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4好帖奖】心中的荒漠---库布齐穿越 7页上CACA近照。。

[复制链接] 查看:20164 | 回复:103
太少了,快上PP

湿地过后又是一段沙地行程
湿润与干燥的结合地,是一片片的盐碱
但也滋养出鲜嫩的花朵

[ 本帖最后由 longcoco 于 2008-5-30 10:52 编辑 ]
我很喜欢这一幅,倾斜出来的平衡

无言

[ 本帖最后由 longcoco 于 2008-5-30 10:53 编辑 ]

忍不住多拍它几张

已经接近营地了,此时太阳还在天上挂着,远望营地,曝在阳光之下。
于是,这棵树下,我们等待同行的驴伴,同时把太阳消磨落山。

这棵孤立在旷野之上的树,不知收容过多少乘凉的旅人。它见过你,见过我,见过我们没有见过的人。

它是如此恶狠狠地把根须深深植入土地

得来如此的繁茂

不得不为此停留

只因旅者的惬意一笑

[ 本帖最后由 longcoco 于 2008-5-30 10:56 编辑 ]
营地

[ 本帖最后由 longcoco 于 2008-5-30 10:57 编辑 ]
今天白天的沙漠行走,记得是一飞递给我和绿野一人一瓶开好的藿香正气水,我比较耐热,这热,还是在我能够承受的范围之内,也因为一直没有缺水,身体状态良好。我知道那水儿是什么味道,所以,我偷偷把我那瓶喂给了沙子,把空瓶往包里一塞了事。绿野喝下后,表情痛苦得比中暑还夸张。

到营地晚饭后,领队发给每人一瓶正气水,要求明天务必十点以前喝到肚子里。是强制命令,谁不喝把谁强行撤出。
这一声令下,吓了我个半死。
我心想,我不是来玩命的。
我心想,这两天穿沙,该见的都见了,余下的也大同小异吧,要不咱不虐了。
我心想,明天早撤出,还有机会在包头转转。
我心想,明天全是穿沙,还真没什么意思了。

于是——
我跟我们的领队绿野商量,要不,咱集体撤了吧。弄不好把身体搞坏那可不值了。咱可以在包头转转,吃吃小肥羊,烤烤蒙古肉,喝喝奶酒啤酒,吃吃西瓜东冬什么的。。我给绿野的灌输起了极大作用,虽然他嘴上说听从大家的意见,但他还是屁颠屁颠地找其他驴伴儿了。我很明白,一说小肥羊,他肯定没有自虐的战斗力了。草木是决定要撤了的,因为他这两天鼻血涟涟,我们都怕他身体出什么事儿。最后是,快乐、一飞、青蛙、盟哥坚决不撤。我,月亮,沧海,草木决定撤。绿野想了想小肥羊,于是站到了我们这一边。

(五)5月3日

前半夜很好,后半夜起了大风,绿野的四季帐经受了考验,月亮和沧海,盟哥和青蛙他们,磕了半宿沙。早上起来,由于气温低,天上下起了冰粒,后来成了雨水。

真庆幸决定撤了。我们不慌不忙地吃好早饭,不慌不忙地收拾完营地,不慌不忙地打好背包,猫进了造林人的帐篷里,烤起了火

[ 本帖最后由 longcoco 于 2008-5-30 11:00 编辑 ]

正计划着要出去走走,只想安静的,毫无打扰的过过日子。

可又不喜欢一个人出门。
此时,继续穿沙的驴们陆陆续续一队一队地翻上了营地东面的大沙丘
我们从大帐篷的缝隙里数着有多少人继续虐,计算着有多少人像我们一样留了下来。。

四十分钟后,我们决定撤出的人也走同样的路,翻过两个大沙丘,抵达沙漠公路,等车来接。

此时,戏剧化转折来了,雨停了!!
我跟着绿野翻上大沙丘后,看到了继续穿沙的尾队。绿野说,COCO,要不咱继续走?天气这么好!

我说,那就走!

我们不管收队的大领队在后面气得跳脚,咣当咣当地窜下沙丘,追向了前方穿沙的尾队。

雨后的沙地很湿润,中间只停下来脱了层外套,时间不长,赶上了尾队。绿野在前面追我们的小分队,我在后面追绿野,上坡不停,下坡就跑,一队一队的人马被我甩在了后面,可并没觉得累。

直到赶上了我们的驴伴,我的速度开始正常起来。

青蛙向我脱帽致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