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马卡鲁攀登纪实,我的第二个八千米-----108页,艰难的冲顶及下撤已完成!还有登顶视频

刚到家两天,还在发烧感冒,已经坐不住了,藏电脑里的照片和视频总跳出来,网友的期待也一并催促着,好吧,开工,将这次难忘的艰苦之行分享出来,让大家来了解马卡鲁这个神秘的世界第五雪山。

出发前对马卡鲁的了解仅限于百度出来的资料,这个山攀登的人少,没法儿了解更多的资讯,决定去马卡鲁也很意外,在玛纳斯鲁攀登期间,和这个夏尔巴公司的夏尔巴们聊天,他们多数居住在马卡鲁山脚,聊的自然是这个山,向了解我的夏尔巴咨询,他说山很难,但你没问题的。考虑到他们对山的了解熟悉程度,加上对我的评价,我内心就已经长草了,下一个山就是他了~~~回京小做考虑开始寻找队友,当时想没有队友就取消了吧,可随着时间进展,真的不想改变,于是最后没有同伴也决定去了,这下反而踏实了。。。最终成就了这次对我来说是最漫长,最艰苦的一次登山之行

此山的接近性很差,从加都出发耗时10天才能到达(当然是可以坐飞机直接到大本营,但不适于适应,费用也高)

山体陡峭,攀登起来很费体力,从c1c2一开始就是一两百米的陡峭冰壁,只能依靠上升器攀爬上去,以为这段很难了,后来才发现相比起来,这段是最容易的了~~~c2-c3路段非常艰苦,最初的几段陡坡后开始漫长又艰苦的冰岩混合路段,坡度极为陡峭,冰爪行走在上面很耗费体力,问了那年登顶道拉吉里的伊朗人,他们说这段很难,比道拉吉里还要难,刚从安纳普尔纳过来的老饶也说比安娜和干城章嘉不容易,好吧,多少为自己爬到c3营地后的悲惨状态寻回些安慰~~~

然后就是登顶当天的路程,漫长艰辛,耗时将近20小时,增加了冲顶的难度及危险性;冲顶前的冰岩混合路段危险无路绳也无脚印,曾几度犹豫是否是正确路线,最后顶峰100米左右的路段尤其考验人,在几个夏尔巴相互协助配合下,看着太阳落山的时候总算冲顶成功(而那两个伊朗人看时间已晚,早已先行下撤,没有冒险尝试登顶),随后伴着夜色开始更为危险而艰难的下撤,不能稍有懈怠,这在我们一天多没有正式进食,水也耗尽的情况下,这段下撤成为我最为痛苦最为印象深刻的时段,到达c4的时候,我已经是一个活死人了~~~

没有上一个八千的潇洒轻松,这次无论从心理还是身体上,就给自己一个很严厉的考验,也理解这个山为什么来攀登的人那么少(在我们这次之前,只有03年5个藏队登顶,而且都是man,没有中国女性)。过程艰苦还有些戏剧性,下来后很庆幸还能登顶成功。随后与大家细细分享此行的点点滴滴吧,拍了好多视频小片段哦,没时间剪辑,就着真实的记录看吧。

行程回想起来真的很艰苦:
48日,从加都出发徒步418日到达ABC大本营,历时10天。
423日,第一次c1往返适应,当天返回
426日,夏尔巴出发修c2-c3的路绳
429日,第二次c2往返适应,430日返回
56日,出发冲顶
59日,原计划冲顶取消,c4多待一天,
510日,凌晨1点多临时决定出发冲顶,晚出发导致当天傍晚7,8点才登顶成功,当天深夜艰难返回c4
511日,c4继续下撤回到ABC

512日,休整一天,其余队友都飞走了。。。

513日,开始回程大撤退,17日在Tashigon多休息一天
519,20被罢工滞留在加都外一个小村庄,多方折腾21日到达加都
523日,一早4点坐摩托车5个小时到达樟木,被两北京自驾车检到,深夜1点多到达拉萨
524日,晚9点拉萨抵达北京。。。大家为兔子庆功,幸福回家!!

一位优秀、自立和坚强的登山者!
祝贺她的成功,
并期待她下一次的完美攀登!
拿个板凳慢慢欣赏!!1
回家了,先好好休息,养养吧。
终于胜利凯旋,期待良久了
先抢个座再看
强大的泥兔子!
前排就坐慢慢欣赏体会!
等待你的大作,恭喜登顶马卡鲁

顶美女,静观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