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千里走单骑,路遇雪灾 2008我的杭州行

莱钢—杭州游记 1月29日  杭州—乌镇
1月29日   杭州—乌镇      骑行4个小时   66公里
早上5点有票贩子说有去淮安的车,要300,谈妥后把我们拉到城边上,说是一会就到,到了中午12点还没有来,真是烦透了,在这冻了一上午还没来车,在40多个人的注视下把车装好,骑车就上路了,当时觉得自己是不是太酷了,本来是想两天时间到上海,看看那边车多吗,结果到了桐乡市看到了乌镇的牌子决定去乌镇看看,走之前就有人推荐我去乌镇,天黑到了乌镇住下,出去吃饭还喝了点绍兴黄酒,晕乎乎的出来逛了逛后回去睡觉。
1月30日 乌镇—苏州
1月30日 乌镇—苏州  大约骑行6个小时   100公里左右  (没写日记)
  早上起来,骑车在乌镇逛了逛,乌镇分 东删和西珊两个区,全都封闭要门票的150一张,也不便宜所以没进去,大体就是一条小河两边都是古老的建筑,照了几张相后上路,天空又下起了雪,风很大,下午4点左右到了吴江市,到车站问了一下没有到山东方向的车,也没有票贩子,只好在往北赶路了,路标显示到苏州还有17公里,很近所以决定到苏州看看有车吗,到了苏州天快黑了,苏州给我的感觉主路全是高架桥,让人很晕 不知道从哪里下,骑了一段时间问了一下车站在哪,那哥们说这就快到郊区了,于是又往回走,在最后找到车站,这里也是一样,所有的车都因大雪停运了,不过这里好就好在票贩子很多,一个个的都拿着个大牌子,全国各个省市都有,问了一下有到山东的车,票贩子说:“可以马上去做”,320叫上钱 坐了一个小时的公交到了城边,自行车非的管我要200,我就是不给,说你要是要我就骑车回去,出来半个月身上没钱了,没想到那票贩子很痛快的把车给我推到的大巴里,好像还听见有人在说:“ 可怜可怜他吧” 难道我当时真的很可怜吗 ,我倒没觉得,呵呵,上车后发现自己没有买水和吃的,结果就是一路20多个小时没有喝一口水,正常10个小时就可以回来,由于大雪到处都是堵车,开的很缓慢,今天还是小年,老爸发短信让我吃点饺子喝点酒,看来是不可能了 ,小年就在路上度过也蛮有意义的 呵呵
千里走单骑,路遇雪灾 2008我的杭州行 千里走单骑,路遇雪灾 2008我的杭州行 千里走单骑,路遇雪灾 2008我的杭州行 千里走单骑,路遇雪灾 2008我的杭州行 千里走单骑,路遇雪灾 2008我的杭州行 千里走单骑,路遇雪灾 2008我的杭州行 千里走单骑,路遇雪灾 2008我的杭州行 千里走单骑,路遇雪灾 2008我的杭州行 千里走单骑,路遇雪灾 2008我的杭州行 千里走单骑,路遇雪灾 2008我的杭州行
1月31日  新汶—莱钢  回家了   3个小时  40公里
  经过一夜的行使大巴已经开出了雪灾地区,下午2点多到的新汶,大爷给我打电话说给我联系了电视台,我脑子没有头绪,就给推辞了,下车后把车组装好突然感觉很饿很渴,想起来背包里还有一点营养快线和法式小面包,呵呵吃了一点后上路,新汶离家就不远了,40多公里的路程已经觉得很轻松了,前面是家的方向,心情也越来越激动,慢慢的看到了,莱芜界,钢城区,呵呵到家了,经历了11天的风风雨雨安全到家的感觉真好,妈妈看到儿子回来很高兴,照了一下镜子 自己都笑了,黝黑暴皮的脸自己都不认识了。

[ 本帖最后由 一个人的旅途 于 2008-6-1 22:38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