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千里走单骑,路遇雪灾 2008我的杭州行

暑假~准备走青岛到北京  就是不知道到时候北京能进去了吗
1月23日    高流-—淮安   骑行7小时   107公里
      还是一样的8点出发,吃饭上路,高流至沭阳的路不是很好走,想来还是山东的公路建设的比较好,刚一上车左膝盖就痛得不行,每蹬一下的钻心疼痛让我很快出了一身汗,一上午骑行缓慢,平均只有13迈,中午在路边的小店吃饭,很便宜要了两个带肉的,一个大肠一个带鱼,大肠很肥不过还是用着头皮吃完了,到了这里已经明显感觉交流有些问题了,虽然他们勉强说出的普通话可还是有很多听不明白,吃过饭后走路发现左腿一直打软,去厕所蹲了很长时间 出来后发现膝盖好多了,呵呵 这时候心情也舒畅了很多,加快往淮安赶,这50公里骑的还算轻松,路上看到三辆驾驶室面目全非的火车,人在里面身穿军大衣,头戴安全帽,心想这样的铁皮战车怎么也能上路,估计是追尾了。可以想到南边的雪下的应该是很大,这里的路牌也比较有意思,明明看到到淮安还有35公里,骑行一段时间后,一看又成40公里了 晕,这不是在消磨人的意志吗 呵呵,5点多就到淮安,这三天来唯一没有赶夜路的一天,决定到淮安市区逛逛,问了几个人市区怎么走,都说我是北京来的吧,^_^ 莫非说着一口不标准的普通话就把我当京城人民了!^_^到药店开了一管扶他林 和一盒止痛药,问了一下周恩来故居,结果还在是多公里以外,就没有心思去了,在市区逛了一圈感觉淮安有点老北京的感觉,有黄包人力三轮车,路边还有唱戏的,很安逸,我喜欢,晚饭吃的是老淮安饼加上海混沌,饼外酥里软,混沌皮厚还是元宝型的,心想真正的旅行才刚刚开始。晚上住得是人家里开的旅馆,25元有毛毯很舒服。晚上去上了会网,把这几天的行程在论坛上简单说了一下,和家里视频聊天,家里的麦不好用,9点回去睡觉。
千里走单骑,路遇雪灾 2008我的杭州行 千里走单骑,路遇雪灾 2008我的杭州行 千里走单骑,路遇雪灾 2008我的杭州行 千里走单骑,路遇雪灾 2008我的杭州行 千里走单骑,路遇雪灾 2008我的杭州行 千里走单骑,路遇雪灾 2008我的杭州行 千里走单骑,路遇雪灾 2008我的杭州行 千里走单骑,路遇雪灾 2008我的杭州行 千里走单骑,路遇雪灾 2008我的杭州行
1月24日   淮安——无名(呵呵 真不知道什么地方应该是在安徽境内 距南京90公里)  骑行7小时 114公里
  今天膝盖还是没什么好转,吃过早饭上路,吃的是酸辣汤,问路时发现一个问题 他们管南京叫蓝京,要不就是蓝宁,真是让人有点晕,在淮安城边买了护膝带上。走得是宁连公路,路况非常好 ,高速路有的他全有除了没有封闭,后来才知道是 国家一级公路,但是不推荐走这条路,应该走205老道,就在洪泽湖边上,景色绝顶! 骑行20公里后膝盖的疼痛让我难以忍受,下车调整调整,调整完上车后发现更加严重,咬着牙 冒冷汗,一狠心猛蹬 唱着一首自编的高抗歌曲 骑行了20多公里,感觉好多了,一路超车的感觉就是爽  ^_^(一般超的是三轮车自行车) 中午吃饭的时候老板推荐我去洪泽湖看看,吃过饭后,顺着老板指的路走,也不是很远,不过可以明显感觉到这里很贫穷,房子都是很老旧,开放式的院子,每家院子里都挂着鸡 鱼 肉  应该是风干过年吃,我很喜欢这种感觉,安静 祥和 朴实,什么都不用想。穿过这片村庄就看到洪泽湖,真的是一眼望不到边,还有很大风,一个字“美” 看到有很多船 像是一个小小的港湾,下去照相,和渔夫聊天 了解到冬天他们一般不出去打鱼 因为风大,他们的一切都在船上,对于我一个北方人来说对他们的生活真的很好奇,旁边还有一个碑,大体意思就是在抗战的时候陈毅曾带军度过洪泽湖, 真的了不起,这么宽的湖这么大的浪,还有敌人。205老国道有几十公里都在洪泽湖边上,风景很好,老国道很窄两旁都是松树,而且车很少,听大爷说过去风大的时候水都能吹到路上,想想在那上面骑车是什么感觉啊 ^_^  可惜现在路面加高了, 可以说这一路心情相当好,还路过三河闸,50多个泄洪口 很壮观,一个安徽买麻花的问我怎么这次就一个人,你们不都是一队人马? 呵呵看来这里经常有 骑车爱好者到访,晚上在路边一旅店住下,老板娘对我很照顾,给我铺好电褥子,点了分牛肉炖豆腐 给我量超大 差点没撑死,住宿很便宜10元一晚~
冬季长途骑行,难度不小……
LZ的实力很强大
真羡慕!!!我就怕中途坚持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