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此时无花胜有花--2012欢声笑语伊犁行

[复制链接] 查看:20746 | 回复:156

牧马人

愿我们的镜头可以记录下每一份的温馨,留住每一刻的精彩.......

关于喀拉峻与琼库什台

我们原计划游览喀拉峻与琼库什台的安排是:

D1,下午抵达喀拉峻,宿喀拉峻内毡房

D2,玩加萨干,之后从加萨干陡步到达琼库什台(20KM)。

可在出行前得知喀拉峻申遗,今年5月中旬到7月中旬自己的车子都不允许进入,只能乘坐景区内的区间车,而区间车只能在刚进门的马场附近转一圈,精华的加萨干根本无法坐车到达。故我们改变了计划,不进喀拉峻景区,改从琼库什台骑马到达加萨干,当天再骑马返回。

其实喀拉峻、琼库什台、库尔德宁、恰西和唐布拉都属于高山草甸,共有的特点是树在山下,草在山上,景致差异不是很大。因此,不图跑得多地方,有所侧重的深入,才是明智之举。

琼库什台草原

位于特克斯县南部山区,与喀拉峻大草原隔河相望。琼库什台哈萨克语大平台子的意思,它是密林半坡的一个牧民居住的小村庄,也是乌孙古道的北入口,在地图中找不到它的名字,以前也很少有人知道它。这两年随着喀拉峻的名气越来越大,它才慢慢走进了人们的视线。

携手相依待晚霞......

D5天周二5.29:琼库什台-喀拉峻(加萨干)-琼库什台(骑马)

从琼库什台到喀拉峻(加萨干)这段路骑马很危险,先要沿山坡缓慢下到谷底,穿越密林后,再翻越一个大陡坡才能到达加萨干,往返近40KM,我们全程骑马共用11个小时,单在马背上的时间就超过9小时。途中有一名队员被马踢伤,还有一名在回程途中坠马。

时间进程(骑马):

830琼库什台出发

1400加萨干

1930回到琼库什台

今日费用:

早饭90

晚饭630(羊肉100/公斤,要了4公斤三吃:红烧、羊汤、羊肉串)

住宿(英克家):500元(同5.28日)

骑马:2400元(200/匹,马夫和马夫骑的马都要算一匹马钱,我们8个人需要2个马夫,即8+2+212匹马钱)

行程推荐

当天穿越这段路的几个队伍中,像我们这样一天往返的并不多。

在喀拉峻禁游的这段时间,如果时间宽裕,建议选择第一天从琼库什台到喀拉峻(加萨干),之后住在加萨干,第二天再从加萨干返回琼库什台或者从加萨干徒步到喀拉峻的大门(也要将近20KM)。

另外,从琼库什台进入加萨干,可以省去喀拉峻的门票。

加萨干-琼库什台,路况

因为大多是下坡路,且道路陡峭,如体力允许建议徙步,骑马的危险性更高。

加萨干一出发就是一段900高差的碎石路陡坡,下到谷底沿溪流两个小时徒步到特克斯河,过河后一个小时的缓坡上行,接着翻过高差400米的垭口就看见了琼库什台村。全程下坡走到谷底约是13KM,海拔是从2600M1700M;上坡约6KM,海拔从1700M2100M

那一天,我们纵马驰骋在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