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

西北

此时无花胜有花--2012欢声笑语伊犁行

[复制链接] 查看:20983 | 回复:156
       我们到达恰西时,已近傍晚,车子走到头时,再往前是一片原始森林的感觉,尽是幽密的云杉林,蜿蜒的山路穿插其中。天阴得很厉害,山峦被低低的乌云笼罩其中,眼看要下雨,就没再往里面走,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峡谷里面还是很值得好好走走的。

这个别墅俨然已经被羊羔们霸占了。

芳草绿茵、苍松凝翠

出恰西不远,就下起了瓢泼大雨。

到达新源时,雨还在下着,我们在路边找了家饭馆解决晚饭,饭馆的名字记不清了,价格不贵,强烈推荐“东乡手抓羊肉”,这是我们此行吃到最好的羊肉,个人认为比青海的手抓羊肉好吃。

饭后,我们来到隔壁的快捷酒店,一问之下傻了眼,只剩下2间房,又打了几个宾馆电话,情况都差不多。无奈,今晚只能分开住宿。

推荐住宿

新源县王朝大酒店,标间180元(不含早),地址:新源县文化路农行南侧,电话:(0999)5296888、5296999

远方宾馆,标间100元,地址:美家宾馆东侧,电话:(0999)7772228

鸿都宾馆,标间120元,地址:青年街070,电话:(0999)5027918

D7天周四5.31:新源-(木斯乡红花)-唐布拉

一早从新源出发,前往木斯乡看红花,午后返回,小路前往唐布拉镇。下午游有“百里画廊”之称的唐布拉草原,住宿山脚下的景区度假村。

宿五洋渡假村

今日费用:

早饭49

午饭248

晚饭410(渡假村餐厅)

住宿240/标间(报价320

天山红花

又名“黑环罂粟”,因其花朵基部一黑紫色不封口的环而得名,在太阳暴晒下会关闭,故每天只有上午才开放,花期每年也只有一星期且时间不定。

传说中木斯乡的天山红花是十分壮观的,“在小远近起伏的山坡上,漫山遍野开满了红花,迎着太阳随微风轻轻摆动,象无数的红衣少女舞动的身姿…….”之所以称其为传说,是因为我们终是无缘亲眼目堵。

沿国道和木斯乡,我们把之前攻略看到的有红花的地方都走了个遍,可依旧没有看到大片的红花胜景,路边只有依稀几朵,在孤零零的盛开着。打听了当地的村民和油站的工作人员,都说今年红花没有大面积的开放。

唉,果然想要目睹其芳容很是不易呀!

大红本是艳俗的颜色,但当它用黑色来做衬时,却显得那样华贵和卓尔不群。

其实伊犁河谷不仅有这种“黑环罂粟”,还存有“橙黄罂粟和天山罂粟”,只是这两种的数量较少,我们后来在去往唐布拉的路上也有看到,也算是不虚此行了。

木斯乡大片的红花,我们虽没有找到,但小路远方的雪山,却十分漂亮。

去唐布拉我们走的是条小路,途中的一个小湖,很是秀丽。
此处隐藏在连绵的山谷之中,山青水秀,景色怡人,碧湖边更是聚集了很多垂钓的游人。

唐布拉

唐布拉大草原地处新疆西部的尼勒克县东部山区,自西向东绵延百余公里,境内113条沟,沟沟都有着自己的特色,群峰巍巍,温泉、湖泊密布,素有“百里画卷、天然画廊”之美誉。在这里溪水淙淙,云杉林苍翠挺拔,冰峰雪岭倒映在静寂幽深的高山湖泊之中,蓝蓝的天,绿茵茵的草坂,每时每刻给人以美的享受。

唐布拉镇简单的午餐后,我们出发寻找今天住宿的地方。唐布拉因是临时增加的行程,没有提前研究住宿攻略,师傅推荐的唐布拉镇,实在不灵光,大家一致认为要住到唐布拉草原里面,尽情享受这里的美景。

继续沿“百里画廊”前行,大概走了30-40公里左右,“五洋阿克塔斯旅游度假村”赫然出现在大家的眼前,这里四周遍布着山川、河谷、草原、森林,正处于百里风景区的核心地带,我们当即决定今天就住在这里。

五洋阿克塔斯旅游度假村

名称: 尼勒克五洋阿克塔斯度假村有限公司

电话: 0999-4630388

地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尼勒克县阿克塔斯

邮编: 835700

度假村内散落着星星点点的木屋,红顶、白墙、绿草,很是赏心悦目

我们住宿的标间大楼,建筑风格很是现代,环境条件都很好,强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