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钓

回老家安徽金寨响洪甸水库钓鱼记

由于回来的时候,大概有5点半了,外面好多蚊子啊,所以鱼肚的黑皮没有洗干净,等吃的时候,温水泡的的时候,在洗去黑皮膜,不然鱼的味道大打折扣。
剩下的就是固定一个钓点,这样的话,慢慢就会有鱼,而且鱼还会越聚越多,钓起来就相对容易一些。这些是后来的收获了。由于水库在慢慢的放水,迎接汛期。那个钓点水太浅了,鱼也越来越小,就在附近换了一个,大概水深在3米左右吧。这次也收获一条大点的鱼,是5.4米竿钓上来的。自己慢慢抄上来的。大约用了4分钟,草鱼一开始力气大,遛鱼的时候,不可太用力,使竿梢处于半紧绷状态,等鱼出水面,呛它几口空气,它就没有多少力气了。

晚上把这草鱼红烧了,呵呵。喝了两瓶啤酒。收获的喜悦,还有那个钓鱼时手感,是无法言语的。

回老家安徽金寨响洪甸水库钓鱼记

水库里面的鱼始终处于饥饿状态,但也不是坐在那里就会有很多鱼来咬钩,这是就要根据鱼的习性来选择,例如鲫鱼喜欢成群结队,鲤鱼喜欢单独行动等,鲫鱼嗜甜香,草鱼喜欢酸馊,鲤鱼喜欢带点藻类和腥味。选择了好的钓点,还要选择对的时间,我们那有钓鱼的谚语:早钓东方红,晚钓鸡上笼。涨水好钓鱼,水落好钓虾!特别是头一天晚上要是下大雨,那么第二天就会好钓鱼,因为水会从上游带起很多微生物,这时用大的黑色蚯蚓就可以钓到鲶鱼。
邻居家的狗,跟我几天就混熟了,我们那的狗都是散养,白天见到陌生人不咬,但是晚上有陌生人从家门口经过,就开始叫唤了,这只狗每天造成5点钟的时候,就在我家门前趴着,我妈每天早晨去锻炼的时候,就跟在我妈妈身边,然后一起回来,现在算算我陪伴在妈妈身边的时间,竟然还不如.......哎,妈妈每天早晨锻炼回来,都要买早点,时间都是6点多点。有时候是包子,有时候是锅贴。那时我还没有起来呢,想想我们在父母的眼里都是长不大的孩子!我就会留下一,二个包子留着喂小黄狗。狗真是通人性的动物!

回家的时候赶上家里的杏子熟了,大姐的杏子树太高了,好多杏子都够不着,我又不会爬树,只能用竹竿打下来几个,可能是今年雨水大,杏子不是很甜,但是是真正熟透了。

回家的感觉,家乡的年轻人都出外出打工了,空巢老人也很多。我家就是这样的,想把妈妈接到自己身边来,但是我们都上班了,家里就剩下妈妈一个人,环境也不熟悉,也没有认识的人,语言上面有差异,老人觉得在这给儿女带来了麻烦,心里还是很孤独,在家里至少还有邻居,还有她的那些同龄人,可以说说话。现在只能有时间多回家看望,还有多打电话安慰她。前几年得过一次脑卒中,除了说话上有些迟钝,别的恢复挺好。她希望坚持锻炼,有个好身体,自己能照顾自己,主要是觉得有个好身体,就不会给子女添麻烦!但我知道妈妈坚持锻炼,但是都会慢慢老去,没有办法挽留,可我的心里总是想说: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