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千里走单骑,路遇雪灾 2008我的杭州行

千里走单骑,路遇雪灾 2008我的杭州行 千里走单骑,路遇雪灾 2008我的杭州行 千里走单骑,路遇雪灾 2008我的杭州行 千里走单骑,路遇雪灾 2008我的杭州行 千里走单骑,路遇雪灾 2008我的杭州行 千里走单骑,路遇雪灾 2008我的杭州行 千里走单骑,路遇雪灾 2008我的杭州行 千里走单骑,路遇雪灾 2008我的杭州行
1月27日 袁巷—溧阳(后遇到好心人搭车到杭州)
1月27日 袁巷—溧阳(后遇到好心人搭车到杭州)骑行三小时40分钟 行使 50公里  平均时速是有12.6公里
  早上起来打开窗帘,还是茫茫的一片,雪没有停,行李收拾好后上路,发现自行车除了前闸能用,变速器后闸统统被冻的死死,路面结冰,骑行的很小心,几次差点摔倒,还是一路看到很多堵车,不过我很喜欢在堵车路段骑行,没有风 雪也没有那么大,很有感全感,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只要一堵车路上的车就会变得很少,有很多司机和乘客对我很感兴趣,向我伸出了大拇指,说:天气很冷,呵呵他们的鼓励给我力量,谢谢他们,人在那种环境下最怕的就是精神崩溃,有人关心鼓励是多么的重要,雪越下越大,让人睁不开眼睛,车子已经被冰厚厚的包住,轮子已经有些转不动了,骑起来非常吃力,膝盖自从第一天着凉后就一直没有好过,疼痛已经整整伴随我6天了,有时好些有时是剧痛,我不想放弃,我的目标是杭州,无论怎样我都要到达, 由于天气寒冷加之车子被冰包住,决定到路边饭店喝完热汤暖暖身子,老板娘很热情,说上个星期有一个南京大学的学生骑车也路过这里,只可惜时间太久了 不然一起骑行感觉一定不错.。点了碗肉丝汤,在等上汤的时候外面开来了一辆中巴,空车,下来三个人,看见有车来真的就有一种看见希望的感觉,问他们去哪里,老板说去温州,我紧接着文路过杭州吗,他说不路过,我还是不甘心,拿出地图看了看,发现温州就在杭州南面,应该能捎我一程,就在我看地图的时候老板问我送那里来,我说:山东,就这么聊了起来,结果吃饭的时候老板把我叫过去一起吃饭,我的那晚肉丝汤也没有上,给我倒了杯白酒,这么冷的天喝点就真的不错,男人之间一喝酒很快就聊开了,老板是个安徽人,手底下有几辆客车跑长途客运,聊了很多,他的家庭,工作,也说了很多做人的道理,记得印象比较深刻的一句是他跟司机说的:“给被人留一条路也是给自己留一条路”当之我在想做人也是一样啊,几杯酒下肚老板说吃完饭把车子放到车里我把你送到杭州,当听的这句话的时候很激动,只有一句谢谢,如果老板不拉我这一程100多公里,这种天气我至少还要两天才能到杭州,晚上把我放到离杭州不远的地方,下车后也只有一句谢谢。晚上7点多到了杭州市区,找了个饭店,点了两个菜,吃过饭后找住处才发现全是大酒单,大宾馆,最后找到一个招待所,门后还写着“特价88”进去讲价最终不开空调70元成交,标椎间,双人床,还不错,明显感觉到杭州的消费水平很高,从10元一天的小旅店,一下子上升到70元的招待所还是有点心疼,已经到杭州了也不要早期决定睡个懒觉。

[ 本帖最后由 一个人的旅途 于 2008-6-1 22:11 编辑 ]
很好 很强大  佩服
呵呵 每次都在看直播吧 ~!沙发大王了
:lol :lol 好像想傻鸟啊

应该让他来看看

真的长得像
1月28日 杭州市区
莱钢—杭州游记 1月28日 杭州市区
1月28日  杭州市区    骑行28公里
起来9点了,看到外面在下雨,南方的天气还真是很糟糕,不是下雨就是下雪,本想在杭州好好玩一天,结果也没有那个心情了,还是现去车站打听下回程的车票把,在路边喝了碗拉面,5元,感觉是比山东贵,那边的出租车都是现代伊兰特和大众的帕萨特,起步价10元,从这里就可以看出杭州的消费水平很高,问了一下杭州有东南西北四个车站,不知道去哪一个,最后决定去南站看看,左拐右拐的到了南站 ,一问说去山东去北站坐车,真晕啊,又骑了很久到了北站,路上看到了京杭运河还有浙江大学(一个分院)看了一下码表在市区两个车站就骑了20多公里,到了车站马上就有票贩子光顾,问我到哪里,第一个说到青岛的,自行车要打票 一共800元,我的天啊他也太狠了,800我可以坐飞机了,一会又来一个说是去临沂的,400元,400也觉很贵没有理他,到车站才知道因为下雪 省际班车已经停运好几天了,没有办法只有等等在说了,到了晚上也没有到山东的黑车了,在候车室呆了一晚上没有闭眼,因为怕车子丢掉,下半夜3天多又下起了鹅毛大雪,漫天的大雪在路灯的应照下还很漂亮,回家的路一定也不会很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