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珠峰

6178米的梦——玉珠峰攀登

第二、第三台阶相对缓坡,取消了路绳,这让我们多少轻松了一些,可随着海拔的升高和体力的消耗,我们更加感到氧气对人的重要,到这里想不停止一直缓慢上升是变得多么的不容易。

台阶上休整

雪山蓝天

第一台阶开始我们,队伍的距离越拉越大,魔芋、俗子四位保障人员也只好分开,我们前面八人开始往前继续冲顶,后面的人员缓慢前行。

顶峰就在眼前

茫茫可可西里

到达第二台阶,我和老钟同时放下了单反相机,如果要拍照片只改由手机代替了,等到第三台阶,我们多余的东西全部放下,包括哪怕只有半瓶的水,在这里我们喝了点水,就要再返回时喝水了,对于我来说,登山我几乎不用喝水,所以也不显得水的重要,从大本营开始到这里,已经八个小时,我喝的水总量也不超过500ml,而其他人特别是小春,喝水量接近2000ml,我记得以前看到或是听到过有人说,登山过程不宜多喝水,至于什么道理忘记了,而我登山过程本身就不需要多少水,我的节奏缓慢,尽可能不停留步伐地缓慢前进。

缓慢前进

6178米的梦——玉珠峰攀登

在第三台阶,就要冲顶了,我们一起八人,陈亮迟到第三台阶十多分钟,魔芋要求陈亮就地休息等待下一面的人一起冲顶,我们心里都知道,这个“等”就意味着冲顶是不可能的了,因为后面的人全部上来至少还有两个小时的时间,而两个小时后,登顶的时机已经错过,天边现在已经开始起云,从这几天的气候情况看来,山上肯定有风雪到来,只不过多长时间到来不知道而已,而且登顶时间也不够。陈亮当然更清楚目前的情况,所以他极力请求魔芋,要求一起冲顶,大家此时都默默不语,我能理解陈亮的心情,帮着陈亮请求一起上,已经到这里了,就是陈亮耽误一点时间,也不会影响大局的,可我的请求同样被魔芋驳回,任凭陈亮怎么要求,只有一句话:呆在第三台阶不准动,等待下面人员到来;这个“不准动”当然也包括不准独自下撤,这个“下面人员”当然主要就是俗子的到来。我能理解陈亮的心情,为了玉珠的梦,他不知道下了多大决心,而此时,希望就在眼前,此时的海拔已经接近6000米,而他也还没有到最后的精疲力竭,却要被禁锢在这零下十几度的地方承受严寒的考验……

陈亮在努力攀登中

最后台阶我们再次挂上路绳,其实我们的路绳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路绳,绳头挂在魔芋身上,他开路前进,绳尾挂在老钟身上,老钟断后,如果真的有滑坠发生,只有大家共同承受滑坠。

阿囊在攀登过程中

美丽的云层预示着风雪的到来

老钟的体力似乎无穷无尽,一会儿在队伍尾部,一会儿他又独自从边上超越到达魔芋所在的最前端,和魔芋并排上升,一会儿还在雪山上来个金鸡独立的造型,他是要登珠峰的人,现在看来,他的愿望能够实现,我祝愿他能够登顶珠峰。

老钟摆了个POSS

阿风

最后的冲刺,我们处于精神亢奋和体力难支的矛盾之中,大家相互鼓励着前进,眼看着,顶峰的小旗子就在眼前迎风飘扬,可坠了铅的双腿迈出去就是那么吃力,此时乌云开始飘到山顶,风起了,我们的梦想也终于实现了!老寇记着这个时刻:15:44分,在一个小时前就清晰可见的美丽的小旗子,就在老寇、人力三轮、老钟、阿风、小春、阿囊、江南、魔芋我们八人的身边。

6178米的梦——玉珠峰攀登

我们看到了山的那边的景,那边依旧是延绵的昆仑山脉;我们闻到了山那边的风,依旧那么清新而沁人肺腑;我们读懂了山的脉动,依旧那么震撼我们的心灵;我们达到了我们崇拜的山之巅峰,我们是多么的渺小;我们极目远眺五百里外的可可西里大地,她是那么的神圣;我们在人世间时常扭曲的灵魂,此时是那么的豁然开朗。

玉珠峰南面,我们由此面登顶(手机拍)

玉珠峰北面,山的那边(手机拍摄)

怎么C1看上去永远那么近哦.老钟真的精力充沛,拉肚子一天还这么强大冲击力,害得我被他整成压队的,他到变成领队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