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溜转厦门流水帐

顺便贴点鼓浪屿小店的照片,系列名称叫:那一年我们路过的鼓浪屿小店
废话几句,,其实鼓浪屿的小店漂亮的有风格的真的很多,只是,,商业化气息过于浓重,,我多只是走马观花的看看,几天下来竟一样东西没买。可能是年龄渐长的关系,对于那么可爱的小摆件。喜欢归喜欢,也不再如从前,不计后果的大肆购买了。
我喜欢那些别致的小玩意,却总觉得,这些大大小小的店铺,也是鼓浪屿的一片风景,他们合该是留在这里,妆点此地的,若孤零零的买了一样,几种的回去,反而显得寂寞,美丽的东西,未必要去占有,欣赏欣赏就是了
住宿评价

优点:
1.主题房间很乖,特别是kitty房很有少女情怀,适合闺蜜旅行住
2.地段不错,位于泉州路,到龙头路比较近,到日光岩等景点也不远,又避免了住在龙头路的嘈杂
3.院子很漂亮,有特色

缺点:
1.房间较小,kitty房确实只适合女孩子来住,我家胖子一个大男人睡就觉得床短被小的,,很是尴尬
2.KITTY房,房间里很多kitty摆设,卫生间居然一个相关的东西都没有,细节做得不怎么好
3.前台工作人员上班较晚
4.房少,不太好定。
反正都是我一家之言,,有兴趣的MM可以搜他们官网看看
3月27日,
今日唯一的事情就是早起拍照,,7点就起床了,收拾收拾行李就跑去和摄影队汇合。
各种忙碌,折腾。具体情况,等出片片了再详说。花絮没有,,没时间拍,,
话说,鼓浪屿上拍婚纱照的不是一般二般的多,我们一路看到了无数,,而且,,其实我后来想起,,有点小后悔,鼓浪屿的海其实真的不算多美,人多,沙滩脏,而且水质不好。唉唉唉,,特别是后来看了环岛路的海,我和胖子都悔死了

不多讲,继续写我的流水账
这天晚上我们住的是外婆的澎湖湾,没有太多的感想,,因为我们白天都在拍照,晚上回去都累死了,洗了直接睡到第二天退房,所以,只有贴图小评价一下了。
快到外婆家门口的一个私人小花园··乖乖的,闪了一张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溜转厦门流水帐
门口,暖色系的半山别墅哦。。感觉很亲切的样子
我们房间墙上的贴图。。童真吧!外婆家整个风格就是很童真的感觉,就像很多年前住过的,外婆的家。为喜欢的孩子布置好可爱的房间,只为了宝宝能安心入眠

双层的窗帘,内层是小碎花,外层是粉系格子,很暖的样子,,心也变得软软的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溜转厦门流水帐
随处可见的童趣墙贴,,估计小孩子会很喜欢的哦。虽然在旅馆几乎没怎么待,也还是碰见了很多可爱的小娃娃,和我想的一样,这里真的会很讨小孩子喜欢,淡淡的想念,我有点想我的外婆了。
从走廊往下看,,一个妈妈正带着儿子在院子里玩,摆着桌子的小阳台我很心水,,可惜真没抽出时间去那里小坐。可惜啊可惜。。
楼下的木秋千。似乎秋千也是鼓浪屿民宿的特点,很惬意很悠闲
随手拍,,
拍照归来,,附近的另一家小旅社
外婆家点评

优点:
1、地势不错,较高,有看海房间(我们订得临时,没有了)
2、布置很童趣,很乖,比较有心
3、环境好,幽静
4、房间比一般的民宿都大

缺点:
1、房间里没有烧水器!!不舒服不舒服
2、房间的特色不算太突出,就是很家庭的感觉,小资的孩子未必喜欢
3、只有大床房
4、靠近学校,早上稍微有点吵

真心觉得不好意思,,外婆家,,我的评语不多,实在是情况特殊,为了拍照来去匆匆,累得半死不活,也还是客观评定。
不过,,我倒是觉得,民宿就应该有各自的特色,才能让鼓浪屿上不同的人找到最适合自己的

幸福天空适合小资小浪漫的孩纸(当然还有闺蜜出来玩,可以各自造型凹起来)
外婆家适合家人出行来住或者爱静的不算很嫩的人群
3月28日,
因为拍照累得快散架的两个人睡到10点多才起,收拾好行李,今天要离开鼓浪屿回厦门了,剩下的两天行程全部安排在厦门
临走前得先填饱肚子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溜转厦门流水帐
某人非要吃什么蚵仔煎,,其实就是海蛎煎好吗,,,根本对海蛎煎深恶痛绝的某人振振有词的说,你没看过转角遇到爱吗,,名字不同,东西肯定不同。我晕,,哥哥,你好多岁了还这么天真,,,
正在做,,忍不住问了老板,到底和海蛎煎有咩区别,原料看起来都差不多的样子,结果俩个东西还真有点小区别,貌似海蛎煎用的是红薯粉;蚵仔煎用的葛粉,口感相对更滑一点
某人一个人搞定了这一盒,,我只吃了2个,边吃还边肯定给我说:这个要好吃得多,,心理作用好伐,,,盆友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溜转厦门流水帐

大名鼎鼎的林记鱼丸,,,我们要了鱼丸面和鱼丸米线,,,
哈哈哈,我一看到这个就想起了麦兜。老板。来一碗鱼丸面,没有鱼丸,老板。。。哈哈哈啊哈
炸五香,,味道怪怪的,,反正我不喜欢,,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溜转厦门流水帐
吃饱,准备离开鼓浪屿,最后一件是,,哈哈哈哈
我还是不免俗的要去写明信片
在龙头路随便找了家看得顺眼的店,选了好看的明信片,专心坐下来写
某胖表示很不理解,一直在旁边拍拍,,没理我,最后还是被迫给我写了张明信片,邮寄回家,,哈哈哈
内容我没看,,等收,,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溜转厦门流水帐
小妞写得那是相当的认真,没有被念叨的胖子,表示很开心,居然破天荒给偷拍了我……
珠圆玉润的妹纸,,,素颜显胖啊亲,
写好的明信片,贴上邮票寄给我可爱的菇凉们,,
PS:我也等收我的小PP
出岛回厦门了,, 轮渡依旧人潮涌动 下午逛环道路咯,,开心

接下来2天都住同一个旅馆---厦门榕树下咖啡旅馆
依旧提前一天就收到了去旅馆的导向短信
于是乎,下了轮渡,我们就坐着公交车冲向旅馆了
29路,1块钱,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了,黄厝海滨车站,,
十几分钟之后,总算搞定了住宿,,进房间睡觉了。
一觉醒来就是下午了哈哈哈哈
流水账前,干脆先把房间照片贴了,
话说先贴个榕树下的官网www.haiinn.com
价格148-188

这就是第一个晚上住的房间,绿色格调,充满春意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溜转厦门流水帐
第二天换了个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