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7

3月26日,
睡到自然醒。
其实这次出行的每一天,除了拍照那天,我们都是睡饱才起来,也许和很多人的方式不同,却是我喜欢的模式关于旅行的意义,我不知道对于别人旅行是什么含义,,与我而言就是到不同的地方感受不同的状态,平和的去倾听感受解读,所以在陌生的地方我也从没有疏离感,也没有一般人的那种热情,去拍照,去疲累游走,去大肆购买。想做的只是让自己真正的放松下来

旅馆提供的免费早饭,,豆浆加蛋糕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溜转厦门流水帐
门口,,很漂亮的红砖房,,
适合凹造型的一个点
对面叫悠庭小筑..也很漂亮,,据说也很热门
等待爱情??喜欢这块小地方
很乖乖的一家小店
本来打算要去逛逛鼓浪屿的景点..比如日光岩,菽庄公园,还有钢琴博物馆,巴拉巴拉.就是这些网上吼得很响亮的景点就是了,结果,,热辣辣的太阳,,晒得我晕乎乎,,亲戚来访加重感冒的孩子走路都轻飘飘的,,拉着胖子随意一到处晃荡了下,放弃了去爬什么日光岩的想法。
途径喜林阁,,很西化的一件旅馆,,网上口碑也很好,,不错的样子,可惜不是我喜欢的感觉。SO,没有去订房
不过,他们家的酸梅汤说是不错的,亲戚来访的孩子掩面而过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溜转厦门流水帐
路边的一个卖手绘T的摊子,蛮喜欢这种感觉的图画的。可惜,,妇女觉得,,可能会脱色,何况,,这么素雅的颜色不是我的菜啦..

走着走着走到海边了。鼓浪屿的海不算蓝,恰好又是周末人满为患哪!亲,到处到处都是人哪人哪人哪··
鉴于还是应该在海边来个“到此一游”的照于是,,我强烈要求某人给我各种拍,,于是,,,,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溜转厦门流水帐
盆友,,胖子!!你媳妇儿是黑社会哇~~~
我不过接了个电话,,就被某人排成黑社会了,,无奈啊,,
在海边随便玩了下,,晒得不行,,就准备闪人了,,没有目的地,,我当然也喜欢鼓浪屿那些声明在外的好地方,可是巴巴的拿着地图去寻觅又不是我的风格,我喜欢这种随便走走,,突然遇见的惊喜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溜转厦门流水帐
没有目的地,闲闲散散的慢慢走回去

我喜欢这样空荡荡的小巷子,没有嘈杂的游人,没有聒噪来打乱原有的调子,这样宁静的鼓浪屿才是最吸引人的
斑驳的墙头,探出了葱郁的树木。边走边欣赏这样的宁静美好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溜转厦门流水帐
我最喜欢的花墙,一直不知道这花叫树木名字,只是觉得喜欢。暖洋洋的色调,喜气万千的开放,随处可见的亲和
我在拍我们家胖子,,胖子也在拍我,,不过,,明显,我是普通青年,,人家是文艺青年拍照先摆POSE。。
话说,家里出名了的,某人拍照造型80分,,技术嘛···分数保密···
进入晚饭流程.赶紧去吃东西去了
第一个吃的就是之前漫漫悠悠妹妹推荐的闽南肠粉。就在起司马铃薯旁边,味道真心不错,,
人也不少,,前一天去晚了,直接收摊了,反正基本就是正常情况下,晚上6点左右就卖完收摊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溜转厦门流水帐
7米一份,,就是这个样子,,其实做法神马的就一般的肠粉没什么大的区别(以前在广州上班超喜欢肠粉的)
贵在现做口感不错,,不算Q,胜在滑嫩,夹了鸡蛋和肉末。重点,,难能可贵是,,人家放了榨菜丁和辣椒!!辣椒哦亲,
所以,我和胖子都表示对这个东西比较满意。好评!!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溜转厦门流水帐
然后然后,,我觉得我必须去喝正宗的马拉桑(其实就是鲜榨果汁)听说龙头路400号这家超出名的,,找啊找啊找啊找,,结果400号是个酒吧·怒!!
不过,对面就有一家看起来不错的样子,凑合吧!
哈哈哈,被偷拍,买东西都捏着手机,,为什么呢??因为我在看围脖上推荐的品种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溜转厦门流水帐
最后买了,,牛奶迦释,跟纯杨桃汁,,,确定了之后,老板开始现做,,我顺便闪了下价格表.
最贵10块,,便宜的5块,,价廉物美吧~~
我家胖子后来悄悄拉着我说,媳妇。人家三个半杨桃才榨了一杯给你,没加水哟,太实在了!!
哈哈哈,瞬间有种占了便宜的赶脚,你们懂的。瞬间那些各种餐馆里面,,粉粉兑的果汁,加了水的鲜榨都弱爆了···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溜转厦门流水帐
各种果果摆在外面,老板都是当面现做。等了差不多5分钟之后拿到我们的果汁了。。
大的一杯是迦释牛奶,估计是因为是纯果汁加了牛奶,所以比单纯的果汁用了更大的杯子;右边的是我的纯杨桃汁,无水纯汁,好喝死了..接下里的几天念念不忘,,又买了好几次,,
抱着果汁,,看到旁边这个牛肉香餐食,好像有点点印象
果断围脖,,貌似很出名样子,进去找位子坐下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溜转厦门流水帐
当归牛肉汤,,哈哈哈,适合我的情况
牛肉炖得很烂,,汤多鲜的,有浓浓的当归味,15米,其实还不错哈
胖子好奇的鲨鱼丸也要了一碗,,煮了半天才上来
貌似从内到外,,和鱼丸米什么区别嘛,,
反正我是没找出区别..15米,,还贵了5米,不推荐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溜转厦门流水帐
旁边就有家烤烧烤的,顺手买了2只烤生蚝。某人的最爱啊,最爱。10米一只,我怎么感觉那么贵,,话说,,我念念不忘的还是广州某家的烤生蚝,48一打,好吃得爆!!!实物就是酱紫的,,味道7分吧,,麻麻得,胜在新鲜,吃饱喝足了,,胖子忍不住感慨,总算是吃饱了,

贴几张饭后闲逛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