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编队骑行中的手势

编队骑行时,由于有领骑队员带风,跟随的队员能够减少30%的体能消耗,轻松地达到较高的平均速度。但是编队骑行,因为排列紧密,一旦出现突发情况,处理不当便容易出现骨牌效应——大家都撞到一起。因此,领骑队员不但要对自己负责,更要对跟骑队友负责,也就是说,你必须要让你的队友清晰,明确的知道大队目前的情况和前面的路况,唯一有效和直观的就是骑行手势。
     规范、准确、利索、到位的骑行手势也会大大增强队员的信心。
以下以右手为例:
1.右手手掌向地面斜伸出,明确右边地面有障碍,或有车有人需要注意,左手反之;

2009-6-13 00:01 上传

下载附件
(225.96KB)

2。右手手掌向地面斜伸出并上下摆动呈拍球状,是提示路面颠簸或有斜穿的车或人,需要减速

编队骑行中的手势
3。右手食指斜伸只想右侧地面某一具体位置,表示该位置有碎石、玻璃或坑洼,提醒大家避免从该处通过,左手反之;

4.右手水平伸出,掌心向前,表示右转弯或右变道,左手反之;

5.右手放到身后,往臀部方向前后摆动,提示后面队员保持队形,靠拢跟随;

编队骑行中的手势
6.右手想上方高举一下,掌心向前,表示前面有障碍,需要减速同时散开队伍;

7.右手高举同时握拳,则表示前方出现红灯或紧急事故,需要立刻停止前进;

8.领队通过复杂路口,不能保证路口车辆和行人是否移动的时候,向来车方向水平伸出手,掌心对向路口可能移动的车辆和行人,提醒其停止移动,注意让行;

编队骑行中的手势
9.右手在身后侧往内横向摆动,说明右侧有大型障碍物(譬如逆行车辆和行人),队伍要向左侧靠,左手反之;
10.右手在身侧,手心向前快速前后摆动,提示要换人领骑,领骑队员完成提示动作后加快两脚,然后在队伍左侧退下,跟骑队员应迅速补上,领骑队员退到队伍最后面;编队骑行中的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