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洞

间隔月-犀牛洞暗河漂流

爬上沙丘就是120米绳段上升的地方。3只头灯在绳上闪烁,一片轰轰的落石声,听得我心惊胆战。等3只头灯都寂静消失在拐弯处时我再上前挂进绳子,刚爬二步,头顶又传来一阵呼啸。我正欲抱头鼠窜才发现被绳子拽住,只得紧贴岩壁大呼小叫。众人愣愣的看着我,我才发现自己叫了半天一块石头也没掉下来,只撒了几颗沙在脖子里。

过完最后一个锚点,上方传来天哥的声音:“往右边移一点”,我上得平台,传来天哥的声音:“把绳保往上推。”照做了。

我后面是雪奇,刚听到他过完最后锚点的声音,就见天哥站起来:“往右边移一点”,雪奇上得平台,天哥迎上前:“把绳保往上推”。

雪奇后面是顽石,顽石后面是大头,大头后面是烧鸟,烧鸟后面是老枪。天哥无一例外的站起来,迎上前:“往右边移一点”, “把绳保往上推”。。。。。。这活儿路做得一个字念不差,站迎动作一点不变形,从此天哥敦厚的模样就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

神奇的烧公子穿着7MM的潜水服热气腾腾的爬上来,终于知道脱衣服了,脱下潜水服,再脱下潜水服里的排汗衫,最里面竟然还有一件小背心。奶瓶惊得说话都结结巴巴的:“他。。竟然没起火咯。。”

间隔月-犀牛洞暗河漂流

此刻,我们坐在竖洞上方的洼地里照顾自己损伤的手和清理鼻子,而我们都觉得快乐。

从这里开始便是犀牛洞的正式出口了,也是这个洞穴的最后部分,感受很深,为它广袤得令人震惊的大厅,为它面积之大的池边石,为它错综复杂的巨型洞道。。。

在行至这里之前,我永远不知道是否可以贯通,也许走回村去吃腊肉更好。但在狂喜和焦虑的情绪中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完成了国人首次的地下暗河穿越漂流,虽然有些疲惫但经典又宝贵,是我们十几个探洞者共同拥有的独一无二的愉快回忆和杰作。

间隔月-犀牛洞暗河漂流

长弓挽月 发表于 2012-4-18 19:55 小葱文采了得,不枉对这篇游记期待一场这次贵州之行实在太精彩,各路人马极具个性 ...

我知道我是颇具慧根的,就是不能跟你相中的肚兜比
等写完等得我都便秘了...............

写游记还是得找葱哥啊
雪奇后面是顽石,顽石后面是大头,大头后面是烧鸟,烧鸟后面是老枪。~~~~~~~错拉,大头后面是老枪,老枪后面是烧鸟,那厮臭屁不断,真是倒透霉了我。

这排名排位很重要哦,就好比中央5大常委的顺序。
那长弓去哪里了,哈哈,应该是大头后面是长弓,长弓后面是老枪,老枪后面是烧鸟。
第2梯队上升人员:小葱后面是雪齐,雪齐后面是长工,长工后面是大头,大头后面是玩石,玩石后面是老枪,老枪后面是烧鸟,烧鸟后面是犀牛洞。
精彩的探洞日记!~~~
写得真是精彩,就像又重新走了一遍。忘不了三下天坑。。
Icecool- 发表于 2012-4-19 00:06 写得真是精彩,就像又重新走了一遍。忘不了三下天坑。。

兴义队的女队员是我见过的最强的,一点没夸张!!
精彩,葱哥不写专栏太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