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钓

回老家安徽金寨响洪甸水库钓鱼记

本来在工作生活在大连,由于老婆工作调动,要去北京,她先问问我想不想去北京,从她的话语里面看出,她很喜欢北京,不如说跟喜欢北京的历史文化。再说这次调动也对她将来的发展有好处。何况她还说,要是我不想去,那她也就 不去了,话说到这个份上,那咱得支持她呀!(顺便说一句,我家是安徽的。老婆家是哈尔滨的)我也就答应跟她一起去北京。
  老婆是五月初去的北京,等我把大连的一些事情处理完之后,到北京也就5月十几号了,到北京也是一通收拾,租的房子,房间里面的一些东西还要重新摆放。也用了几天时间。由于原来从大连回安徽老家,一般坐大连到上海的T131列车,中途从蚌埠下车,在倒车回家。时间也很长。现在在北京了,有很多到合肥的火车。而且合肥到金寨也有了动车。在加上想回家看看母亲。(父亲去世好多年了)买了北京回安徽老家的票。从合肥到家的时候花费的时间不多,合肥到金寨动车只要一个小时。再坐汽车,半个小时就到家了。到家的时候,帮助妈妈把家里收拾干净,由于我们那属于山区,植物生长特别茂密也很快,屋后都长满杂草。下午太热就不干了,躺着休息。有时候去水库边散步,看见有人在钓鱼,这就勾起我的记忆。想起我原来在家钓鱼时的样子。翻出家里鱼具,有一根7.2米,一根是5.4米。又重新买的鱼线。台式钓法。主线是0.25的,子线也用0.25的,怕太细,水库里面有时候。鱼很大,经常断钩断线。鱼钩用的伊豆7号钩。但是鱼食是自己炒制的。主要配料是,细玉米面,麦麸,芝麻,还有面粉。其中玉米面和麦麸要炒出香味来,芝麻叶要炒熟,然后用酒瓶碾碎,这时香味就出来了。面粉就不用炒了。当做粘合用。配比是玉米面,麦麸,芝麻2:1:0.2.面粉根据炒制的情况自己慢慢添加。做到入水的时候不散,浸泡2到3分慢慢散开,成雾状。这技术得自己慢慢掌握。有人说,去买现成的不就行了吗?干嘛这么费劲。其实,自己做呢,是费点心思,但是这样做的鱼食,不仅可以用来垂钓,更可以先打窝,还能做成爆炸钩,而且属于通用型饵料,鲫鱼,鲤鱼,草鱼,鳊鱼都能钓上来。
  回去那几天,天气凉,温度不高,还多云。我就选择在下午1点的时候,出门钓鱼。我还用面和鲫鱼香精和了一点面饵,这是用来挂在鱼钩尖上,由于是自己制作的饵料,有时担心可能雾化效果不理想,或者水面有风,这是鱼钩在水里就会偏移。鱼钩上面挂上一点面饵,就会粘着少许饵料,即是偏移也会有鱼来咬钩。提高中鱼率。 钓点选择在一个地名叫石板冲的水沟,里面有水草。但是水深在1.5左右,这样的地点也是鲫鱼和草鱼喜欢的地方。回老家安徽金寨响洪甸水库钓鱼记 回老家安徽金寨响洪甸水库钓鱼记 回老家安徽金寨响洪甸水库钓鱼记

血腥场面啊,这样剖开容易晒干。

第一天钓鱼心得:由于钓点水位在1.5米,估计鱼不会大,但是不知道具体使用几号鱼钩,这期间也经常脱钩,或者跑鱼,就是把鱼嘴钩脱了。但是还是小有收获。味道不错,毕竟是天然生长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