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

情迷撒哈拉---2012梦回埃及!

[复制链接] 查看:31959 | 回复:93

2012年埃及六人行

题记:谨以此文献给旅途中遇到的你们。。。。

2012年3月,首都国际机场,来自六个不同城市的我们第一次碰面,等待我们的将是一场令人心醉的埃及之行。。。。。

对埃及的迷恋和向往,大抵在情窦初开的年纪就已经深入骨髓了,金字塔、尼罗河、亚历山大港、撒哈拉沙漠、底比斯古国。。。太多令人心驰神往的地方,飞机降落在开罗机场的刹那,真想大声喊出----------埃及,我来了。。。。

更多游记,容我慢慢更新,后面慢慢上啊,一层层上图好累呢。。。或关注新浪微博:埃及可可,微游记直播呢。。。

开罗篇

多年前,对开罗的惊鸿一瞥,让我的记忆停留在了一个脏而乱的世界。想着埃及人民经过这些年的学习和被学习,应该已经把自己国家的首都建设的欣欣向荣了。事实上我错了,从机场一路开到老城区,开罗并没有任何的改变,没有屋顶的民宅,随处可见的垃圾堆,满大街吆喝的商贩,横冲直撞的破车。。。开罗还是如记忆中那样,没有丁点的改变,这个居住着埃及80%人口的古老城市实在无法让人一见钟情。

前往酒店办理了入住手续,简单的洗漱后,我们迫不及待的前往了吉萨金字塔区。当一座座庞大的金字塔矗立在眼前时,除了不停的按手中相机的快门,找不到更好的方式去表达对古埃及人智慧的膜拜。一座又一座,大大小小,完整的,残缺的。。。。每个王朝,每个法老,每个期待重生的灵魂,在经过了几千年的历史沉浮后,留给我们太多的惊叹与震撼!

因为革命的原因,此时的开罗游客稀少,小商贩卖力的推销自己手上粗糙的纪念品,one dollar的叫喊声不绝于耳,埃及人民依靠着祖先留下的财富用各种方式生活着。常想,如果埃及人继承的不是祖先的物质遗产,而是古埃及人的智慧,那么现在的世界格局又会怎样?历史的财富,往往让人停滞不前,无法居安思危,导致政府腐败,经济落后的原因到底是穆巴拉克还是埃及人民自己??

介绍下午的埃及博物馆之前,此次埃及之行一路上给我们带来无数欢声笑语,对埃及历史如数家珍,痴迷摄影的老张是无论如何也不能不隆重介绍的。
六个人之一的我来了啊~
你终于开山了啊哈哈
看了3个人的文章3个不同的风格,等我全部完成后咱们再分享下哈哈
另外你文章里面对埃及的每一句评语我都举双手加双脚赞同
恩!我也来看看!用心写啊!你还欠我的刀郎呢!

PS:楼上的火鸟即为我们的老张同志,这一路上不停的和我打赌,一路上都说我欠他Dollar的便是此位仁兄了。。。可爱的媛媛后面再介绍哈。
先上张兄的靓影。。。。他自己引以为豪的剪影。。。。(有众多帅哥的那张是老张最得意的作品之一,据他说是光影、表情、布局种种都很到位呢。。。大家评评:victory:)

首都机场的第一次通话,老张同志的湖南普通话就让我忍俊不禁,hunan说funan,feiji说huiji的桥段我们已经见怪不怪了,老张一路上都在和他的普通话较劲,而我们一路上都在打击他,以至于后来我们可爱的老张讲完话都要习惯性的停顿下,看看大家的表情再决定是重复刚才的话还是继续往下说。老张渊博的历史知识在埃及博物馆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古埃及的各个王朝,各个法老,各种传说,老张都讲的手舞足蹈,我们的埃及导游此刻已经成了一个忠实的听众,除了点头和哼哈之外,就只能微笑了。随处可见的赫赫有名的雕像,保存完好的木乃伊,黄金打造的面具、宝座,巨大无比的石棺,精美绝伦的首饰。。。埃及人民不用豪取强夺,祖先留下来的财富已经足以让他们傲视群雄!

相片不够

亚历山大篇

穿越撒哈拉第二季驴友招募中啦,联系QQ:1529394867,索取相关资料。。。
关注新浪微博:埃及可可

上几张红海边的美女照先呢。。。。

一直想去,等着看你更多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