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

年少不放荡老来如何忆当年---背包徒步搭车穷游中国(已更新至海南海口)

话说早已准备充分的我在出发前的一晚依旧辗转反侧,更多的是说不清的亢奋!
年轻。最求的就是要这种感觉!25岁的人了,也不年轻了,11年初从部队复原回来后,
军旅的5年光阴或许是多年的压抑与内心的封锁,荣誉与物质过后.....我追求的更多是精神和自由!
我这种旅行方式在很多人看来是疑惑不解甚至听闻未闻!唉。解释那么多干嘛呢!

人生只有命数,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把握好自己,安全永远在第一位!
去年骑行川藏线上我被打劫过,最后把藏民吓跑了.在威胁面前气势是不能占下风的(跳过细节)。然乌至波密段是夜间骑行的,被狗狂追(丢人)!
不走寻常路只爱陌生人!2012年别的啥不说。又想做的事就去做吧。也就是有梦就去追。别人问我你究竟有几个梦想啊,骑车去拉萨也去了!

我说实话,我也不知道,只知道我想要做的事情我会用最短的时间去筹划。想做了就立马去做了。犹豫往往导致事情的难产!
出发之前甚至盘算过,是否需要找个女搭档一同走。这样子搭车会方便些?更好取得信任,答案是:说不清。
因为能够放得下现实的事物,能够走出去的女士们少之甚少。我承认,我很佩服长沙MM宝多,我更承认很想找到像她一样的搭档。

就在出发前3天,当初与我约定一同出发的女搭档,在电波中电波中哭了.或许更多的放不下,我知道这门亲事吹了
习惯性,一年里头被3个姑娘飞机了我....额....好吧..4不过3 就好了.....
犹豫中最后还是飞机了我..但我依旧很感谢她。

是的......梦想不能建立在别人的身上!
我承认我长得李逵相,但是我有一颗真诚的心。徘徊中,我依然选择了同样的路,同样的方式,只是从两个人变成一个人

年少不疯狂何来老时忆当年。筹划远远比啥都重要。这个搭车沙发旅行的念头从我骑车去拉萨回来就一直的徘徊在心里。
因为这样的旅行方式更加充满色彩。故事更加有悬念。因为我根本不知道我今天会去哪里?一觉醒来会在什么地方,
现在的文字是我在一个集装箱内搭帐篷睡觉前记载在手机里的感受。
我喜欢陌生人的感觉。尤其是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在段时间里能和你像哥们似的的感觉。
这种段时间内产生的人性之情甚至乎比朝夕相处之情来来的猛烈一些!

一个包、一个人、一个帐篷、一条路、一辈子 、 2012慢游中国
主题:拒绝冷漠,传递爱心(出发前临时构思)
方式:徒步-搭车-沙发-帐篷-义工(用最少的钱走最远的路)
大致路线:广东惠州(家)--海南--广西--贵州--重庆--成都--云南--西藏--尼泊尔--新疆--甘肃--青海
--陕西--内蒙--黑龙江--吉林--辽宁--北京--天津--山东--江苏--安徽--浙江--福建--广东

旅途第一天2012年318这貌似是一个吉祥数字。我踏出了2012梦想的第一步。
梦想的前期得到了许多朋友的支持帮助我是实实在在发自内心的感激。一群有梦想的人给与我更坚强的动力。
清晨的钟声响起。和母亲道别后我心里只能用淡定说吧。我说我要去旅行了!说实话的有多少父母愿意自己的孩子走这样的路.....

更新至:惠州--新会--吴川--海口

关注微博:x子弹        欢迎围观

出发前装备大多都是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赠送的,朋友说的最多的是:兄弟别说那么多,带着它完成梦想!安全归来就好!

出发前来张合影!

大片?关注·~~
等待直播中

整装结束后。第一辆送我出行的车是我一个好友小璇,目的地18公里后的高速路口
一路向西。随同几个朋友一起车驶向我要去的方向!

极品璇妹沙发了....

话没停就到高速路口了
说实话的我希望我的哥们姐们放下我后就开车走吧.....
我不知道我会在路口等多久...甚至乎在在旁边搭帐篷!
我不想我的哥们姐们等我太久了.但是他们坚持要看到我搭上第一台车后才放心的回去!

厚着脸皮走出去吧,走出去了最大的困难也就解决了。
有心去做一件事情,相信全世界的人都会帮你的
两分钟过去了,数十辆车过去了,木有反应。看来主动才是王道。
旁边一小车停着。就你了。额....也不知说了些啥。给了张纸大哥看。微笑.....记住微笑.....
车主两字好吧,五分钟内,后箱就被打开了。那个兴奋呀.....
上了车一个劲的介绍这儿哪儿的。车里的女人还送我早餐了。
随着引擎声一响向远处的朋友挥手送别。
我的搭车之旅也正式开始了。车内与车主一家的调调而谈。

第一台陌生人的车幸运之神来了。5分钟上了车

杨大哥 粤LF7480  高速路口至惠盐高速深圳段(60KM)

杨大哥带着爱人和两个小孩准备去深圳世界之窗玩..凑巧.临时停在路边
我上去问话时,大哥以为我是他隔壁村的朋友。就让我上车了..
这就是缘分!........路上嫂子问我吃早餐没给我两鸡蛋.杨大哥给我中华烟.我说小孩在旁边。不抽了。下车再抽。

惠盐收费站
补水后...
工作人员给我干粮带上路!

靓女姐姐送我干粮~!

半小时后

李大哥  粤A820GP  惠盐高速至虎门  (83KM)
李大哥河南人,他刚好去广州送人返回,看到我问他他顺路就带上我了
路上跟他谈得最多的是政治哈...呵呵呵

重型卡车!爷们般的感受!

在虎门段生活服务区
40分钟后搭上了肖大哥的卡车

肖大哥  粤BM7670  虎门--新会 (130KM)
在跟肖大哥路上聊得非常起劲.这爷们开车技术还真过硬..坐他的车仿佛有点过山车的感觉。经过一收费站时..让我意外的事!....收费站人员说没散钱..
有木有啊...嘣嘎..油门一脚...冲K了。。。。。惊魂中!...后来咱俩都呱呱大笑了
他说明天要去阳江呢。问我新会找到地方住没。

我说在联系着沙发客呢。他说如果没地方住他的集装箱能搭帐篷
凑合一晚上明天带我去阳江..临走时还拿了瓶空清新剂让我喷喷车厢味道!感激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