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2012,终于走近你-西藏,记录我的川藏、山南行

在8264潜水很久,也很喜欢8264这个平台,这里的高人实在太多,第一次在8264发贴,希望大家拍砖,不过可要手下留情啊。这次发贴,不为别的,只为记录这次开心难忘的川藏、山南行,献给和我一起同行的兄弟姐妹,有了你们,才有了这么精彩的旅行

(序)

也许我真的应该好好记住这个日子:2月25日,周六。在我感冒已好长时间都没痊愈的情况下,我已有一段时间没怎么上网了。那天的中午休息在家,上网,打开8264看看,无意中就看到了蓑羽鹤旅行摄影俱乐部发的贴:从川藏线走到拉萨,再走进神秘的山南地区的召集贴.一看时间和行程安排好合适啊,正好避开了月头和月尾工作最忙的时间段,那时正好工作走得开,到时休假好了,心情莫名的就澎湃起来,也许我的西藏之旅就在最不经意之间真的可以实现了。西藏是期待已久的梦想,多久?从06年吧,真的说不清,但的确是个藏在我心底很久很久的梦了......
    去年从额济纳和巴丹吉林沙漠回来后,就想着争取今年的6月份进西藏,在网上还和老同学相约到时一起走,没想到西藏梦那么快就可以实现了。最早的西藏梦就想着走川藏线到拉萨就行。原来我在中国自助游书上就看到西藏山南的介绍,山南,顾名思义,山之南,是藏文化的发源地。西藏第一代藏王聂赤赞普,第一座宫殿雍布拉康,第一座寺院桑耶寺,第一座佛堂昌珠寺,第一块农田,都诞生在这里查看网上的游记提到山南的也较少,现在这条线路正好从川藏线走,又走了西藏的山南地区,正合我意啊。

想着周一(27日)上班就和上司请公休假,周六周日两天就把贴转给也对西藏感兴趣的朋友们,看是否能一起走西藏,可时间太长又定得太突然,朋友们都没时间成行,没办法还是决定一个人(7日)飞成都,到成都和队伍会合,没时间和他们走青藏线了,回程取道重庆,(23日)从拉萨飞重庆,(24日)重庆飞桂林,顺便看看山城雾都。定下行程后,觉得特对不起老同学,原本约好今年的6月一起进西藏的,可现在自己就这样放单了,真不好意思。

在网上和召集人藏獒聊了我的具体行程和时间安排后,我就不再犹豫,确定成行。周一(27日)上班和上司说了4月计划安排公休,OK没问题,在网上和电话同藏獒又再次确定行程后,28日偶就打了预付款出去,29日定下4月7日南航桂林飞成都的机票,1日出了南航拉萨飞重庆的机票,3月7日购买药品,13日到小 dao那和一路谈购保险的事,第一次进藏,还是花钱买个心里安慰吧。3月15日出海航重庆飞桂林机票。拉萨飞重庆的机票还是买贵了,15日后看到川航拉萨飞重庆的机票才490元(没含附加费),555。

随着进藏时间的临近,以为这次进藏应是万无一失的,可19日工作上还是出了点纰漏,不知是否影响到这次的西藏行,内心颇是忐忑不安,真害怕准备得好好的西藏行就这样泡汤了。和老公说了自己的担忧,他倒是说进藏时间还早呢,别想那么多没用的。是啊,想多了也没用,真去不成的话也就损失几千元。不管了,还是继续做进藏的准备。24日购了头痛散、感冒药、维C和维B2,这下进藏该准备的药品都已买齐了,27日开始服用红景天胶囊,偶还是真的害怕高反啊。4月1日晚到小 dao那取了保险单,2日购50倍的防晒霜,还有几天就进藏,该准备的东东好象也备好了吧。清明节(2-4日)照例是加班中渡过,离进藏没几天了,可内心真的很平静,全然没有第一次进藏区梅里雪山雨崩徙步的那种紧张,进西藏也许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可怕吧,还是放松身心,坦然面对吧。

此行的实际行程如下:

