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

5月,跟着会长走墨脱

走墨脱线如果多出1-2天,推荐先去吞白-索松-达林一线走走,景色确实很好强度也不大。南迦巴瓦观景的效果不比对岸直白大本营差
请继续更新
9月  墨脱  俺就来了

中午,我们路过一个藏民开的家庭旅舍乔次仁农家乐。本来只是路过,因为藏民的热情,忍不住留下来午餐。

5月,跟着会长走墨脱

藏民和汉人不一样,姑娘即便结婚还和家人一起住,所以分不清摇篮里的小孩是姑娘的还是儿子的。

乘着雯雯抱着可爱的小女孩逗着玩的时候,大家赶紧给他们拍照,未婚的雯雯在照片里居然有几份母性的光辉闪现在笑脸上!

一窝可爱的小猫咪、几个可爱的、脏兮兮却笑容纯真的孩童、冰凉的青稞酒、一大家子热情的藏民、干净漂亮的院落都留给我们很深刻的印象。

5月,跟着会长走墨脱

喝罢青稞酒、吃完农家饭,结账的时候问:多少钱?老乡答:看着给!这一份淳朴和拉萨昂贵的饭菜比,让我们的财务总管玲珑拿着钱包,居然都有几分不知所措。青稞饼感觉味道不错,于是会长让老乡给我们带了一大包当做以后路途的干粮。结果,在后来拉格简陋的客栈里,这包青稞饼成了我们8人早饭唯一的干粮……

510凌晨4点钟,天还未亮,5个藏族背夫兼向导就开着大卡车来谷客接我们一行16人动身往松林口开拔。夜,还漆黑漆黑的,但是星星却无比明亮。我们穿着冲锋衣和冲锋裤,在寒风中爬上了大卡车的后斗,像文革时期的红卫兵一样拥挤着在车斗里席地而坐,一路颠簸着到了松林口。原先还想看看那个女驴友的墓碑,可惜如此黑暗的天色中,能看见的只是眼前白雪皑皑的山路。

因为这几日天气晴好,前段时间及腰深的积雪已经开始消融,路上最深的地方也就是到膝盖,但是因为路上的积雪,找路只有靠背夫了。雪没有想象中深,原本计划中的绳索也就用不上了。因为没有冰爪和头灯,会长嘱咐我紧跟他。会长的冰爪和常人的简易冰爪完全不同,看着更像是套在鞋子外面的那种旱冰鞋,只不过轮子换成了金属齿牙,更加跟脚,抓地效果也非同一般。最前面是背夫带路,然后是会长领队,16个人排成长蛇阵,一个接一个地在松林口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候揭开了墨脱徒步的序幕……

哥们儿,我只能说,你人品爆发啦!!!!
回复 雁南飞444 的帖子

羡慕嫉妒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