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陶醉于喀斯特山水画廊 中越边界 乐业天坑 布柳河天生桥 荔波风光 镇远古城......

感谢肖姐分享一路的美景好心情
偷袭圣泉谷
       圣泉谷是藏于深山的热带雨林峡谷,这里谷深幽静,极具热带雨林神韵。鲜少人知。原来是30元门票的,上次我骑车进去的。这种藏在边界深山里的景区,夜里一般没人看守。不知今天门票涨到多少,故此,我们计划偷袭圣泉谷。
      5点准时出发了,驻地离它8公里,然而到了路边,怎么也找不到那条小路了,路边已经盖了房子。好在看到了熟悉的水坑,围着水坑转了半天,真有早起的老汉,为我们指路,就是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绕绕绕,终于饶到圣泉谷门口,看到售票处门前亮着灯,我们轻手轻脚的进了景区。黑洞洞的小路,一串头灯闪闪烁烁,看到大家顺利进来了,我当时还挺快乐的。那知,由3月1日开始,这里免费开放一段。
   天亮以后,我们爬上峡谷尽头的山顶,对面的山林就是越南了,一群猴子经常在两国间游荡,收获边民的玉米,水果,蔬菜。可惜,这次没看到边界弥猴。
瞭望台背后,山外就是境外。

雨林风光

我戏称友哥是“猴头菌”,友哥一路幽默有加,给我们太多欢乐。

漫步在这幽静的自然山水间,听着溪流潺潺,翠鸟争鸣,看白鹭戏水,不由你放轻了脚步,怕惊扰了这些可爱的精灵,如痴如醉如童话世界,好美的山,好绿的水,圣泉谷把最和谐的美景展示在我们面前,感谢苍天后土,期盼圣洁的圣泉谷永远保持这份原生态状况。

圣泉谷一个十分僻静的热带雨林峡谷,给我们留下太多的美好记忆,看看笑傲江湖的女中豪杰吧。

圣泉谷是明仕河的源头之一,圣泉谷尽头的格布山是当地人心目中的神山,圣泉谷素有“小九寨沟”的美誉,是一个“不施斧凿功,天然去修饰”的秀丽峡谷。这里峰岭重叠,流水滴翠,竹子青青,奇石点缀,
不错的活动
一群快乐的驴友 呵呵
  • 肖姐

好事总是多磨,先是名仕到硕龙镇修路,我们只好绕行大新县城,继而车子突然动力不足,就坏在黑水河畔。郄师傅搭车去硕龙镇联系修车也无果而返,在等待期间,大家买菜找水做饭选营地,郄师傅返回时一顿丰盛的野餐就摆在风景秀丽的黑水河畔了。
     由于下雷镇有开矿的,从网上查到有汽修厂,我和郄师傅去下雷镇修车,大家沿黑水河朝下雷镇方向徒步。车子下坡还好,上坡如老牛一般,总算勉强到了下雷镇汽修厂,汽修厂老板不错,帮助联系到有配件的单位,车子换上配件可以开了,已是下午5点,徒步的9位散仙各显神通,搭军车的,坐班车的已全部到达下雷镇。原计划下午游览沙屯叠瀑和沿途喀斯特风景只好放弃.郄师傅把我们送到德天瀑布,安排好后,又回下雷镇检修车辆去了。
  3月20日是自由姐生日,在友哥带领下,采购了一批特棒的物资,还有老乡由黑水河打的活鱼,土猪肉,蕨菜,土鸭,嫩竹笋......友哥特意选了一家可以有空间开个生日宴会的旅店,我们把带大晒台五楼4个房间全包了,生日宴会就在大阳台举办。大家各显其能,友哥烧鱼,青稞掌勺炒菜,我和清风到处张罗借了大桌子,椅子,盘子,买来调料。瞭望台还买来啤酒饮料。几员女将摘菜清洗。热火朝天欢歌笑语。在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中,我们迎出了洗漱一新的寿星佬----自由姐。每人都送上最美好的祝福,那场面真真感人。

支持你朋友,期待大片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