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济南学生穿越泰山后山经历

经常听一些爬过泰山后山的驴友夸奖后山有多么的美丽,记得有一次爬山时,问一驴友后山怎么样,答曰:爬完后山这些山对你根本对你没吸引力了。五月中旬有幸,去爬了一次泰山后山,我们有我们的户外队(安克斯户外),其实嘛,一行就俩人,我跟我的舍友(也是驴友)。俩人拿着自以为是路线图的卫星地图(网上驴友分享的路线图)就出发了。

我们准备的是穿越三天的路线图: 大明家塘----新台沟旁边的群山----东尧关玉皇顶(第一天,那片群山耽误了我们很长一段时间,很陡,现在回想一下都有后怕,走过的驴肯定会有同感),玉皇顶---蛤蟆顶----老平台(几年那名济南女驴友摔下的地方)----卖饭棚----仙女湾---核桃园(第二天路线,在核桃园里扎的营),核桃园---黄石崖工地----桃花源索道---桃峪----南天门玉皇顶(由于第一天没看到日出,所以又回来了)

我们的装备也是很简陋的:睡袋防潮垫,地席,帐篷,药品,罐头8罐,水(加上在山里补充的总过喝了24瓶,山下带了8瓶),压缩饼干若干。

在山里最大的困惑是地图上显示了这条去目的地的路线,但却走着走着没路了,这是最让人焦躁的,因为你可能要面临着要不回去重新选择路线,要不就探路。我们往往选择的是探路(原因吗,呵呵,很简单,路上有很多户外俱乐部在树上挂着的标志,每走一段路你看到这个标志说明你没走错路,心里就会踏实很多)。探路很简单,就是从不同的方位不断的探索,直到找到有人踩过迹象的路。没有找到有人踩过迹象的路之前千万别冒然前行,因为你不知道前方会是悬崖还是根本就没有出路的山谷。说是穿越其实都是走前辈留下的山路罢了,千万不要高估自己,去自己开路,这样太危险了,后山有很多山谷压根就是无人问津的,你进去就是自讨死路。

济南学生穿越泰山后山经历

路线图

泰山后山的风景真的非常的漂亮,我们路上看到的鹰,松鼠,獾,桑仁,桃子,还有核桃林,瀑布。还有那些老松树,都看上去很有历史了。
刚进山时,在大明家塘那有条河,应该是老太沟,可惜没水

好多的线路 啊。
回复 明天的太阳 的帖子

呵呵,这可是连续走了三天的路线。
再往里走一点就有了点河水流淌

山上的小野花很漂亮

这张拍得没那种感觉,但是确实是很陡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