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4

华北

五台之上,风雪之下 ---- 2012年3月8日一个人的大朝台

[复制链接] 查看:31929 | 回复:91
(积雪堆到了房顶,远处依稀可见中台)

西台下来,路上积雪渐薄,雪上清晰可见行人以及骡马的脚印,开始回到“人间”了。临近中午,找了处背风向阳的缓坡,坐在草上补充能量。这似乎是此行最惬意的时刻,头顶蓝天白云,远处山脉连绵,阳光暖暖照在身上。。。水足饭饱,继续前行。12:45,穿过一片幽静的小树林抵达清凉桥吉祥寺。吉祥寺山门位于一高台上,院门紧闭着,殿脊正中置一金光闪闪的法轮,外墙上有藏式佛像浅浮雕。在寺外照了几张照片,临走特意从清凉桥上走过,希望从此以后如入清凉之地,无忧无恼,吉祥如意。

(牛心石)
(惬意的午餐)
(路上大片的冰)
(远眺吉祥寺)
(吉祥寺前的小树林)
(吉祥寺清凉桥)
(旁边的屋舍)
(台顶的云)
(山谷中的寺庙?)
(五台山的马)
(边走边拍,浪费了太多时间)
        过了吉祥寺,两旁林木渐多,接下来的路程将在树木的怀抱中穿行。14:27,转过一道弯,远远望见狮子窝寺标志性的十三层琉璃宝塔。“狮子窝”,这个名字挺有意思的,相传当年文殊菩萨骑狮途经此地,狮子落在这里便不肯走了。菩萨看到此地五峰环绕,绿荫蔽日,于是就把此地做为自己的道场。进寺参观,寺内有位老师傅,攀谈几句,师傅便猜出了我是哪里人,有些惊讶。得知我要去南台,师傅特别叮嘱遇到起雾就要停下不能再走。时间不早,下午三点多,告别师傅继续赶路。

(狮子窝寺)

(乌云翻滚而来)

五台山气候果然气候多变,走了一会,乌云开始在东南面聚集,似乎要翻滚而来。想起师傅刚才的话,不由得加快了脚步。16:40抵达金阁寺围墙外,寺院一侧的铁门已经关闭,找了一会才发现旁边有条小路可以下到下面的公路。下到公路,看到“金阁浮空”的牌坊,拿出相机照了张像。这时一只白猫从牌坊的石墩下走了过来,喵喵叫了几声,然后就围着我的脚蹭了起来。急着赶路,包内也没有适合它的食物,于是迈开脚快走了几步。猫还是紧追不舍,在我的两腿间穿梭前进着,好几次就差点踩到它。没办法,只好跑了起来。终于,猫不追了,回头看下,距离牌坊已经有两百米了。看着不远处蜷缩在路旁喵喵叫的猫,突然觉得这个小东西有些可怜。都好好活着,下次再来给你带包小鱼干。

很好  那个窗花拍的美极了  顺便来个详细的时间表怎么样  从哪里到哪里需要多少时间 哪里有住宿 万分感谢
回复 肥妞的同学 的帖子

好的,最后我会整理一个时间表,谢谢支持~
爱死你了 我下个月也想去

呵呵,下个月去就没这么多雪了。大朝台这条徒步线路挺完美的,人文、风景俱佳,我还会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