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陶醉于喀斯特山水画廊 中越边界 乐业天坑 布柳河天生桥 荔波风光 镇远古城......

莲花洞出口是地下河,沿着景区路穿出来,就到了城外公路上。您得自己走大约1公里多路,自己回去。由于莲花洞是私人承包的,这的老板六亲不认,国家各种优惠规定全不管用,只认钱。30元每人。连残疾军人都不优惠。我们还没走完一半,就把灯没了,靠着带的手电我们摸出来的,快到出口时,见到一个导游,我们请求开灯,他说他开不了,请他给导游说说,他说我们几个是落后的,前边客人他倒完了就
不给说了。购票后我们曾找到售票处要求按规定提供导游,他们说,现在导游不在。乐业县据说及其重视旅游,不知罗妹莲花洞如此之差的服务是怎末回事。
   还是发几张我照的普通片片吧。

莲花洞出口

气愤于景区的不善意,后面几个朋友索性不去了。他们在乐业县城采购了猪肉,韭菜,嫩笋,卤鸭,鲜鱼,鸡蛋,面粉。回到火卖村农家院,大家热热闹闹的炖鱼,炒菜,包饺子了。糯米酒,红烧鱼,韭菜鸡蛋,猪肉鲜笋水饺,一大桌好菜,好一顿丰盛的晚餐。自由姐的善意总是叫人感动,煮好饺子,赶忙安排为房东和给我们白菜的山民端去两盘尝尝。
   户外旅行总伴随惊喜,保定朋友新新,和2个8264朋友,千里超超租车赶到火卖村来看望我。我带着他们围着火卖村转了一圈,感受高山坝子的魅力。约好第二天大石围天坑汇合,晚上他们回乐业县城住宿。送他们时,我建议根据他们时间去看看德天瀑布,名仕田园顺便回程。把有关路书资料交给他们,告诉了司机详细行车路线。

看到肖姐的精彩游记,文字、图片精彩靓丽,为你们这次成功的旅行喝彩、祝贺。因时间关系错过此次同行,以后有时间再与您一同出游。写游记不亚于一次艰苦的驴行,慢慢写别累着,我继续关注您后面的游记照片。
  • 肖姐
支持肖姐
回复 肖姐 的帖子

对面就是越南

大石围天坑是此行重头戏了,也是我此行中没去过的三处之一。可以说是不远万里来探洞了。
大石围地图   真不巧观看大石围天坑最佳位置的西峰观景台,正在修建临空观赏舰道不许上山了。我们只好爬坡东峰观景台了。

站在东峰看西峰
修建中的西峰探出来的观景舰道,您明年来就可以在透明舰道观赏到大石围天坑底部风景了。

大石围天坑:(又名乐业地下龙宫天龙口,历代声称:"天下第一奇观西江韩湘子神仙洞天,南海观音菩萨圣地")
   位在中国广西乐业县同乐镇刷把村百岩脚屯。
从大石围洞口进入洞底,有一片茂密的地下原始森林,原始森林中奇花遍地,古树参天。垂直深度达600多米,当年中.法两国地质学家曾下洞考察,由乐业飞猫探险队协助,借助绳降技术下到坑底,至今能下到坑底的也不过二十几人。出于保护原因,现在已严格控制下洞探险了。
大石围漏斗底部又有一洞,洞中千奇百怪的钟乳石如飞禽走兽相互嬉戏。洞中有两条7米多宽的河流,河流水清见底,一冷一热交汇东流,河流两岸,美丽多彩的玛瑙、玉石、龟兔形状怪石成千上万,千奇百怪的地下溶洞,洞中有洞,洞洞相通,层层相连,神乎奇神的马蜂洞位于大石围东面山峰半山腰,奇怪的是从马蜂洞支洞口,可观大石围三面风光及底部地下森林和地下河的天窗等。大石围北面有个啄木当上洞,洞中有三个大厅,有飞流的石瀑,有洁白的石柱、石笋、石凳、石菌,奇峰怪石盘踞其间,幽深迷人,令人眼花缭乱,则如仙境。更为奇特的是,啄木当下洞,位于大石围西北面,洞中有个殿堂,最令人称奇的是,莲花盆、石凳、石桌、石旗刻印着各种奇异的彩色花纹。她是世界上一个集独特险峻的溶洞与原始森林和珍稀动植物于一体的垂直竖井,目前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景区能够与大石围相比。
  由于坑底原始森林植被茂密,在大石围岩壁上面只能看到下面茂密的森林看不到坑底地形。

一路追赶我的三个朋友,在大石围汇合了。他们由于时间紧,将由此返程去广西中越边境看看。

登顶大石围东峰

和朋友相聚在大石围峰顶真是缘分,另我十分高兴。

可以看到走钢丝的钢丝绳还在。我想象不出在这走钢丝有什么意义。还专门立块碑,有点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