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出鞘。记录安溪第一条好汉《零度火》第六次拉飘,精彩瞬间。 利剑出鞘。记录安溪第一条好汉《零度火》第六次拉飘,精彩瞬间。 利剑出鞘。记录安溪第一条好汉《零度火》第六次拉飘,精彩瞬间。
洱海至鹤庆段骑行记
--第28个大环线系列博文
文/零度火

在洱海边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夜晚。听着海风,伴着音乐,喝着啤酒,畅聊江湖的传说,实在妙不可言。
    早上七点半,我们收拾完装备后,简单吃了点干粮,就继续沿着大丽线出发。
    骑行第7天:洱海(海拔2000米)-松桂(海拔1930米)-金墩镇-西邑镇-鹤庆县城(海拔2200米)。全程柏油路,100公里。总里程:588公里。
    今天的骑行任务不轻,对初次长途骑行的人来说,是有一定难度的。
    从洱海出来有连续19公里的平路,一个小时内轻松搞定。到里程碑58处,开始一路爬坡,这坡比较陡,有近13公里长,而且接下去的路全是起伏路,爬坡十分频繁。就算是滇藏线前的一次考验吧,如果今天就扛不住,那往后的滇藏线骑行就完全是扯淡了。公路两旁都是普通的山,没什么特别的景点,不过沿途会路过不少村落,大多穿着民族服装。由于云南的少数民族多达26种,我也分不清是什么民族了。沿路随便进村民家里取水,她们都十分乐意。所以这一路补给不成问题。
    到里程碑71处,开始一个大下坡,约五公里长。我们下完这个坡后,就在路边一家饭店吃了午餐。云南的消费还是比较低的,我们点了一荤两素一汤,外加两大桶米饭,四个人AA,每人12元,吃饱又喝足,实在过瘾。
    余下的路都是起伏路段,一会儿下坡,一会儿上坡,骑起来有些费劲。我们每隔十五公里左右便停下来休息,等人都凑齐了,再继续上路。大家现在都开始学会等人了。
    下午四点半,在距鹤庆县城还有14公里的垭口处,开始一路下坡,一直到鹤庆县城。此时,我们也骑了整整100公里。
    晚饭是在县城一家饭店解决的。今天的晚餐比午餐更加丰盛,我们点了份卤排骨,一份煎蛋,一分回锅肉和一份空心菜。这也是近半个月以来我吃过的最好吃的午餐了。大家吃个精光。
    此时仍艳阳高照。接下去的任务就是找扎营的地方了,我们通过导航得知,县城两旁都有湖,于是一路开始找湖。起先想在坡南河畔扎营,谁知沿着省道右边马路穿进去,七拐八拐的到达高速路的桥墩下,根本没什么河,只见到一条污水横流的臭水沟。经过再三商量,最后决定往回走。
    我们在县城附近找到路书上提及的湖,这里有一个大型广场。广场四周三三两两的村民在散步,也有些年轻人在湖畔喝啤酒,还有一些居民在歌声中跳锅庄,可见这里的藏族应该不在少数。
我们商量了一会儿,决定在戏台上扎营。这也是我第一次在戏台上扎营。
    扎完营后,天色全暗,我们也没办法拍照留恋了。只得第二天清晨再来感受这个广场的各种文化。
    鹤庆县离丽江古城仅47公里。预计明天中午就能到达丽江。
    下一站:丽江古城。
鹤庆至丽江段骑行记
--第28个大环线系列博文
文/零度火

早上七点半醒来,发现他们三个已经把帐篷等装备都收拾好了。戏台上有几个当地的老年人在围观。时候不早了,我赶紧将帐篷拆下来,把装备全捆好。就在这时,一个老大爷提了一桶水过来,说是要给我们刷牙洗脸用的。他们的热心肠又一次感动了我们。
    临走前,他们还建议我们走高速公路,说是一条新建的高速路,还未通车,不过我们可以走捷径。我的单车还从未走过高速公路,看来今天是该试试了。
    我们离开广场,在马路边找了家早餐店,要了份米线汤和三个馒头,吃完早点后才继续赶路。
    骑行第8天:鹤庆(海拔2200米)-丽江(海拔2200米)。全程柏油路,高速公路,起伏不大,47+16公里。总里程:651公里。
    我们沿着加油站旁边的一条小道往右拐,不久就走进高速公路。由于这是大家头一回骑的高速路,大家都很兴奋,在路边拍了半个多小时的照片,才一路朝丽江方向前行。
    今天的行程很简单,四十多公里的路两个小时便轻松搞定。到达丽江古城门口的时候才十一点半。我的状态非常好,第一个冲到终点,在路口等了近一个小时,四个人才全部凑齐。
    进入古城后,我们沿着四方街一直骑到玉河广场。然后沿大马路骑到达北门坡。
此时,四哥和两个朋友已经在那里等我们吃午饭了。依旧是那家牛肉馆,大都狼吞虎咽,吃了一碗又一碗。期间我们还喝了点白酒。午餐是一个新加坡的朋友请的。
    吃完饭后,我们又骑上单车去束河古镇,准备在一家驴友驿站呆一天。
    到束河驴友驿站后,我们卸下行李,央杰又带我们到一家小酒吧喝了不少啤酒,然后又去旅游学院附近的一家饭店吃了晚餐。晚餐当然少不了酒了。吃完晚餐后,大家又骑上单车去古镇的一家客栈继续腐败。短短这半天时间,我们一连喝了四次啤酒。看来这次丽江行不那么容易应付了。
    晚上十点,四哥和几个大学生又带我们逛束河古镇的夜景,顺便送我们出古镇大门……
    我和四哥认识已经五年,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之间也更加默契了。这次为了接我,听说他又把头发染黑。一个将近70岁的大哥,在数十年的户外生涯中不断体验,不断历练,不断感悟,看清了俗世间的一切是是非非,明白了活着的意义,却也敌不过残酷的时间摧残。岁月呀岁月……
    我们应该更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能让你活得像个人样的东西都是最宝贵的东西,我们没有理由去拒绝它,而是该热情的接纳它。
    由于要等两个安溪车友到丽江会合,一起骑滇藏线。因此,我计划在丽江及周边呆18天时间。接下去的行程安排大致是:在古城发呆,玉龙雪山露营,泸沽湖露营,拉市海露营,当然了少不了喝酒吃肉……
    精彩的故事将继续发生。
牛人牛活动
回复 ·月月· 的帖子

谢谢关心,我很好,有时间长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