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语言不通走暹逻 泰国南北独自行(曼谷、北碧、大城、清迈、素可泰、苏梅、涛岛)

几个著名的寺庙都已经走过,还有一个在城东南角的大卧佛的寺庙我不太想去,因为从网友的照片上看,我觉得它没什么美感。

太阳在云朵里一会儿出来,一会儿进去,感觉有些晒,大中午,温度有些高,先找个地方休息。

我来到大桥底下的街心公园,让大桥挡住太阳,河上的习习凉风吹过,十分惬意,先睡了一会儿,然后打开电脑,继续查询资料。

今天是晴间多云的天气,太阳不是很热,但就是这样,一天下来,我的脸上和裸露的胳膊还是都晒得通红。估计过后会暴皮。

饿了有香蕉,渴了有茶水,不着急赶路,不忙于奔波,在温暖和煦的春风里,在风景如画的古城中,享受生活,享受假期,真是神仙过的日子。终于是休假了。

泰国人也是一样享受生活,两个哥们正在钓鱼。
一直想去泰国,看人妖!。 :lol :lol

休息了半天,其间我还睡了一小会儿。起来后感觉精神不错。

时间还早,继续去看东城的几处遗址。

遗址前修复的佛像

城东面的几个遗址很有味道:高耸的佛塔、坚固的造型独特的寺门

塔基与高墙

倾颓的佛塔

还有……

大城府的众多遗址虽然颓废,但各遗址中有许多花草却郁郁葱葱,香气袭人。尤其随处可见的鸡蛋花,更是馥香四射。在浓郁的香气中,流连于一个个古庙遗址中,那种感觉非常奇特。

继续转城东的遗址

这个遗址与狗与一定关系,塔基座上全是狗的雕塑。遗址中也有好几只狗在看家护院。看到有人过来,它们上来一阵狂吠。

远处还有一处遗址,两头大象正在遗址前走过……

这个是城南面的帕楠称寺(Wat Phanan Choeng),据说它建立的时间比大城还要早26年,当年此地惨遭战祸,但它却奇迹般的被保留下来,网上说:帕南称寺颇受当地中国商人的青睐,每逢坐船要出远门的时候,都要来此祭拜,因此一年四季香火鼎盛,善男信女络绎不绝。

现在,帕楠称寺已经被一个度假村包围,我没有进去,只是远远地眺望了一下。

隔着河,看到塔下面有一个大卧佛

转过城内的几个遗址,感觉当然还不错,不过还是感觉还是城外几个不重要的遗址最有味道,荒草弥漫,杳无人迹,透出一种苍凉和幽远。

而城内的遗址,因为有了游客,有了人声喧嚣和尘世烟火,就觉得缺少了作为遗址那种荒凉和萧条的味道。

基本上该转的都转了。

世事沧桑,数百年,弹指一挥间,曾经辉煌的大城,如今已经成过眼烟云。

今天安排应当说有点问题,本来时间很宽裕,早上应当先去看看附近的邦芭茵夏宮(Bang Pa-In Summer Palace),因为一天的时间在大城有点太长。可现在却不想去了。一个大城已经让人目不暇接,审美疲劳。

自行车租车时间到晚上6点,5:45我把车送了回去。

还完车,我来到火车站,准备坐晚车去清迈。晚6点整,车站喇叭里放起了泰国国歌,所有的人都起立,立正,肃穆地静立,等国歌放完,大家才坐下。这里体现了泰国的另一种凝聚力。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的国家也会出现这种状况。

泰国火车客源并不紧张,有的火车只有3-4节车厢还是空空如也。在泰国坐火车也很有意思,他们不检票,买了票就进站,来了车就上车,车门总也不关,车开起来也不关车门。

火车基本上都晚点,在大城火车站,过往车辆停车时间都是一分钟,你必须眼疾手快,正确判断出你是不是要乘坐的车辆,及时上车。如果错过车或上错车都是很麻烦的事情。

我要乘坐的1次车19:20进站,19:21发车,就在19:20,有三列客车先后进了站,其中两列与清迈同一方向,可这三列火车却都不是我要坐的车。

好在车站的工作人员十分负责任,因为坐车的人不多,所以他们有精力对外国游客实行重点服务。当你进站时,会有人主动询问你去哪里,坐哪一趟车。到时间车没来,他会提醒你,车来了,他也会提前和你打招呼,并告诉你,你坐的车厢在什么位置上车,并和乘务员做好衔接,把你交代给乘务员,这种贴心的服务真是令人感动。

火车站也有一些古老的东西,火车进站离站都由车站工作人员用手摇动车站的一个铜钟,清脆响亮,悠扬悦耳。

火车上的卧铺只有上下两层,宽敞舒适。每个铺位有一个帘子,挡出一个私密空间。

不足之处是车厢里的车灯昼夜不熄,许多不习惯的人睡眠会受到影响。

今晚在火车上入眠。
呵呵,插个队!好多内容啊,辛苦了!
收藏了,慢慢看
写得很精彩呀.谢谢楼主的详细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