D17(4月23日):拉萨-重庆
D18(4月24日):重庆-桂林

D1(4月7日):桂林-成都

我定的机票是下午6点15分的航班飞成都,晚上7点50分到达。7日上午我才开始收拾东西,下午2点多,我还在午睡,电话响了,原来是藏獒来电,问我是否到机场了。我把航班时间告诉他后又继续睡,3点多他又打来电话,说他们已到成都了,没办法再睡了,起床,还是去机场吧。在我确定行程后,我也没问过这次西藏行有多少人参加,反正到时出发就是了。飞机起飞前,藏獒一直发来短信,叫我到成都后一定要及时告诉他,还说他们等着我一起吃晚饭。真的很感动,虽然没见过面,觉得这人还是很靠谱,担心航班太晚,让大家等肚子饿不好,短信叫他们不用等我吃晚饭的,可他一直坚持说大家都在等我呢。航班起飞前发了短信给藏獒,随后就关机。飞机是准时下落,可在跑道滑行很久,只好短信告知藏獒,要不他们真的等急了。

出了机场,熟门熟路的坐上303路车到终点站后就打的到了武候寺,报了酒店名和街名,可司机还是不知道,没办法只好在武候寺大门口下了车,忙打电话给藏獒,他说他马上出来接我。趁着这空档,打电话给儿子,告诉他我现在到成都了,明天就走318线进西藏了,倒把儿子吓一跳,妈妈你怎么敢去西藏啊,我说没事的,路上有同伴呢。和儿子还没通完话,藏獒电话打进来了,姐,我到了,你在哪啊?我说我就在大门口啊,抬头望望,见一男子在打电话呢,想想就是他了,忙招招手。我第一句话就说你和我想象中的不一样,好象不是玩户外的啊。我不知这句话会对藏獒有什么影响,就是随口说出的,后来熟悉后他说我这一句话对他真有点打击。呵呵,藏獒,在这,姐和你说声对不起啊,姐不该以貌取人的,事实证明你是个非常出色非常专业的领队。谢谢你把这次的行程安排得那么精彩,帮姐园了这么多年的西藏梦,你辛苦啦。
    酒店就在武候寺大门口前面几步路,安排好入住,放下行李,和德哥、飞机见过面,当然飞机以后就不能再叫了,改叫如花了,这是后话啦。我们这318线的四人行终于会合了,到拉萨后还有一人再会合。出来吃饭,德哥带着我们往酒店的左边走,说是有好多餐馆,结果是走了好一阵都没有,还是跟着藏獒走右边吧。到了春街,也叫耍都吧,点了麻辣兔头之类的,开吃总要喝酒吧,刚开始我还说我不喝酒,德哥说大家聚齐了喝一点吧,行,那就喝点啤酒吧,他们是喝白酒,没想到这一开喝,就一路喝到了拉萨,喝到了山南,四人什么高反都没有。席间,藏獒说人聚齐了,和你们商量一下,增加个点,明天去丹巴怎么样,我一听,举双手同意,可以去甲居藏寨了,大家当然都没意见啦。

回到酒店,和藏獒说我怕高反,带了好多药,在家又提前吃了10来天的红景天胶囊,他马上叫停不能再吃红景天,带的药也只能吃维生素,其他都不要吃,好好,都听他的,真的这一路下来什么药都没吃,什么高反都没有,我按网上说的买的差不多200元的药都白买了,他们都说活该,哼。先上二张PP吧

此行人物隆重登场
活动的策划者,我们的领军人物,藏獒
很搞幽的德哥,拿个山寨身份证就进西藏,德哥,西藏是那么容易让你忽悠的啊
2012,终于走近你-西藏,记录我的川藏、山南行

如花,我们的付驾,他象如花吗?原来他可是叫飞机的
坐下慢慢看,照片呢。。。
呵呵,PP会陆续上传的

美女出场
酷酷的大豆
斯斯文文的小豆豆

美女千羽

我,此行自封的财务官

成都印象

继续继续。

D2(4月8日):成都-雅安-泸定-丹巴-甲居藏寨

早上8点开车上路,从成都出发经过成雅高速到雅安,雅安以雅雨雅鱼雅女而闻名,雅安对于我来说也不陌生,去年的清明节,儿子和同学还有川大的十几个人就去了雅安的海子山露营扎账,他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山上手机又没信号,害得我和他爸担心了几天。雅安我们只是路过,没有停留。路沿青衣江而行至巍峨的二郎山隧道(长4176米),二郎山隧道是目前穿越国内海拔最高、深埋第一的公路隧道,海拔三千多的二郎山以前由于山高、路窄、坡急而成为川藏路上的第一天险。二郎山隧道前方左旁有武警持枪把手,不给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