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喜马拉雅那一抹杜鹃红--蜜蜜流浪迹之尼泊尔

尼宝问我们晚餐想吃什么。我俩异口同声当然是吃当地人吃的东西啦。由于怕我俩刚到尼不习惯,所以找了一家相对高档的尼泊尔餐厅,所有器皿都是铜制的。点了最典型的套餐,一个大盘子里有米饭,青菜,咖哩肉,腌菜,一个小碗是汤,另一个碗里是酸奶。当地人都拌到一起,用右手团起来直接送到嘴里。小蜜试了一下没成功,只好放弃,改用勺子和刀叉。套餐是免费不限量添加的,吃饱为止。尼泊尔人民很热情,每次添饭添菜的时候都会一大勺一大勺的,一点也不吝啬,只要不喊停他们就会一直添下去,所以一定要及时喊停,因为他们是没人剩饭的。
  PS,重点介绍下图中那个绿色的青菜,首先它很好吃,其次这种菜在没做好之前长的和小白菜一个样,再其次做熟后吃起来居然和雪里蕻味道很象。
  照片里下面那张图就是尼餐中典型的套餐,上图是一种薄脆的饼,上面撒了调料和青菜,尼宝介绍这种东西也是尼泊尔人常吃的叫PAPA。

吃完饭,泡吧去,蜜蜜们每到一个地方至少泡一次吧,感叹一下人生。喜欢这边酒吧的感觉,很随意很浪漫,靠墙角的地方还会有个小小的炕,盘腿上炕躺着泡,人生啊,就这样消磨掉吧,现实都去它的鸡蛋。

尼泊尔有一种酒叫东巴酒(Tongba),是用粟米酿制的,放在大竹筒里发酵,喝时要对入开水泡一会,用吸管吸,管的另一头捏扁了有过滤作用,不会吸上米粒来。喝完了再倒入开水,喝到后来酒味会越来越淡。
  征得小蜜和尼宝的同意,发了两张她们的照片,第三张小图左边是小蜜,右边是尼宝,最后一张图是尼宝盘腿坐在炕上,原本蜜呀也盘腿坐在尼宝的旁边,可是为了拍照片就蹦到地下来啦,所以大家可以想象一下俺就坐在旁边滴一片繁荣景象。

尼和中国的时差2小时15分,因为尼要表明自己和印度不是一个国家,所以时间上与印度相差15分钟,以显示区别。蜜呀到了尼时差一直倒不过来,虽然中国时间我都睡到了九点多,可以尼的时间才是早上七点,爬起来扛着相机,出去感受下加都的市井生活。小蜜还在呼猪头,俺一个人就出门了,悠闲的边走边拍

照片里那一大叠绿色的菜就是那种长的象小白菜但吃起来象雪里红的青菜

当地的民宅大门颜色搭配很漂亮,没有人学过艺术,但每个人都是搭配大师,而且我还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每个门上都会上下锁好几把锁,以我几天来对尼泊尔的了解,这里的民风很纯朴,应该不会有什么偷盗的行为。我还在路边摊也买了把当地那种大大的锁头,喜欢的不得了,也不知道回来能干嘛用,挂在家里当做摆设也很酷滴

尼泊尔是一个以印度教为主的国家,清晨匆忙上班的人们路过大大小小的神庙都会走进去为新的一天祈福,看着这些虔诚的人们,心中有一种莫名的羡慕,有信仰会让一切不如意的生活变得美好!

祈福的时候都会敲一下铃铛,珰~~~的一声,很好听!

随处都能见到大大小小的神庙,大的很大,小的很小,一个处处与神同在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