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稻城亚丁归来---最后的香格里拉(图片持续更新中,

远处季节性雪山,这个湖是七色海,为什么叫七色海没看到介绍,现在也没心情去搞明白了,雨开始越下越大,加上我们包车放了我们鸽子,又是旅游淡季,回康定城还好几十公里,心情就跟现在的天气一样。

不过不管怎样,出来旅行,肯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情况,随遇而安,随机应变。

七色海,清澈的湖水

雨越下越大,但阻挡不了我拍摄记录的激情

在七色海一个餐厅等景区观光车,由于淡季人少,过好久才会来一趟,问了下餐厅老板有没有小路走出景区,我们要急着回康定,老板说小路很难走,又下雨,为了安全你们还是等车吧。那就只得傻等着了。
坐车出到景区门口时雨已经停了,也可能是景区门口根本就没下雨,
没想到门口几株高山杜鹃开得正艳,可能是海拨原因吧,不管了,先拍几张再做打算

稻城亚丁归来---最后的香格里拉(图片持续更新中,

没有一点光线,拍出来没感觉,随便记录一下吧

为了赶班车,早上五点二十就起床,都没吃早点就上车了,和着开水吃了点巧克力跟绿豆糕,车出康定时天都还没亮。翻折多山时下着暴雪,那种老式班车加上318道很不平稳,摇摇晃晃的没法拍照。

到达摄影天堂====新都桥,经过这里时才七点半,就只让下车撒了泡水,撒水还得一块钱一个人,只能随便拍两张得了
稻城亚丁归来---最后的香格里拉(图片持续更新中,

摄影天堂====新都桥,因为坐的六点早班车,经过这里时就只让下车撒了泡水,只能随便拍两张得了

在雅江吃午饭,三十块钱一个人,有点坑爹,不过没办法了,早上就和着开水吃了点绿豆糕加巧克力,肚子里面没货还是不行。
出雅江没多远又爆胎,幸好车速开不快,318甘孜洲那段路在翻修,相当杯具,弄了一个多小时才换好胎,五点钟多到理塘,还在山上就看到理塘黑云压境 。
进了城司机要去补胎,重新换过来,我们下车撒水,才拍了两张,一陈冰雹狂下,又被赶到车上去了。
稻城亚丁归来---最后的香格里拉(图片持续更新中,

后来从亚丁回成都时搭到顺风车,我们两个人男人,车主司机是一对恋人,我跟司机两人换着开,到理塘里已经是半夜一点半了,找遍了整个城想住下洗个澡,所有宾馆旅店都关门了,只能连夜开车离开。

再顶一下,别沉了。明天再传海螺沟的。
顶起!!好美.....暑假想骑行  从成都到稻城亚丁!
别沉了,再顶下。
太漂亮了~
第三部分 沪定--海螺沟
       泸定桥位于四川西部沪定县,人们常称之为大渡河铁索桥,是甘孜州的门户,康藏交通的咽喉。据《卫藏通志》载:“泸定桥”为康熙皇帝命名。建成于康熙四十五年(公元1706年),桥头悬挂着康熙帝御书“泸定桥”三字匾额。此桥东西跨长100米,宽3米,用9根碗口粗的铁链做底索系于两岸,每根铁链约重2.5吨,由890个扁环扣联在一起,上铺木板形成桥面,桥之两侧各悬2根铁链作扶栏。桥之两端,各有1座20米高的桥台,内置若干铁桩,13根铁链铆定其上。桥台自重作为压重,承受铁索的巨大压力。桥之东西两端分别铸有铁牛、铁蜈蚣,表达了人们镇服“水妖”、铁桥永固的美好愿望。桥东对面左侧置有康熙年间的《御制庐定桥碑记》,上有修桥的起因、桥的规模及维修办法等内容。1935年5月29日,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到这里时,22位红一军团的勇士,面对敌军两个营对江面的严密火力封锁,在这里“飞夺泸定桥”,为红军北上开辟了道路。三天后,毛泽东主席、周恩来副主席、朱德总司令和红军后续部队从容地走过沪定桥。从此,沪定桥不仅以其历史悠久、川藏通衢著称于世,更以红军飞夺沪定桥的英雄业绩,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篇章。
    我们坐的是十一点从成都出发的班车到达沪定,经二郞山时就很想下车徒步,但时间太晚了,只得作罢,到达沪定时已经是六点钟了,放下行李从旅舍沿着大渡河边步行4公里到沪定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