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在众神之国的游荡及无向导无背夫600元搞定安娜普尔娜大环线

早上虽然7点过起床,中尼时间有2小时时差,所以还算睡足时间了。凤凰的早餐供应时间为730900,稀饭、咸菜、馒头。典型的川味,大爱!

小黑的朋友COCO在楼下等我们。她是个丰满的姑娘,穿着当地的服装-库帕。库帕很漂亮,我立即决定回国时要买几套。小黑要打电话回家,泰米尔区很多地方都有2RS每分钟的国际长途电话查用,凤凰3RS每分钟。

在众神之国的游荡及无向导无背夫600元搞定安娜普尔娜大环线

我们去杜巴广场,步行二十分钟左右。沿途会经过几个卖纱丽、库帕,首饰的集市,不可否认,我内心再如何MAN,对这类漂亮的东西还是没有抵抗力。COCO带我在库帕店试了好几套,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感觉很陌生,表情和姿态都缺乏穿库帕应有的妩媚。悻悻脱下,放弃。

我以为这么多年来专注的玩极限运动可以修炼出强大的内心,事实上只修炼出强壮的外表,在它的掩盖下,自己反而越来越不堪一击。

杜巴广场背后是纽瓦族的街道,房屋都很低矮。这样修建是为了出入都低头哈腰显得恭敬国王,这样的房屋也使暗杀国王的人动作没那么快。用现代的眼光看,这很形而上学,不是吗?

在众神之国的游荡及无向导无背夫600元搞定安娜普尔娜大环线

广场一角有著名的尼泊尔奶茶。里面加了一种叫玛莎拉粉的混合香料,加入茶中共煮,奶茶上面再撒咖喱粉,很好喝。我自己再要了一份咖哩汤和当那提。当那提其实就是甜面包圈。咖哩汤里有鹰嘴豆,这种豆子热量很高,吃下后很久都不会饥饿感,很受尼泊尔穷苦人民的欢迎,味道有点象黄豆,但不如黄豆香。

在众神之国的游荡及无向导无背夫600元搞定安娜普尔娜大环线 在众神之国的游荡及无向导无背夫600元搞定安娜普尔娜大环线 在众神之国的游荡及无向导无背夫600元搞定安娜普尔娜大环线

听COCO说从尼泊尔到斯里兰卡很方便,在今年3月之前对中国游客免签证费。目前从尼泊尔签印度很困难,至少要等一周的时间,还必须有往返印度的机票作保证。我本想如果去不了EBC就去印度看看,等签证的时间让我放下这个想法。

尼泊尔人民对中国人总体来讲很友好。走在街上总有人问好:“Namasrt!”。他们打招呼时习惯双手合十,估计这跟全民信教有关。尼泊尔的男人女人其实五官都长得很好,特别是眼睛部分,睫毛很长,也许受湿婆的影响,当地小孩、女人会画一种很浓的眼妆。而且只描下眼线

中午COCO带我们吃尼泊尔餐-手抓饭。酱料仍然是咖喱。米饭和素菜随便添加。用手抓饭吃生平第一次,很好玩,象小孩子一样吃饭前后一定要把手洗得很干净。吃的时候感觉怪怪,优雅就别想了,能够从容不迫就很不错了。

在众神之国的游荡及无向导无背夫600元搞定安娜普尔娜大环线

晚餐吃牛肉炒面和二种当地PINEL,不太好吃。是咸的。当地只吃水牛肉,没黄牛肉好吃,肉质太老。

泰米区有很多户外店,中国那种12元就买得到的红色高山气罐在尼泊尔居然买450RS,折合人民币45元左右。我很吃惊。老板解释说中国的关税太高了

晚上发现没带卫生巾,COCO的朋友巴杜很热心的要帮我在超市找我想要的东西。他误会我要买擦汗的毛巾,让老板拿了一大摞各种色彩的,我费了很大劲儿才让他明白我究竟想要什么。拿到东西时,我已经汗流满面。

