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8264心灵苦旅,贡嘎转山的回忆!(完)---为2015年的活动做准备啦。

看看大片
:victory:强力支持
进化心灵的地方
强驴的活动 霸道的活动 羡慕
支持一下~~~
体力真的很强悍

第二天的路程是翻越盘盘山垭口到达玉龙西沟尾营地。

大早起来,天气阴的异常厉害,出发的时候,牛奶一样浓密的大雾已经弥漫着整个山谷,视线只能看到10几米以外,周围一切都消失的无影无踪,昨天看到的近在咫尺的雪山也隐藏到幕后,中午我们在一大片河滩地前面用路餐。吃着吃着我突然发现,于是乎我大叫:“
快看天”,大家抬头望去,前面天空像开了一到门,云雾开始剧烈的翻腾,小贡嘎峰露了出来,仿佛到了仙山门前,在我们惊诧陶醉之际,云神又拉上了他的幕布,一切如梦如幻。

两岔河右面是通往盘盘山的路,穿过乱石堆,小路变得格外陡峭,才走了一会,天便下起了雨,冲锋衣一会被打湿了有点冷,但是顾不上,因为扑面而来的无比的花海,一只藏雪猪跑了过来,眼睛呆呆的看着我们,来不及打开相机,赶紧提醒前面的善水堂,这个小家伙非常的可爱,一动不动的让善水堂拍照异常配合,善水堂还想往前靠近它,它一溜烟跑到对面的花丛里了,我笑着打趣善水堂都快把镜头插到这家伙的屁股里了。

我们控制着行走的节奏,下午3点的时候赶到了原计划扎营的加折拉牧场,来的有点早,我们决定翻越垭口,到玉龙西沟尾扎营,这样第三天的路程相对会轻松一些。

坐在一望无际的草坪中,看四周的雪山,在浓淡的云雾中时隐时现,摄人心魄,充满了神秘,这时能想到的词只有太美太美了。天空又飘雨了,并且下起了冰雹,美景再次隐在细细的雨雾里。

眼睛在天堂,身子在地狱,浓雾,暴雨,冰雹,感觉身体的每一分都是冰的,本来想加快速度可以使自己稍微暖和一点,可是根本一点作用都没有,又走了整整两个小时,向导和马匹终于出现在前面。

峰回路转的行程中,云雾再次散去,蓝天露了出来,远处的勒多曼因清晰可见,冰川闪闪发亮,越发的壮观。回头望着走过的路,也许此时后面漂亮的景色完全露了出来,然而我们不能返回去,再美的旅途也总是会结束。

在走到临近山口的地方,向导让骑马的从马上下来,马匹下山的时候不能乘坐的,控制不好容易发生危险。盘盘山垭口海拔4700米,这个季节积雪不是很多,过了垭口就是玉龙西沟,这一侧因为朝南,雪线的高度大大提高,目力所及之处,多处山峰上面都没有积雪。

过垭口后是漫长的下坡,开始时我走的很轻松,不久一会,我身体出现了高反症状,头晕晕的老想睡觉,呵呵…,走几步就得坐下来,坚持…..好几个控制不住的呕吐了。就这么慢慢的往下飘移,到达营地已经是接近傍晚,大笨到达营地时感觉自己浑身冰冷,而且发烧了,在高原上失温是很危险的,我们赶紧让他钻到睡袋里,睡了一会身子会暖和了很多。雪獒、害虫、死鱼都出现了高山反应,钻在睡袋里不肯出来,那个福建的小伙最严重,他是第一次参加户外活动,更没有一点高原经验,到达营地以后首先去烤火,结果没多久他昏迷了(放心—没事)。

我真的很佩服自由跟沙子,她们俩根本就没有出现高反,自由还比我们早了一个小时到了营地,烧了咖喱牛肉作为晚餐,因为高反我根本吃不下,我到营地后第一件事就是扎帐,把自己装进睡袋,先睡一会,哪知道我一觉醒来已经天黑了,醒来感觉头疼,自由给我一包头痛散一股脑吃下去后不久就没事了,也饿了,爬出帐篷,天啊!太漂亮了,整座盘盘山都在月光下熠熠生辉,在浩瀚的夜空和璀璨的星群里,,在高原上特有的明亮、清近,从包里找配餐,嘿嘿摸出一个西瓜,爽啊…。

在外面呆了一会,极不情愿的钻进帐篷,这时想起了我的城市生活,此时正在温暖的大床上沉沉睡着,而我当下正在恍如隔世的贡嘎山里熬夜。

很不错,,观看大片。

海拔4614过盘盘山垭口~~~大家都很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