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徒步黄毛尖

黄毛尖位于浙江丽水市龙泉县境内,海拔1929米,为浙江省第一高峰。5月24-25日,我们上虞7086户外俱乐部一行11人,分成三台车,经上三高速、甬金高速、金丽温高速和丽龙高速,约四个小时的车程,到达龙泉。从上虞出发的时候,天下着小雨,行至永康境内,竟然下起瓢泼大雨,黄豆大的雨点打在车窗上,雨刮器都嫌慢,几乎让人绝望!好在进入丽水后,雨渐渐停了,我们才得以有心情欣赏两边的风景。一路上的风光真是漂亮,而且是车越接近目的地,景色越漂亮!徒步黄毛尖
到达高速龙泉出口,车队稍事修整。
徒步黄毛尖
在去麻连岱的路上,出现了一点小状况。绕了三四十公里山路,GPS竟然直接把我们带到了黄毛尖景区大门口!真是晕死。我们这些驴子,怎么可能直接坐车到景区呢,等于是白来一趟。于是,原路返回我们走错路的三岔路口,重新绕回去。这么一折腾,白白损失了一个多小时。到达麻连岱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向导刘跟娣家的土鸡,已经炖的酥烂了。
一阵风卷残云,跟娣家的土鸡煲几乎连骨头都不剩。由于时间不早,午餐后稍事休息,大家整装上路了。
徒步黄毛尖
走的都是上坡石阶路,开始是一片竹林。

[ 本帖最后由 王不留 于 2008-5-27 22:41 编辑 ]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我竟然被队长任命为头驴!我我我难道成为一头强驴了嘛?
走在最前面,我就多给大家拍拍酷照吧。
徒步黄毛尖
互相借鉴,互传经验,论坛就是这么发展起来的。
从竹林再往上走,就是松林了。整个路程约为5.5公里,都是碎石铺成的石阶,有一定的坡度,除了雨后有点湿滑,总体难度不大。不到两个小时,我们就到达了凤阳湖。从小路上一拐出来,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这座白塔。

看到直播了,再穿插一下,不介意把,请继续。
很多驴友都认为小松林旁的这个湖就是凤阳湖。我对照地图,觉得凤阳湖应该还在更东面比较远的地方,这个湖应该是龙泉湖。它处在瓯江源景区和龙泉大峡谷景区之间。
徒步黄毛尖
天色尚早,大家抓紧时间安营扎寨咯。这个地方叫小松林,是很多驴友推荐扎营的地方,环境很不错,地上积了厚厚的一层松针。有网友称之为天然的席梦思,此言不虚。
原帖由 北静王爷 于 2008-5-27 23:02 发表 看到直播了,再穿插一下,不介意把,请继续。

斑竹这么晚了还不休息?辛苦辛苦!我得下了,要明天继续上图了。
扎营完毕,大家开始分头准备FB。我和JF等去打水。路见一辆三菱猎豹疾驰而过,驶过我身边不远,急停,探出一个脑袋回头问我:那边的帐篷是不是你们搭的?我心里咯噔一下,心想该来的还是来了。
网上很多驴友的攻略都提到了景区管理人员不让驴友在景区内搭建帐篷的事情,我行前也跟JF队长提醒过,但并没有引起大家足够的重视。我立刻用手台跟营地联系,不过大伙可能忙着埋锅造饭,没人回应。
等我回去,营地已经乱成一团。景区的人来了四五个,两台猎豹。小松林不让驴友扎营,要我们去宾馆住。理由是冠冕堂皇的:景区防火。大家都据理力争,并坚决不同意去宾馆睡觉。最后有我们JF队长再三跟他们协商,他们才勉强同意我们在龙泉湖边一处废弃的矮平房内扎营,而且必须扎在平房里面,不能扎在外面。如果从防火的角度看,不让驴友在龙泉湖旁的一片开阔空地上扎营,似乎没有道理。
破败的平房,肯定无法抵御五级以上的地震的。

徒步黄毛尖

没想到的是,我们居然因祸得福。这处平房内住着四、五位在旁边修建公共厕所的民工,他们有山下买来的蔬菜,有桌凳,里面还有大灶,甚至还有一台电话!由于手机没有信号,大家可以往家里打一个平安电话。我们就跟里面的小包头商量,出200块钱,包括我们11个人晚餐的蔬菜和第二天的早餐,长途电话费,无限量的热水。。。。哈哈哈真是太爽了!
谈妥后,大家立刻分头准备,各施所长,忙得个不亦乐乎。

好丰盛的晚餐哦!
徒步黄毛尖

[ 本帖最后由 王不留 于 2008-5-28 12:47 编辑 ]
一夜无话。第二天……
凌晨三点起来,民工兄弟的南瓜粥已经在大锅里煨好了,好大的一锅!
徒步黄毛尖

吃过早餐,大家摸黑轻装冲顶。云层很厚,天上依稀有一些月光。来前我查过,今天的日出时间是五点零五分,希望到时候山顶能够云开雾散,见到日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