尼泊尔夜晚不是个散步的好地方,到处乱糟糟的。摩托车,的士车到处横冲直撞。而且速度极快。让人心情烦燥。我迫切希望可以尽快到山区清静一下。COCO劝我尽量别一个人去ABC徒步。每年都有徒步者在那儿失踪。我已经放弃了EBC,不能再放弃ABC了。听COCO这样说了,内心有些不安,但一种很强烈的放逐欲望让我执意要单独徒步。甚至还恶狠狠的希望自己在徒步时有点儿什么意外。。。事实上也是没找着伴。回房间前告诉一起搭车到尼泊尔的沙柳雨,如果从徒步第一天开始算12天后,我还没回到加都的凤凰旅馆去找她,请她报警,天知道会遇上些什么!

在众神之国的游荡及无向导无背夫600元搞定安娜普尔娜大环线

晚上回到凤凰,老板娘也建议女性单身游客不要请导游,我不敢再听别人的意见了,我快被各种传闻打趴下了。也许象我这样类人,这辈子注定只能孤单在路上。

我的计划是从加德满都经过奇特旺再到ABC的徒步起点博卡拉。然后跟同伴们分手独自开始徒步。奇特旺是计划外的行程,事实证明我的决策是英明而正确的,这几天是我在尼泊尔渡过的最悠哉而享受的几天。

奇特旺的意思就是“丛林的心脏”。我们通过COCO的朋友订的奇特旺旅游全包。5000RS一个人,包括去的车费,二天的餐宿,导游,骑大象,独木舟,原始森林探险,大象幼儿园,晚上的塔鲁族表演,第三天的早餐及到博卡拉的车费。

6点准时起床,走路到长途车站。这辆车是专门为外国游人开设的,车上坐的没有一个本地人。中国人只有我们5个。人家招呼我们统称为CHINA。车子向着加都谷地周边的山谷驶去,告别了加都的嘈杂心情一下子清朗起来。大约行了6个小时左右到达皇家奇特旺国家公园。这里气候宜人,森林耸然,很有些印地安部落的感觉。走下大巴,一辆敞蓬吉普车早已经等候多时,车里放着尼泊尔的手鼓音乐,一路喧嚣着向客栈驰去,很HIGH!

奇特旺国家公园方圆932平方公里,其中有婆罗双树森林、沼泽和连绵的操场,这里是濒危动物独角印度犀牛最后的栖息家园之一,还可以体验到当地土著Tharu(塔鲁人)的日常生活。到达了客栈,真是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我们好似是回到了殖民时代的庄园主,一幢幢小小的别墅在热带植物掩映下是如此的和谐惬意、绿意盎然。

在众神之国的游荡及无向导无背夫600元搞定安娜普尔娜大环线

用过丰盛的下午餐,我们去在村子的河边喝东西看日落。

导游的英语发音十分标准,能听得出他体贴的放慢了语速。导游表示这二天里会尽量安排不同的可口菜肴,希望我们玩得愉快。厨师做的炸鸡非常美味。我随口称赞了炸薯条,回到房间就惊喜的发现一盘炸薯条摆在床头上,餐巾纸,餐具,番茄酱一应俱全。

夜晚空气很好,有青草的芳香,晚上观看了塔鲁族人的舞蹈。塔鲁人因为天生对疟疾具有免疫力,所以他们成为了奇特旺原始从林唯一生存下来的土族。他们的舞蹈以棍舞为主,配合激烈的手鼓音乐,十几个穿着白衣白裤的塔鲁族男人手持棍子,相互劈打,上下翻飞,最后还邀请我们上台一起跳舞,看来哪儿的人都懂得什么叫互动。期间还安排了一段孔雀舞,以及男女对舞,其实都是男人跳,看着男扮女装的舞者在台上提着艳丽的裙袂旋转,姿势虽然美妙,但感觉还是有点怪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