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那年我们一起追寻的古道,孟克德古道穿越中的点点滴滴。(更新完毕,2楼有攻略)

再来几张7月的片子,也是毒品级的!哈哈!

营地超5星,3条奎屯河的支流在此汇集,牧民的小屋点缀其中,牛羊成群。

小山羊,其中一只竟被抓来挤奶了。。。。。。。

超5星级营地。

史瑞克兄快来看俺们的伙食!
景色很美,是毒药....  看着PP  感觉又回到了孟克特!

今天的目标是翻越门克廷达坂,到达温泉宿营地。前面说到此线路难度不大,就是因为只有一个达坂约3400米,从D2营地还需要上升800米,好在经过2天的消耗最重的食品轻了很多,预计中午时分到达达坂的计划全部完成。此后的路简单多了,一路下坡进入百里画廊的唐布拉草原。

清晨,营地附近已经结冰。但是夜晚并不感觉到冷。

注意图的左边,一座隐蔽的小桥,此处是穿越线路中第2座桥,有点隐蔽,但是顺着马道是可以找到的!

过了桥就开始爬升,虽然并不不剧烈,但是早起就开始爬升是件痛苦的事!

太美了

渐渐逼近雪线,好在天气一直很好,就是脸皮有点吃不消,在这个高度不摸防晒霜,等着回家唱京剧吧!

早晨9点的太阳,还没照到山的这边!

门克廷的冰川露出了一个角。

门克廷冰川全貌,我们并不翻越她,而是从她右边的门克廷达坂翻越!

继续爬升,其实爬升没有什么太多的技巧,节奏最重要,减少休息的次数,调整好呼吸就走。毅力要大于体力,信心要大于能力。
向右拐去,门克廷冰川拜拜了。

来路上的队友,阳光很刺眼。

今天就由我带路,照屁股机会不多。
门克廷达坂,那标志性的雪墙高约4-5米,终年不化。先遣队已经到达。

回头看,我的队友呢?

贯穿照片的线就是独库公路最早的路基,荒废多年。如果沿“公路”走回绕很多路。所以选择斜切是最好的选择。

让我羡慕的富士X100,口水了一路。

山的那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