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语言不通走暹逻 泰国南北独自行(曼谷、北碧、大城、清迈、素可泰、苏梅、涛岛)

原帖由 老山羊01 于 2008-6-9 16:45 发表 没有,不感兴趣。

看了你也不承认~~

5月12日 曼谷:辉煌精致让人慨叹 奇人奇事令人唏嘘

6点起床,洗漱完后,下楼去餐厅享受免费早餐。

皇宫饭店的早餐还是不错的,品种丰富,形式多样,面包、炒饭、拌面、果汁、牛奶、咖啡等等,应有尽有。唯一遗憾是蔬菜少了点,但有各种水果,也不错。据说是230铢(合50元人民币)的水平。吃的很饱。

今天的计划是徒步去考山路,在考山路找一个旅游代理了解19日晚上曼谷-苏梅联票情况;然后去游览大王宫、玉佛寺、卧佛寺、黎明寺。然后沿着查隆恭路看看古朴的民族建筑和唐人街,去华兰蓬火车站购买14晚上大城府到清迈的卧铺票。

走出饭店,看到一大早曼谷的僧人就托着大钵出来化斋,当地人也十分乐善好施,许多人早早就准备了鲜花和供奉。

在泰国,僧侣的地位很高。敬奉斋食时,供奉者都要脱鞋,下跪,双手奉上,然后僧人嘴里念念有词,想来是在为供奉者祈祷。然后,供奉者再次下跪拜谢,这才完成这一套仪式。

托钵僧那一大钵体积浩大,如果装满供奉,他一个人肯定吃不了,也许回去后还有其他僧众分享吧。

在街上,看到一个警察帅哥正在值勤,请他转过身来,给他拍了一张帅哥照。

时间太早,刚刚6点多,曼谷的交通已经开始展现其繁忙的一面。

早起小贩挑着刚刚烀好的地瓜、花生和玉米出来卖。挑子里的地瓜个头很小,花生个头却很大。

街头的水果摊,品种丰富,色彩缤纷。

卖花环的摊位也很多,这都是给佛的供奉。泰国人敬佛以鲜花和清水为主,偶尔烧些香烛,我觉得这是个很好的习俗,这使得各个寺庙总体上空气清新,加上所有的寺庙都鲜花环绕,所以走进去只觉得香气馥郁,沁人心脾,让人感觉非常舒服,

而不像国内的寺庙那样,香烟缭绕,乌烟瘴气,几乎令人窒息。

走在大街上,很奇怪看到很多人都穿上了黄色的衣服,公交车上,靠窗一排排的乘客,穿着统一的黄衣服让人误认为是学校的校车。开始我很奇怪。后来想起来网上似乎说过,是有个什么说法,是王室的纪念日还是什么。

果然,后来我看到一个中国人开的商店,问老板,他告诉我,今年是国王的80大寿,大家穿黄衣服是表示对王室的尊崇。

穿着绣有皇室徽章的过街女,很随和地让我拍照。

游客们肯定都非常喜欢曼谷女孩儿的这种随和性情,对陌生人唐突地要求拍照这种在国内几乎很难被接受的要求她们几乎从不拒绝。这使我对她们充满了好感。

街边美丽的房子和房顶上美丽的花

一看到这些陶俑就忍不住要拍照,这些东西虽然没有生命,但我却分明看出其身上凝聚着一个民族成百上千年的文化积淀,体现了一个民族的精神风貌和处世态度。

在一个店前看到两个人,其形象与店前的偶人何其相似乃尔,偷拍一张。

看到小松鼠在电线上爬过,赶紧打开相机抓拍,可它速度飞快很快钻进树丛不见踪影。只拍下了满树繁花。

树上野果,不知道什么品种

到处繁花似锦

曼谷真是个和谐社会,不仅人与人之间和谐友善,人与动物也和谐相处,不要说满大街的流浪狗被人宠爱有加,松鼠和小鸟在人们身边嬉戏觅食,安宁生活,甚至老鼠过街都没人喊打,它们放心大胆地在下水道上下觅食戏耍,悠闲自得。
  • lingxi 在泰国,老鼠好像是他们敬仰的一种动物,老鼠在屋子里面也都是肆无忌惮的到处跑 2013-2-19 14:29

在泰国,水果又多又便宜,鲜轧果汁也大行其道。最简单的轧出果汁就装到这样的塑料袋里,你要买,再给你一根塑料管,可以边走边吸。成本低廉,经济实惠。

我最惊奇的就是他们捆绑塑料袋的艺术,能够将大部分空气保留在塑料袋中,保持塑料袋圆圆鼓鼓,而且可以直立的可爱样子,很有意思。

一栋漂亮的别墅,不知道是何人仙居。

第一次看到树的果实结在这里。

拥挤的曼谷交通

正在打电话的曼谷小姐

华人家请的镇宅符

马杀鸡--泰式按摩屋

看到一树漂亮的木棉花(有朋友告诉我,这不是木棉,是凤凰花)

这一张,红黄相衬

榴莲大丰收,这种水果之王到处可见,而我就是不敢尝试

这一处建筑,门前有国旗,墙上有王室徽记,不知道是什么部门所在

我知道,车多路窄的曼谷所以很少有事故发生,与这些警察的尽职尽责关系极大。在曼谷和泰国的其他地方,你到处可以看到交通警察在炎热的气候条件下全副武装,一丝不苟地认真执勤。通过十几天的观察和体验,我对泰国的这些公职人员敬佩之至。

家养水莲花

路边小品

在泰国城市里,广告不多见,国王的画像则比比皆是。

看到一个院落,是一所大庙,有好多殿堂,这是最小的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