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化身世外.我们走鳌太(2012年6月)<图文.视频.轨迹添加完毕,全贴结束>

我们到达西安的时间本来应该是26号凌晨334,由于晚点50分钟,直到423方到西安。

这将直接导致我们到达23公里登山口的时间向后顺延1小时。

这临时的晚点,也苦了先期到达西安打“前站”的“天际”大哥。

一出站口,风中伫立的“天际”大哥便迎上前来,帮助我们背背包。

同时,我们也得知“天际”负责的包车问题已解决,车子目前正停在站外的“尚俭路停车场”。

西安火车站前广场,借路人之手留下了我们此行珍贵的第一张全家福。

左起:小猫、蓝影、玲珑、木木、老猫、迷糊、天际、同学。

440我们来到停车场。

车不大,小中巴,不过对于8人加背包来讲已是绰绰有余了。

大伙似乎认为我方向感强的原因吧,一致推举我坐到副驾驶座上。其实我挺迷的,特别是一到大城市就迷北。不过你别说,离开城市,住山里一拱,我方向感就油然而生啦。这得益于手着上的一台GPS,档次嘛,一般般—60CSX,马马虎虎,只要不上月球,走趟鳌太,我想基本上够用了。

445登车出发。

俺是来品酒 欣赏兄弟大作的

司机小李,年纪不太,略显稚嫩。

可能业务技能尚属提升阶段,这次出来老板专门给小李提供了行车路线图:

740分,我们来到太白县城小吃云集的太白美食城。

这已是第3次钻这个小院落了。

在我看来:到太白县城,美食城还是值得一来的。

这里八方风味荟萃,有臊子面、糍粑面、羊肉泡、豆浆豆花、包子米线应有尽有。

对于如何吃和吃的方式,领头驴“老猫”哥并无硬性规定,也没有套路,自己想怎么吃就怎么吃吧。

我怕辣,怕上火,于是转着挑了两家清真的、味路平和的豆花和米酒。而对于老猫、小猫、天际和迷糊几位天性凶猛者而言,每人一大碗羊肉泡则是不二之选。用他们的话讲叫:吃了羊肉泡,上山像兔跑。真的那么管用吗?要真是那么神乎,也值得冒死吃一回羊肉泡不可!

事实还真证明了,在最后的几天穿越中间,这碗羊肉泡还真起了作用。特别是在61号走文公庙那段横切山路时,“小猫”一溜烟跑的飞快,撵都撵不上,邪了门了?

下回再走鳌太,一定提前吃碗羊肉泡!!!

900,我们登车从太白美食城启程。

我们将沿着通往黄柏塬原生态风景区的道路前往此次穿越的出发地:23公里鳌山登山口。

其实,这个所谓的“23公里”并不是指距离太白县城的距离。

距离太白县城的实际距离是这个数字的2倍还多一点:49公里。

49公里的盘旋山路走了近2小时。
    可能是昨晚一夜火车上没有休息好的缘故,在小中巴上,队友们东倒西歪,睡姿是形态各异,简直是一塌糊涂。

11时,我们到达23登山口。

登山口的下方是一个两层楼的建筑,利用大伙卸包的当儿,我来到管护站楼前进行拍照录像。

楼面镶嵌着该楼的单位全称:陕西省太白林业局23公里管护站。

注意:不是太白县林业局,是陕西省太白林业局,莫非这个小小的管护站还是省局直辖的?

管护站工作人员不负责接待住宿,主要负责在此处活动的驴友的禁火工作。所以,有烟瘾的同胞们在些扎营那是选错了地方(这两位管护员可是原则的很哪)。

当时他们看见我走近,就一再告诫我不准抽烟。搞的我手里攥着“红旗渠”愣是没有掏出裤兜。其实我原本是处于礼貌想让给那男的抽的。

也罢,这是人家的工作职责嘛,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