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

纪念一次高级探险之旅——11年夏末,十八重溪索涧《转自队友Nemo的精彩 游记》

果断插队
板凳
回复 斟酌1 的帖子

大片,很专业!
      领队收拾好装备沿溪而下,没有花太多的时间我们一行便来到了今天的露营地——尾崖洞附近。
      尾崖洞的一边是高耸的悬崖峭壁陡入刀削,一边则是茂密丛林林木蓊郁。一条曲折婉转的小溪将着两种完全不同风格的奇观美景完美地分割开来,整个场景散发着浓郁的原始风貌。溪流一边有块不大不小遍布着一地碎石的空地,这也就是我们即将搭窝筑巢的地方。因为碎石的存在地面显得尤为的凹凸不平,想要今晚睡个安稳觉也只能像丫丫说的你们的巢穴也只能靠你们自己动手创建出来。于是乎便有人立马卸下背包动起手来,搬石头捡树枝的又是一阵忙乎。不久,一顶顶五颜六色的帐篷便竖立在这溪床上。搭好了窝,开伙吧。。。

赞啊 什么时候我也要去一次
创建好营地之后就开始泡茶、聊天、凉衣服、凉装备......

旋律,很漂亮、很强悍、很勤快、也很女人的说...

夜幕降临,十八溪深谷中带着阵阵的凉风,吹拂过面颊让人感觉很是惬意,身上再也没有负重穿越一天下来所产生的疲惫感。

酒足饭饱后十五号人便自动分为两拨,一拨泡茶一拨继续喝酒。以晓命为首的一拨人自然声音比我们泡茶的这几个要大的多,没办法,谁叫今天是他的生日呢,他最大。期间,时不时从这一伙人中传来什么“丫丫是个好人啊”,“我以后只跟丫丫走线啊”这类的酒后真言。而我和丫丫、毛衣老师还有尘埃就坐在距他们几米之遥的边上困惑地想着为什么隔壁老是三句话不离丫丫?呵呵。。。大家就今天的溪降感受侃侃而谈,也聊着这十八溪中的美景,问着明天的线路安排。

不一会,在旋律的带头下天火和月冷西河也纷纷卷起裤管下溪摸虾、抓鱼。对了,好像第二天某人答应煮给我们的鲜虾粥至今还未兑现,活白干了,呜呜。。。当然,你也可以躺在溪边的巨石上仰望着满天的繁星。记得上次在云顶峡谷露营也曾这样过,感觉总是那样的棒。每次在山谷中这样静静地仰望总是让人遐想连篇,每每也总能勾忆起许多美好的往事。丫丫看着大伙毫无睡意更是抱来柴火升起了火堆,一群人坐在火堆边继续调侃着、拱趴着,旋律甚至还为晓命唱起了生日歌,猪~你生日快乐!哈哈。。。是不是感觉一幅温馨的场面?相信这样的生日也是终生难忘。好了,唱完了,许个愿把火堆吹灭吧。我们也该睡了,晚安~

晓命,今晚的主角,这一次索涧属于他的生日特别礼物

每次露营我似乎都不会睡的迟,清晨五六点就会自然地醒过来,不知道是因为睡的不舒服还是其他什么的。

一早起来啥没做,先穿上鞋先拿着我的小卡片又是一阵乱拍。山谷中的清晨还是略微带着点微微的寒意,和尘埃还担心着今天的天气,好在太阳还是准时地爬上了山头。

昨晚扔在帐篷外头的一些食物不晓得被老鼠还是啥虫子给咬去了一大块,估计是虫子吧,要老鼠的话早啃光了。早餐没了,拿出本不想吃的派将就着当做今天的早点,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