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链接] 查看:20113 | 回复:103
第一天的营地营地有宝贝的.

就是这处涌泉

多来几张泉水的靓照.水温冰凉,行走一天,晒了一天,捂了一天,风干了一天之后,逢到这外水源,是何等地逍遥快活.

我坚信,要是你,绝对有想扑进去的冲动

即使逢了这处水源
营地的驴子们用起来还是很斯文的
只有不多的几位哥们光着膀子,很羞涩地穿过营地的驴群,到泉水下游冲个凉.
因为这处泉,造化神奇.

[ 本帖最后由 longcoco 于 2008-5-30 10:34 编辑 ]
上两张小花,结束第一天的行程

[ 本帖最后由 longcoco 于 2008-5-30 10:35 编辑 ]
(四)5月2日穿越的第二日,是睛得不能再睛的天,也意味着不会像第一日那样得到阴天的滋润了。真正曝晒时代的来临。
在这一天,我不得不提一件麻烦的事儿,就是找厕所的问题。因为,空旷的草原,无摭无挡,对于女生而言,真不方便。为什么这么多人的营地,组织方不建个简易厕所呢?应该建的,否则,我们在出营地的路上,也不会遇到遍布的“地雷”。
我很有耐心地转了半小时,转到地营地附近的农家,遇到一早上起来转悠的村民,我上去问:大爷,借你家厕所用一下可以吗?
大爷:农村家哪有什么厕所啊
我:0o。....
大爷:你去那边,那边(他指了一处废弃的房屋)
我:感激之情已经溢于言表,抓紧窜
大爷:你们哪儿来的?
我:边走边说,山东的
大爷:咳,,那么老远来这受这罪干啥?
我:窜没影儿了。。。

因为我解决问题花了许多时间,绿野了解情况后,感慨一句——原来沙漠里真能憋死小狗。如果你不明白这句话,我可以再继续解释——沙漠里的小狗因为找不到电线杆会被尿给憋死。

前一日还很恣地在这破房子前傻乐,后一日这背景就成了厕所。

[ 本帖最后由 longcoco 于 2008-5-30 10:37 编辑 ]
穿出草地,继续向沙漠进军进沙之前,领队又统计了今天的撤出人员,还好,撤出人员还是少数

沙丘就是这样白晃晃,天也这样白晃晃,太阳射下的光线,沙丘漫射的反光,虽然温度很高,但你要不捂严了,皮肤受紫外线的侵害真的是无处可逃。这一天的沙漠行走,隔着鞋底,脚依然觉得发烫。其间我用手触了触地面炙热的沙子,真如领队所言,地表温度达50摄氏度以上。身体大量排汗,速干衣上结出白色的盐图,这一天的耗水量恰好是前一天的一倍。队伍中有人依据第一天的水量,只带了2升水,如果过午不到补水点,这一天的艰难可想而知。在沙丘休息的时候,行程出现了一点分歧:继续穿沙还是折向补水点。大部分带水足的人坚持继续,带水少的说,没关系,我可以控制少喝水。我很敬仰地特意看了看那位老兄,差点没提醒他这是在沙漠。

我自己的补水很有规律,绝不是渴了再喝,而是间隔一点时间后喝上几口,或者翻沙丘前喝点,翻过沙丘后再喝点,每次饮水量不多,坚持少量多次。所以一天下来,没有口渴的感觉,身体的疲劳也恢复得很快。只是感觉热量消耗得太强,早上吃过饭,两小时后即出现难以忍受的饥饿感,因此,两餐之间又多加一次路餐。至于休息,除了吃饭时间卸包之外,其它时间大多为不超过五分钟的短时休息。其实人体的动力原理与汽车差不多,宁愿挂个两档慢慢走,怠速休息,也不愿来个长时熄火,重来一次热身过程。

就这样顶着大日头,无处可逃。

[ 本帖最后由 longcoco 于 2008-5-30 10:41 编辑 ]
看到绿色,就知道出沙了。

过午后抵达补水点

我们在村民家的卡车下找了处荫凉,举行午餐大会。之间遇到另外穿沙的队,见到了他们雇用的骆驼。看一下他们的行头,多周到,多专业。

【8264好帖奖】心中的荒漠---库布齐穿越 7页上CACA近照。。 ]

[ 本帖最后由 longcoco 于 2008-5-30 10:43 编辑 ]
我们的午餐大会很丰盛:
快乐跑到农家,带回来两个宝贝——
一只大的,和一只小一些的西红柿,六个人美美地分食之。
绿野经过老乡的允许,去人家的小菜园里掘了几棵大葱,几个人又大嚼一通。

餐后继续行进
固沙工程扦插的植株

沙中驴队

[ 本帖最后由 longcoco 于 2008-5-30 10:44 编辑 ]
其实我所发的图,大多是在体力和机会允许的情况下拍下来的,所以,许多是休息时候的记录。其余时间,其余行走时间,多数是在与疲累相抗。后两天里,我在拍照的时候,路过我身边的驴子感慨,你可真行,还有精力拍照啊。。

再次大休息。所谓的大休息,是因为我们午餐比他们早。大群人的午餐是在这里进行的。这次休息时间有一小时左右。

又热又累,也就顾不得什么形象了。

穿出沙漠,过河,进草地。
不多说了,这一段,上图为主。

[ 本帖最后由 longcoco 于 2008-5-30 10:47 编辑 ]
茫茫大漠与水丰草美。

这一段行程很美很神奇
付出的疲惫也在这里得到了奇妙的回报。

河水很浅,光脚过河。是光脚啊。。被沙子烫了一天的脚,闷在鞋子里的脚,走痛了的脚,在这时得以见天日,踩在软软腻腻的湿地上,那感觉,绝对超越足疗。
路人言:全身皆黑,就脚白。

上我的御用MODEL

[ 本帖最后由 longcoco 于 2008-5-30 10:48 编辑 ]
当当当 当~~~

竟会让偶路遇此宝.据说是野鸭

它注定要见见这阵势.即使管理好自己不去过多的惊动它们,但不知经过这场骚扰,它会有何样的命运.

[ 本帖最后由 longcoco 于 2008-5-30 10:50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