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老虎队艰难穿越白家河

速度快了,不一会已走了3公里左右,这时前面不知是谁说“牛粪!”,我下意识快速走了几步:我看看,果然是一坨干牛粪,我立刻激动起来,转身问身后的朱姐:你知道这个牛粪意味着什么吗?之所以问她是因为她的情况是最让我们担心的,有牛粪意味着附近有村庄、有人活动,牛能到这里意味着有路,人能走的牛不一定能走,牛能走人一定能走!顿时笼罩在我心头的乌云顷刻间烟消云散,有牛粪就有人,有人就会有吃的、就能知道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真是应验了都平的话坚持就是胜利,黎明前的黑暗即将过去,胜利的曙光就在前头。
    此时大家精神抖擞,每个队员脸上的表情与中午沉闷、沮丧截然不同充满了轻松和信心。真是惊喜不断,离牛粪不远发现有半节木头桥,走到跟前发现一条向左的小道伸向山上,都平延小路走了一段我喊他回来,因为这个方向显然不是去马家坪的方向,况且桥的对面有更加宽畅的路。经过分析,我们判断沿这个路一定有村庄,马家坪的可能比较大。我们考虑现在完成我们既定线路已经不重要了,只要到了村庄什么都好说,安全第一。

救 星 马 国 权
     按寻找村庄的方案我们沿路上山,路不算宽,但摩托车可以走,路上新鲜的马蹄印清晰可见。因为这两天虽然路途艰险,但坡度都不大,上去了又得下来,猛地一路爬大山还急忙不太适应,个个大喘气。慢慢上,调整调整就好了,不一会已上到半山腰了。我在中间走,老房和朱姐在最后,我隐约听到有说话的声音,其中加杂不熟悉的声音。声音越来越大,听到老房说话比较激动和兴奋,我意识到遇到老乡了。“见到人了!”我停下脚步大声问,老房回应是啊!终于见到人了,我们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救星马国权。
    马国权,马家坪人,今年31岁。他 个子不高,略瘦,身背简单的行李 是今天早上从观音出发沿小路到这里的。我们停在路边和他交谈,想了解了解情况 ,不料他非常热情,说昨天早上他在观音看到我们进沟,本想拦住我们,不过他想我们可能是进去玩玩很快就会原路返回,可没有想到我们沿河道一直走到这里,让他非常惊讶,也非常佩服我们的精神,他说沿河道走非常难,当地人一般不走,要走也是上山走小道,峡里的路又远又险,他曾经被陷进淤泥里差点送命。他不但热情,而且非常好客、热心,邀请我们跟他去他家,吃晚饭,晚上在他家好好休息休息,让他媳妇再给我们烙些饼带上再走,实在累了,在他家住一天,好好歇歇,看看马坪的风光等等。话谈的非常投机,家乡情况、经济发展、交通状况,风土人情、历史现状、个人情况无话不谈。
   他说这条路就是通向马家坪的路,比河道走要近还好走。交代好线路他先行一步,好让家里人准备准备,让远道的客人舒坦舒坦。

通往村庄的独木桥
    沿此路一直上山,村子在半山腰,这时我才明白凡是有“坪”的地名是指山上平地形成的村庄
401089586 发表于 2012-5-7 10:52 在外露营想着浪漫的,不过半夜听到那些个动静还真是浪漫不起来.胆小都謓入..... ...

卫 星 电 话 报 平 安

到家了!马国权的小院门
       三五老虎队艰难穿越白家河

门小,院子却挺干净,没想到

马国权已换了行头,专门生了火供我们暖身子、搬凳子、烤脚,递烟、倒茶、晾晒衣物,还拿出很多鞋子让我们一一换上,鞋子有新有旧,旧的洗的非常干净,这点对照院子的整洁和家里的干净让我们感触良多。隔壁邻居、亲朋好友进进出出好热闹,拿我们当贵客、亲戚一样招待,令人感动。

拜师学艺吉普 发表于 2012-5-7 11:54 当时感受和回来后的感受截然不同,现在回忆起来充满艰险的旅程是一种享受 ...

的确如此! 经历是最美的财富。所谓过程是艰险的 回忆是甜蜜的。现在要是再有这样哪样的户外情况 你们经历过此次的行动就可以自豪地拍着胸脯说“这没什么”了。这值得骄傲!
这也是户外的魅力之一吧。
放马南山 发表于 2012-5-7 17:12 的确如此! 经历是最美的财富。所谓过程是艰险的 回忆是甜蜜的。现在要是再有这样哪样的户外情况 你们经历 ... ...

您的感受最有权威性了!
又惊险又刺激,各位长辈们你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但是看到你们这样惊险的一幕幕真是让儿女们担心啊,一定注意安全啊!小雯子来看你们了~~!
看到此情此境我是参与者也很激动,这种形式很棒!
一路走来美景尽收眼底,每每想起,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