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复制链接] 查看:19883 | 回复:92

五一骑行安全回来,五个女孩子,一个不少,兴奋的心也缓缓落地了。

427号到430号这些穷游的日子一晃而过,但回头仔细品味,真的是发生了好多事。而最终沉淀下来的,不仅是一份真切的难忘,更是一次宝贵的经历和锻炼。下面呢,就来晒晒我们的经历。

27号,下午 学校出发,旅专----阳朔。40多公里,由于下午出发较晚,到达阳朔时,天已经黑了,又为了保证安全和第二天行程,到福利那十公里的路我们就搭车前往而了。

天气预报说28号有中到大雨,于是我们选择住旅馆,60元标间,三人睡床,两人地铺。

28号,走过福利古镇,将近十二点出发去恭城古樟林生态景区,201省道骑行40多公里。人到恭城,天忽然变了脸,大雨哗哗不留情面下了起来。原计划是到达嘉会乡豸游村周氏宗祠,却被这场大雨截留在古樟林。在永丰饭庄用餐留宿,晚餐时正好碰到里面的工作人员用蛇皮袋提着条眼镜蛇,说是农民从蛇洞弄出来的,他的 宰蛇动作十分利索,头一剁,热水一浇,右手提蛇,左手一捋,蛇皮就全脱了。至于蛇宴落谁家,不得而知了。

29号,加会----湖南江永县,201省道 325省道,近70公里。29号拂晓的一阵雷雨将恭城的空气洗得格外清新,雨后的青山更像泪洗过的良心,清新而又温厚。一路车辆来来往往,灰色的马路夹在这一片清秀山水田园里,倒给略显单调的景色添了几分明朗。

到达加会后我们就骑去了附近豸游村的周氏宗祠。小介绍一下这个祠堂,桂北一带,规模宏大且保存完好的周氏宗祠,除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灵川县青狮潭镇江头村的爱莲家祠,还有20068月被列为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恭城嘉会乡豸游村的周家祠堂。该祠堂建于清光绪六年(公元1880),迄今近130年了,整体建筑仍保存完整,其格局、风格与爱莲家祠各有千秋,而溯其渊源,两地周氏的远祖竟然是堂兄弟。我们见到这个祠堂是觉得,的确是过去的雕梁画栋掩不住时间流逝啊,不过陈旧的确实是很有味道。愿这里的周氏人代代薪火相传,不忘祖先啦。

加会到江永的班车途径 湖南龙虎关粗石江—桃川上甘棠千年古镇江永,对于这近七十公里的路,出发前看了看时间,如果是我们团队全程骑车,赶夜路就是必然了。于是惠 提出一个不错的建议,我们先坐车到上甘棠,然后骑行去江永。一辆二十几座的班车,要想装下五辆山地车,不容易啊,于是后车厢挤三辆,车厢内放两辆。就这样颠簸着上了通往湖南的325省道。到达粗石江后,坏消息不约而至啊,由于搭车乘客多,加上325正在修建永宁高速,明摆着我们是要被赶下车的。也很感谢我们被赶下车,因为这,我们有了一次免费搭车的经历。这次经验后来也帮助我们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顺利到达千家峒。

上甘棠,一个为此次骑行增色的地方,她恬静的坐落在湖南边境,千年过去了,这里的人们与她的山山水水融为一体。上甘棠,时光醒目地刻在湖湘大地上的标点,将岁月拉得很长,很长。美,难以言喻。。。

29号,黄昏时分,我们从江永县赶到了十一公里外的千家峒。夕阳西下,这个瑶族乡安静清秀的像个姑娘。偶尔有水牛站在路边有喝喝水,偶尔有小孩子嬉戏在家乡小路上。偶尔也有瑶乡人在田里插秧后悠悠而归。这一切似画,又不是画。。。

瑶乡尽头,我们落脚在瑶民家,阿姨人很好,豌豆腐竹炖肉,酸笋,山芋,青瓜。对于奔走几天的我们来说,这些丰盛的可比山珍。后来阿姨说她也有个儿子在上大学,五一还没回家,看到我们的落魄样,阿姨不免心疼吧。

30号早上,与他们道别后,我们去了未建好的广场,盘瓠的塑像背山面水,威严矗立在那里,一代代瑶乡人的信仰啊。我们走了,她的美丽就停留在那里,离我们越来越远,背对着她,祝愿N载后,她依旧是美丽动人不减当年。。。

结束了,这些天的旅程,感谢师大同学慷慨借给我们单车,感谢一路上的好心人,感谢同行的姐妹们,有你们这段旅程才更加难忘,更加美好。。。

旅专户外——五一五位女生骑行桂林至湖南江永(更新至第五页)
我的闺蜜,和她在一起才疯的起来。所以说,无闺蜜,不疯狂。

去阳朔的路上,321国道旁的一处景色,细雨蒙蒙,牛儿悠悠吃草。

在恭城加会的古樟林生态景区我们被收留,除了有美食之外,忘不了那夜的电闪雷鸣,我们五个人一排睡在地板上。

旅专户外——五一五位女生骑行桂林至湖南江永(更新至第五页)

湖南边境千年古村上甘棠。

云中小燕,最瘦小的一个,一路上最闹心的就是她了。
旅专户外——五一五位女生骑行桂林至湖南江永(更新至第五页)

莹莹,五辆坐骑中她的车最乖,一路上无任何突发状况,但她本人就不省事了,看体型就知道,叫苦连连,那是必然情况。
所以一路上她搭了班车,大货车,拖拉机。。。。

我,和妹子。换了鞋后,鞋底纷纷掉裂。于是,带来的纱布就派上用场了。

旅专户外——五一五位女生骑行桂林至湖南江永(更新至第五页)
云中小燕和闺蜜的合照。

莹莹,相当男孩子气,你分得出吗

旅专户外——五一五位女生骑行桂林至湖南江永(更新至第五页)
千家峒的标志,那个长鼓和分为十二节的羊角都有寓意。十二节代表瑶族的十二姓氏有关。
长鼓要用羊皮来做,这都源于一个古老的瑶族祖先的传说,呵 呵

支持青草的活动,青草加油。
加油 支持你们~
旅专户外加油,支持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