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

5月,跟着会长走墨脱

男人海洋1 发表于 2012-6-22 15:17 精彩的行程,更新好像很慢~

哦,是有点慢。一是来8264是第一次发帖,要边学边写;二是家中有病人,只能抽时间上来。很抱歉。不过有你们的支持,很开心!
一直关注,俺去年被雪崩阻住了,敬佩走墨脱的朋友。

我们16人的队伍到现在为止,仅仅三人出了点身体故障。一是雯雯,因为没带墨镜,在雪山穿越中患上了轻度的雪盲症;二是我们的“攻略控”阿亮,在穿越多雄拉山口的时候已经脸色很难看,我们都没留意,他不肯扫大家的兴,一直隐忍着坚持到拉格客栈才脸色苍白地倒下,说是肚子很难受。想象下从凌晨4点钟到下午5点十多个小时几乎未吃任何热东西甚至连口热水也没得喝,肚子不闹意见才怪;还有一个人就是来自南方逍遥户外的领队---老大。老大和阿飞一样也是隐忍的个性。脚扭伤了,也不肯讲,一直坚持到拉格客栈,才告诉大家。本以为上点药,老大就没事了,没想到,老大的脚还引发了后面的一段担架故事......

右边是轻度雪盲的雯雯

中间是脸色苍白的阿飞

中间举手示意的是老大

所谓轻伤不下火线,大家还是在清晨的阳光中上路了。穿着在拉格炉火下烤干的鞋子走起路来感觉舒服多了。路上半融化的雪看起来脏兮兮的,毫无半点美感。还有因为昨天阳光不错,而夜里温差大,雪地变成外脆内软的“夹心雪糕”,走起来一陷一陷的。不过,海拔没有那么高了,路上的高山杜鹃也不断吸引我们的视线。

翻越了几个雪坡之后,终于开始涉水,溪流里的水无比清澈,但是水面下的石头却非常滑。刚开始一直舍不得再次弄湿好不容易烤干的登山鞋,后来听蒺藜哥的,该怎么走就怎么走,涉水时只要踩住平而稳的石头,管它是否在水面上还是水面下。会长一直在前面探路,遇到水流湍急的溪流,会停下来,接应后面的我们。

没走太久就到了塌方区,前后传话,务必快速通过。这里几乎再看不到雪的痕迹,从山顶滚下的碎石落满狭窄的山道。昨天逃命般地穿越了雪崩区,今天大家似乎都有经验了,沉默中,一个接一个平安通过塌方碎石区。

5月,跟着会长走墨脱

过了塌方区,风景大大不同,由多雄拉的雪天变成了美丽迷人的春天。风景吸引得爱摄影的驴友不断驻足。

就在这最惬意的时刻,突然,后面有人传话叫停,因为,我们16人的队伍失踪了一个人,那人就是在八一开往派镇车上坐在我旁边的雷人---韩寒。

这消息传到耳朵里的时候,只感觉心脏突地缩紧。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多雄拉山口都能全员平安穿越,怎么会在这么轻松的路段凭空消失一个人呢?一个小时、两个小时过去了,轻松的气氛变得凝重起来,怎么办?

停下来找人,意味着我们不能按原计划在天亮前到达客栈,甚至要付出走夜路的代价。不找,谁的心里都难过,毕竟出来了就是一个团队。最后商议的结果是背夫将替大家背负的行囊分由我们各自承担。腾出人之后,由山下水流边负责找人,我们各自增加负重,边往前走边寻找韩寒脚印。

等到终于有惊无险地找到韩寒的时候,我们都大大地松了口气。并且更让人惊讶的是,我们边走边咒骂的韩寒居然还带了两个湖南小弟回来。这两人是复员兵出身,两人穿越多雄拉山口之后,在这里反倒迷路,遇到同样迷路的韩寒,然后呢,救援韩寒的人连同这两人一起救了。所以,这段插曲的结局是:我们可恨的罪人韩寒一不小心成了那两个人心目中可爱的救命恩人!

等再次规整队伍继续前行的时候,因为找人耽误的时间毫不留情地给予了我们一记重击!天黑了,按原计划该抵达的客栈还遥遥无期。走夜路成了不可避免的残酷现实。而这一段路即便天明着,也要踩着无数个间歇出现的烂泥潭行走。黑色的淤泥下是粘滑的石头和烂草根。每走一步都要靠登山杖和脚底谨慎的步伐来前行。有头灯的亮起头灯,没头灯的亮起电筒。什么也没有的,就被夹在前两种人的中间走。

赤色彗星的头灯是他最为得意的装备之一,我只好紧紧跟着他了。我们约定:他在前面先走几步,再回头给我照路,然后我在他回头的光亮中,快速跟上。一次次回头,一次次紧跟,就这样在黑漆漆的烂泥塘路上,我居然一跤也没摔。等终于看到客栈橘黄色的灯光在不远处召唤的时候,那点点温暖的光亮,差点让我的眼泪掉下来。也是到了那里,赤色彗星才大大地喘着粗气,说了句:再让我回头,我非崩溃不可!所以,至今想起彗星给予我的无私帮助,还在感动着。

烂泥路

湿滑的石头

酷酷的赤色彗星和他得意的头灯

跟帖旅行须用心顶!
男人海洋1 发表于 2012-6-23 21:49 跟帖旅行须用心顶!

用心的人果然不同,刚更新了,就坐了沙发!
肖姐 发表于 2012-6-22 18:15 一直关注,俺去年被雪崩阻住了,敬佩走墨脱的朋友。

雪崩的确随时可能发生,之前计划也至少得冲两次,没想到老天爷眷顾,给了好天气。下一次肖姐走墨脱,一定也会有好运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