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8264心灵苦旅,贡嘎转山的回忆!(完)---为2015年的活动做准备啦。

简洁亚洲地图上,如果只标注两个山峰,那么就是珠穆朗玛峰和贡嘎山。作为地理上的重要坐标,珠峰是世界第一高峰,贡嘎则的青藏高原过渡到东部平原的第二台阶横断山的主峰,海拔7556米,在藏语里,贡是冰雪,嘎为白色,直译过来就是白色的冰山,在当地的藏语里他的意思是至高无上,洁白无瑕的山。在当地人的的心中,雪山不是神的住所,而是雪山本身就是神,而贡嘎就是能代表某种精神和神性的群山之王,当地的藏族人基本每年都会围绕贡嘎转山朝圣。

贡嘎转山的路线有很多条,取决于翻越不同的垭口,传统上的路线是从康定出发,经贡嘎西坡日乌且进入莫西沟,翻越日乌且垭口进入莫西沟,翻越玉龙西垭口,经过老贡嘎寺转入贡嘎南坡,经子梅村,巴王海,从草科乡出山,在沿着大渡河转到东侧的海螺沟,燕子沟,最后翻越雅家梗垭口回到康定,这样可以完整的走上一圈。

我们的这次穿越是按我们约定8264四川成都的自由MM组织发起的,主体是我们中登协3729纠结班5名户外领队(死党)同学:我霸道(广西桂林)、自由(四川成都)、死鱼(湖南郴州)、害虫(广西桂林)、雪獒(广东佛山),在临行前几个朋友善水堂、小宇、沙子、猪大笨得到消息又加入进来,出发的时候,我们队伍的人数达到了9人,临行前我们利用多人聊天,对这次穿越的路线和时间进行了充分的讨论。贡嘎山的东坡由于地形的限制和山体的阻挡,没有很好的视线,而且东坡的海螺沟和燕子沟早已经开发,并且修好了环山的公路。西坡是一个平缓的高原面,视野开阔,更有利于欣赏贡嘎群山的美,因此我们决定穿越贡嘎的西坡,而且尽可能的靠近贡嘎主峰,通过对几条线路无数次的权衡比较,最后确定是从康定的老榆林村出发,走贡嘎西坡的日乌且沟,翻越盘盘山垭口进入玉龙西沟,翻越玉龙西垭口,到达老贡嘎寺,经子梅村,上木居出山。自由MM为我们这次穿越定义为3729纠结团贡嘎穿越之旅。

支持好友,坐沙发看大片~

第一天早晨从成都出发,走318国道,经过雅安,天全,二郎山,泸定,中午到达康定,老榆林的向导多吉大叔早已安排好了车子接我们,我们雇佣了8匹马驮运装备,另外自由和猪大笨又雇佣了两匹马,自由刚刚动过手术,医生建议不能进行运动,大笨的体力很差,考虑到这次穿越的艰苦程度,可以在体力不好的时候骑马,这样的安排他给自己留出充分的余地,不至于拖队伍的后腿。

第一天的行程老榆林村到大草坝营地。出发的时候,有两个上海的学生加入到了我们队伍。实际上第一天行程相当轻松,只有3个小时的徒步,清澈的榆林河一直陪伴着我们,空气透明纯净,榆林河滩散布大大小小的红色的石头,令人如同进入了绛红色的世界,实际上染红这种岩石上是一种红色藻类,在古印度的信仰中,将红色的石头作为给佛的贡品,传说是给胜乐金刚的贡品,而贡嘎山正是胜乐金刚的坛城,所以红石被视作贡嘎的圣物。

下午5点的时候,我们赶到了大草坝营地,这里处在小贡嘎,嘉子峰和日乌且峰三座雪山的脚下,这是一块小小的台地,两侧都是起伏的高山,宽度不足一公里,抬眼望去,远处的高大的雪山,旁边是崩塌的巨石堆,脚下是日乌且沟潺潺的溪水,头顶是蓝的近乎不真实的天空,这样的风景竟然有一种让人心痛的感觉。心痛的感觉之后则的侥幸,感谢四川丰富的旅游资源,这里还不曾开发成景区,还不曾有太多的脚印和喧哗。

我也想去。。。。

回顾
插图

我与我的兄弟们~~~~~
待续~~至17楼D2!

片子也很好。。
神支了。没那么好的体力,只能留遗憾
体力超强啊
这个——只有很猛的驴子才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