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5

2012,终于走近你-西藏,记录我的川藏、山南行

沿大渡河峡谷继续前行抵达历史名城泸定,对于泸定我想很多人都不陌生,红军长征飞夺泸定桥,在上小学的时候语文课就学习过。
泸定桥
2012,终于走近你-西藏,记录我的川藏、山南行
    偶恐高,可不敢过桥,就在江边拍拍照好啦,中午饭就在桥边的餐馆吃,有一种凉拌野菜,很好吃,黑乎乎的,问了半天才知是晒干的核桃花,推荐先。
   吃完饭,去菜场转了转,又去超市买东东,我担心路途遥远,沿途补给不方便,从家里带去的零食不够,又在超市补充,还买了些棒棒糖,打算送给藏区的小朋友们。采买完毕,往丹巴走,离开了318线国道,沿大渡河走211省道吧,一路是在修路,在修水电站,到处都是工地,看到最多的是华能、大唐国际这些公司的工程项目,灰尘很大,时不时的又堵车。途中过的新修隧道算是长了见识,真是洞中有洞啊,还以为过的二郎山隧道是最长的,可我们这段过的感觉比二郎山隧道还要长。
堵车随拍

欢迎第一次发帖
在康定的姑咱镇,因前方修路,堵车堵了40多分钟,心里真是焦急,路途还长着呢,不知什么时候才能赶到甲居藏寨啊。

呵呵,谢谢楼上版主光临,小女子有点信心了
继续!~~
路上在建的工程
2012,终于走近你-西藏,记录我的川藏、山南行
据说是建高速公路架的桥墩,看得我心惊惊的
    我们赶啊,路上格玛的电话也一直不断,饭菜都准备好了,人怎么还不到呢,她能想得到呢,从丹巴到甲居藏寨的路上因天黑,我们居然直错路了呢,原本是走对了的,可觉得不对又走另外一条路了,就这样阴差阳错的,差不多9点了才赶到甲居藏寨,格玛两口子盛装在路口迎接我们呢,哦,到家啦,到家啦,嘉绒藏族的服装真漂亮啊,房子也很漂亮啊,喜欢吗,喜欢就留下来,好好,住下不走了。
    我们的到来惊动了正在吃饭的两个女大学生,大豆和小豆。开饭啰,来来,小妹妹一起吧,有缘才会相遇呢。席间格玛的歌声那么动听,拉布富有磁性的嗓音更是令我们惊奇,开心啊,我们的旅程注定是精彩缤纷。
格玛
个个喜笑颜开

也就是这晚,飞机扮起了如花,菠菜叶子往牙齿一贴,在嘴边翘起兰花指,学着如花说话,一帮人是笑得东倒西歪,如花来我家,格玛立马发到了微博上。呵呵,我们光顾笑了,如花也只有格玛抢拍了下来。这下就定下了规矩,飞机改叫如花,谁再叫飞机就挨罚。
   引吭高歌的拉布,还有点腼腆

D3(4月9日):甲居藏寨
    早上一大早起来,到院子一站,哇,抬头就是雪山,雪山于我并不陌生,这几年一次次的远行,雪山也看得多了,但还是兴奋得爬上楼顶,甲居藏寨四周都是雪山环绕着,前方雪山下面就是大渡河,真是一处世外桃园。
    吃过早餐,早上离开我们的大豆、小豆又返回来了,决定还是和我们在一起,这次是她俩的毕业旅行,从重庆过来,在成都参了个旅行团,去稻城亚丁,昨晚是返回到丹巴,一行司机在内5人,一路是郁闷得不行,玩得一点都不开心,所以昨晚就没和其他人住在一起,而是另觅住处,哪想到就这样碰巧遇到我们。早上她们还是想和旅行团按计划一起坐车到四姑娘山,可哪能想到和司机见面,一大早小豆豆就被司机推拉,还差点打了起来。她们打电话给旅行社投诉,坚决不再坐这个司机的车,旅行社答应第二天再派车接她们,就这样返回加入了我们的队伍。
   一行人在格玛的带领下往山上走,去观景台。偶很喜欢在这种风景优美的地方徒步,一下是走在绿油油的青稞田边,一下又是钻进了原始森林,雪水清澈透明,阳光、雪山、牦牛、绵羊、青稞、森林,一幅多么美丽的油画。大家边走边玩边拍,高兴不言而予。有人说旅行不在乎风景,而是在乎和谁在一起,更何况现在是风景和人二者兼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