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

纪念一次高级探险之旅——11年夏末,十八重溪索涧《转自队友Nemo的精彩 游记》

领队:丫丫在途中保护大家并做安全检查

部分队员依次下降中...
队员月冷西河

队员:渴望
队友:快乐一生

队友:天火

队友:老张

为了节省时间,我们采用了双绳,两个队员依次同时下降...

抬头上看,刚刚开始下降的队员如蝼蚁

抬头望去,GOD!这么高,厉害厉害,不得不佩服下自己。对于从没参加过溪降的我自认为此次下降堪称完美,于是乎自信心瞬间爆膨。由于长时间的抓绳手还是感到很酸麻,安全绳的拉拽也使得我的PP到今天还在疼痛,不过相比体验这样的活动这些小酸痛早早的被抛之脑后,算个屁啊,对吧?(写的太投入,允许我在这里偶尔冒一两句脏话抒发下当时亢奋的情绪)二话没说,解开包,掏出包得里三层外三层的相机捕捉一个个精彩瞬间。

队友:晓命

OK,自信心爆膨有时并不件什么好事。当第二段瀑布展现在我眼前时已没有了降第一条时的那种少许未知与陌生的小恐惧。第二条瀑布是此次六条瀑布中高低落差最小的,但长度并不短,而且本身是条带弯曲的阶梯式瀑布,并不像刚刚降下来那条笔直笔直的近乎90°。当初在看公告时就觉得所有瀑布中这是最TM容易的一条、最不让人揪心的一条,加上刚刚的信心爆膨,在毛衣老师打好保护后便自告奋勇地说要第一个降。也就是从这一刻起,我的“表演”正式拉开大幕。

咋样?你看了也一定觉得是那种很TM容易的那种类型吧,是滴,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在绑好安全绳开始下降后的三步不到我就摔了个底朝天,好在石头经过长期的冲刷光滑的很,并未对我造成什么伤害。可真正的问题在于我这一摔再想起身就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了,摔在一个弧型的槽中,湿滑的槽底让我双脚发不了力,再看看夹角两边的岩壁全长满着成片成片的青苔,加上后来茶痴说的我的抓绳位置不对,导致我一开始就摔的这么惨 。没有控制好重心和角度,加上毫无理由的自信心爆膨最终导致了摔在那道夹沟中任由清澈的溪水冲刷着我无奈的脸庞。使劲了两次都没能够站起身来,好在今天的水量不是非常的大,要不真是歇菜了。在上面队友的鼓励及呐喊声中经过几次的努力,我,又站起来了。哦耶!开始以为只要手紧握绳子,双脚张大撑住两旁的岩壁就能顺利下降,好吧,我错了,为刚刚的好高诚恳地对着边上的坑蛙认错。此后每一个动作更是小心翼翼,由不得我半点马虎,及时我都这样了,还是在短短的三十米左右的下降过程中又滑到了两三次。上面的队友就这样看着我一“路”摔下来,厄。。。你们就看吧,我牺牲点给你们做个示范,你们可要小心了。这条瀑布,我摔的真TM的很过瘾!
其实呢,大家降第二条瀑布似乎也都半斤八两,你们看完我表演现在轮到我了。卸下大包坐在岩石上看着后面的队友们一样跌跌滑滑的降下来,心里平衡多了(内心有点邪恶)。今天的最后一个瀑布也近在咫尺,三条瀑布都离的非常近,几乎是挨在一起组成了一个瀑布群。没有太大的难度,大家都很顺利的完成了下降,这里就不加以太多描述了。

降完这道瀑布后,今天索涧活动将告一段落,于是我们一行在猫跳峡瀑布下玩水一会儿后沿溪而下到今天的营地。

‘猫跳峡’是十八重溪腹地标志性的一个点,瀑布下方的水潭很深,深不见底...大家经过溪降的紧张之余在水潭里得到充分的放松,好不惬意...

精彩索涧,静待后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