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西北

此时无花胜有花--2012欢声笑语伊犁行

[复制链接] 查看:20752 | 回复:156

伊犁河,我国唯一由东向西流的大河。

在伊犁河大桥边看日落,并不如传说中的那么好,大桥上车很多,河边也较脏乱。
另外,伊犁河边很出名的傍晚维族婚礼仪式,我们也没能看到。

伊宁住宿

伊阳商务酒店(伊宁)三星
伊宁市解放路西大桥秦疆商厦2-4楼
标间178/间,大床房168/间(不含早餐),早餐另收15元/位,种类较多,还不错。
位置很好,条件也还可以,紧临夜市和大型超市,购物吃饭方便

伊宁夜市
典型的大排档,我们点了烧烤、肉串、馕、大盘鸡、啤酒、饮料等,9人消费共372元。

比较有特色的

1、炒面肺子
穆斯林的风味小吃,作法与内地的肠有些相像,将白面和着羊肝、心等灌入洗净的羊肺之中煮熟后再烹炒的一种食品。

下图黄黄的那个

2、格瓦斯
一种发酵的饮料

3、企鹅啤酒
用企鹅型桶装的啤酒

D4天周一5.28:伊宁—乌孙山—伊宁,伊宁-特克斯-琼库什台

路况介绍:

早饭135
午饭260
晚饭200
住宿(英克家):500元(木屋带床位一间4人,通铺一间5人)

从伊宁到特克斯,有两条路:

1、伊宁-昭苏150KM(伊昭公路),昭苏-特克斯60KM(省道)
2、伊宁-特克斯,130KM(国道/省道)

今天,我们原计划是走伊昭公路翻越乌孙山,经过昭苏抵达夏特,在夏特峡谷住一晚,次日再经过特克斯前往琼库什台。但在翻越乌孙山顶时因前方道路塌方不能通过了,无奈只能原路返回了伊宁,又从另外一条路直接抵达了特克斯。因为上午的回头路耽误了我们半天的时间,就算到达夏特,也没有时间玩了,且明天还要再回来特克斯,又要走回头路。大家经过权衡后,决定取消夏特和昭苏,后面行程中增加唐布拉,这样我们今天就直接前往琼库什台。

道路塌方

乌孙山

又名帖木里克山、阿拉喀尔山,海拔2000-3500米,是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和特克斯、昭苏二县的界山。山峰西侧,从海拔1100米的低山丘陵过渡到海拔3000米的高中山地带,地形复杂,是有名的琼博乐森林公园。山谷中是野花铺满的牧场,栖息着很多珍贵的鸟类和动物,在这里能看到数量繁多的原鸽。
       这里的小博乐沟被称做“山中花园”,花是一年四季都开不败的。
       扎格斯台大峡谷,在乌孙山的中部,当年是丝路古道经过的地方,现在到昭苏县的公路仍然经过这里。顺着伊昭公路进山,沿山谷而行约50千米左右,风景极好,锡伯语称这里为“结勒德萨依”,意思是“凉风吹过的地方”。

伊昭公路

乌孙山其实是一座以民族名称命名的山脉,西汉时这里是乌孙国,算来这山叫乌孙山也有2000多年了!

穿行而过的骆驼

现在应该正是骆驼的换毛期,我们一路看到的骆驼都是这样的

特克斯

世界上惟一建筑正规、卦爻完整的八卦城;建于1939年,据《周易》八卦“后天图”设计。县城呈放射状圆形,面积8平方公里,以占地26亩的八卦公园为轴心,向外辐射乾、坤、震、坎、艮、巽、离、兑八条大街,并以四条环路相连,城标外围还由64根铁柱组成,象征易经的64卦。。其以独特的“八卦”布局筑城,真实呈现出“八卦”的玄机理律,民间得名曰“八卦城”,并享誉海内外。

特克斯也是去喀拉峻和琼库什台的必经之地。从这里去琼库什台路况较差,基本都是碎石和土路,但风景可不是一般的好,沿途的库克苏河大峡谷和“九曲十八弯”,更是精典中的精典。

笔直的路
路两边有很多油菜花,现在还是一望无际的绿色,但依旧可以想像出待花开季节将是怎样的景致

感谢楼主和你们的团队,俺也要按你们的线路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