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

恋恋杜鹃花-记鞍山蚂蚁六人螯太穿越(原创)

翻上了梁3,后面的一个多小时路程全是下坡,轻松加愉快,海拔不断降低,从3400一直降到2800,还遇到大片的高山杜鹃林,也是此行最大片的花海,反正时间足够,我坠在最后,乐得拍照,赏花,和老罗闲侃。跟老罗聊聊市场经济,老罗憨厚的笑着,“好多人跟我说过这些,但是我们山里人,不懂啊,总搞不清思路”,也力劝老罗眷建立驴友客栈,吃饭,住宿,向导,一条龙,总归能增加收入,现在总有一些生活优越的人用自以为是的逻辑居高临下的去指责生活在底层的老百姓,什么不环保啊,什么道德低下啊,吃不上饭,那些都是P啊!仓廪实,方知礼节,最重要的填饱肚子,其余神马都是浮云,最后下山临走分别时,我特意把一面签了名字的蚂蚁户外旗留给了老罗,但愿老罗客栈开张时旗还没有丢。

不到17:00,都赶到营地了,我自己感觉状态越来越好,疲惫感也差了很多,可能也是因为海拔降低到了2800,舒服了不少。 食品还是足够 ,统计了一下气罐,我们组三个人 总共带了6个气罐 ,气罐还剩2个,前几天用的太猛,不停的烧水,高山上烧水,气罐的三分之一都结霜,效率也低,如果平原,一罐就够,这里需要两个。

由于陕西地理位置的因素,按照北京时间,这里黑天时间比东北晚一小时左右,山里晚上八点半才黑天,这也给穿越留下便利。我们通常八点钟左右就进帐篷,充分的休息也给第二天打好底子,如果每天都是很晚才到营地,匆忙吃饭,休息不好,恶性循环,很快就会垮掉。晚上7点左右,西安名蛇队的4个队员才到营地,倒不是他们体力不好,而是队伍中那个山西小伙子高反耽误了很长时间,那个小伙子已经在领队名蛇带领下回头下撤了,而出现的问题就是,剩下的4个人已经没有了向导,没有GPS,没有手台,不认路,彼此之间之前也不认识,体力相差也多,所幸天气好,他们4人狼狈的到达了营地。此时,刚好走了一半的路程。顾不上那么多了,依旧吃安眠药入睡,这一夜,睡的不错,美中不足,睡袋还是有点热,不爽。

第四天
松树林(2800)-西塬垭口  晴,下午暴晒,风不大,温度10-15度

依旧穿抓绒,冲锋衣裤,冲锋衣出了防雨,还有个重要功能是防风,通常高海拔行走时环境温度都不会太高,但是风都比较硬,而速干衣很容易被风打透,体内的汗被冷风吹,一蒸发,易诱发感冒,而山顶的暴晒都是因为紫外线,做好防护即可,我此次防范较为严密,貌似日本鬼子的屁帘帽子有效保护了老脸,每天擦两次50倍防晒霜,所以,安然无恙,南京队的小伙子字母没做防护,仅仅半天,脸上就被晒的成了紫红色,回去后他跟我聊天,说,“开始撕脸皮玩”。

顶顶顶!!!!!!!!!!!!
今天的开始有个大坡需要拔高,2800营地也是穿越中的海拔最低点,过了此点,就已经翻过了鳌山梁,进入太白梁,太白梁高度很高,看起来也眩晕,但上午大家的状态却极佳,仅用了1个多小时就翻上了大梁,此时,对讲机里又传来鞍山蚂蚁另外一支南北穿越队伍中大伟的声音。 听到熟悉的呼叫,倍感亲切,得知繁星也加入他们的队伍,也感欣慰。又和鲨鱼通联闲扯了几句,我的位置在他们之间,高度也高,声音特别清晰。估计距离均在10公里左右。

大梁上有水源,彻底补了足够的水分,遥望下一个目标-金字塔,名如其形,标准的金字塔造型,均是乱石堆,老罗说,这个山没有路可横切,必须翻上金字塔最高峰,这一点极易迷惑很多没走过此路的人,都以为能横切,却最后又不得不绕路爬上顶峰。

翻过金字塔,后面就是塔一,塔二,塔三,名字亦如前面的山峰无创意但好记。在这里,迎面遇到了一支15人的全国招募的女子穿越队,陕西电视台勇者无畏栏目全程跟踪报道,她们也已经走了4天了,她们的精神状态相当不错,半路遇到的其他驴友的祝福鼓励也不断在给她们提神,我和月月也一头扎入美女队和她们欣然合影留念,也不知道这一段会不会回去被人家电视台给掐了,当然,不掐我也看不到播出。

塔一的垭口并不好翻,坡度急陡,到了塔三垭口,距离营地还有2个小时路程的时候,下午1:30,白兰感觉头疼厉害,估计有了中暑的症状,本来希望如果速度快,就可以翻过九层石海,到东源大石河扎营,不得不仍然按照原计划西塬扎营,懒懒的躺在半山坡晒太阳,在休息了三个小时之后,半路水源地补足了水,白兰付出了两个晒秃露皮的耳朵的代价,晚上还要龇牙咧嘴用双氧水消毒。这个营地不好,无水源,风口上,晚上睡觉脸一直贴着被风鼓起的帐篷,耳边听着外帐被山风吹的猎猎作响,睡眠依然不太好,大概睡了4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