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陶醉于喀斯特山水画廊 中越边界 乐业天坑 布柳河天生桥 荔波风光 镇远古城......

09年冬季我曾单车独骑过中越边界延边公路,陶醉于喀斯特美景,一直想在春天故地重游,去看那高高的木棉花开的红红火火,万顷油菜花盛开在峰林,峰丛间。去年在北京户外展会上听了乐业县介绍大石围天坑群,11年第十期国家地理专辑:中国盛产喀斯特。
    无数诱惑勾引着不安分的我,专门设计一条喀斯特之旅路线,走别人没走过的路,去看最震撼人心的喀斯特美景,这条路线要包含所有喀斯特地貌元素,路况还要适合自驾车行驶,我查阅了广西贵州沿途所有国道,省道,县道,乡道路况。一份路书历时2个月才刚刚有了一个框架,一直到3月16日出行前一天,还在不断修改完善中。
   好行程还要有好驴伴。在去年12月15日我曾在河北版发帖约伴AA同行,可巧元旦期间,受邀参加任丘自由翱翔聚会,和友哥谈起春季出行计划,一拍即合。友哥给了不少好建议。我把行程计划发给任丘朋友,短短几天人员就客满了,连车辆都定了任丘郄师傅的面包车,价格非常实惠。自由姐操持着具体出行事宜,我就安心的做行程功课了。

我在大石围天坑(此片由瞭望台提供)

喀斯特之旅行程:
    3.16中午由任丘出发
    3.17晚7点到达阳朔,开始了喀斯特风光游览:
    18日漓江漂流
    19日名士田园徒步20公里,浏览名士河风光(进入中越边界百里喀斯特山水画廊)
    20日德天瀑布
  28日镇远古镇2天,等待修车
  30日凤凰古城
  31日一早6点开始返程,
  4月1日平安到达任丘,完美结束行程。

全程AA包车,11人17天,行程6200公里,所有人员参与AA,每人全部开支3050元(包含:车费,吃住,门票,保险)。
   我们有一位能干的财务官--清茶,一路吃饭绝对腐败丰盛,住宿大都是标间(女同胞经常2人住一床)。有条件时还买几条江里的鲜鱼炖炖,包一顿饺子乐乐。
   每一位参与此行的朋友都对如此棒的行程,如此实惠的费用,感到欣慰。
   让我感动的是华北油田人的团队精神,处处为它人着想的境界。全体人员服从调遣,听从指挥。一路都没有出现丢人找人的问题。领队友哥,自由姐的人格魅力。使这次旅程从头至尾快乐不断,在最困难的时候,大家从容应对,笑看风云起,稳坐钓鱼台。真是美景遇好人生辉,境界在喀斯特中升华。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守纪律的队伍,是我们安全走完全程的基本保证。而安全第一,是我们几个领队时刻考虑随时强调的问题。
   大美喀斯特,美景何其多。我们这条线路几乎集合了所有喀斯特地貌元素:峰,林,山,谷,湖,石,潭,泉,瀑,天坑,溶洞,地下河,天生桥。自打进入阳朔开始,路边无处不精彩,到处如仙境。峰林峰丛挺拔于江流溪水之间,万丈峡谷和大江大河交相辉映,平原奇观石林演绎了阿诗玛传奇,奇特的溶洞曲径通幽,神奇的天坑纵深几百米,是古生物的天然避难所,妙趣横生的布柳河天生桥是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奇观,飞流直下的喀斯特瀑布,它们或壮观或陡峭或秀丽或幽深,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每一个有幸身临期间的人膜拜,陶醉,留恋忘返。由于时间的限制,有的朋友要赶回来上班,我们一路走的有些匆忙,单反客总感觉不够尽兴,也是美中不足吧。

在穿洞天坑底部原始热带雨林的俺(此片由瞭望台拍摄,在此感谢)
全家福

下面我的朋友们要闪亮登场了:
友哥:此行总负责大领队
自由姐:领队
清茶:财务官

徐先生:我们的老大哥

清风:一个待开发的强驴

天津瞭望台:摄影高手,大家的摄影教头。
期待肖姐佳作 紧流滴
也占个坑,等游记
等待肖姐陶醉于喀斯特山水的大片、大作!
等待
期待 肖姐 大作
  • 肖姐
WAITING.... JIAOJIDEWAI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