚬港是个旅游城市,街头蛮多老外的,靠海港那很多酒店;酒巴之类的休闲场所,睡了一会儿起来,想找前台要张地图去逛逛,前台一句英语也不会,扯了一会儿想算了,出去瞎逛吧.没想到走出去就是一个菜市场,人山人海的,于是一头就钻进去了,在里面走了一圈后出来找了家拌米粉店吃了碗粉,然后买了包洗衣粉回来洗澡的时候顺便把衣服洗了.
看电视时才记起来今天是大年夜啊,泥媒,明天就是春节了,我怎么一点感觉都没有呢?
洗完衣服想说找邮局寄些明信片回中国,于是骑了自行车出来,慢悠悠在街上逛,越南的过年和平时一样,街头没什么布置,鞭炮根本没听过,街上有人善意的打招呼:happy new year才让人觉得有点过年的感觉.
找到邮局后发现邮局不 ChuShou 明信片,旁边有对来自中国的小情侣提醒我到街上去买,想起来的时候遇到一个BIG C的大超市,于是掉头回来却发现没开门,从地下停车场钻了进去也没发现有指示牌之类的标志,向保安问询,保安把我带到四楼游乐场,然后又好气又好笑的下来站在那儿犯难,好不容易问到一个带眼镜的菇凉,她却告诉我BIG C关了,只好万般无奈的回来了.
宾馆估计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左右的,设施老化,电视模糊不清而且只有越南台,连换台的欲望都没有,我发现一个怪事,街上的越南菇凉,特别是京族MM,两只大眼睛朴闪朴闪的,水汪汪好像眼睛里面有故事似的,然后电视主持人特丑,真心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