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天津

[笛影]拼客大五朝台,感悟之路

大五朝台,心中的梦想。
年初,秀水峪-狼牙
山之行,拼客雪地群主勾勒出的计划,五一大五朝台。从那时起,五台山的五个台子就在心中种下。

随着时间的推移,朝台的愿望越来越强烈。
阴差阳错,工作、生活、外出各种原因,不约而同的错过了五一朝台的时间。反之愿望更加强烈。
终于,随着雪地成都的归来,迅速的促成此次大五朝台的行程。买票、出发,不能再等待了......
16个朝台的心,一下子被大巴从火车站拉到了鸿门岩,朝台之路开始。
我们走呀走,走呀走,把心带到每一个台子。最终完成了心灵之旅。
我们完成了各自朝台的愿望。我们获得了最大的精神满足。
坚持、再坚持。
其实朝觐的不是佛家圣地,而是每个人心灵的朝觐。至于你是不是合掌虔诚的拜佛反倒是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们来了,我们的心灵进入到了圣地。
每个人的力量汇聚到一起就是n倍大家的力量。
大五朝台,不管你是徒步走下来,还是某种原因坐车下来。最终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每个人走过了心灵之旅、感悟之路。
去走,走过每一步路,坚持、再坚持,这就够了。

[笛影]拼客大五朝台,感悟之路

极星、香水百合、雪地里遥望、木头、小雪、阿果、老胖、木婉清、闲云野鹤、黑兔兔、日月、刺儿头、老牛、昨日重现、笛子、酒吧(照片顺序)

纯真

你让我感受这世界的温暖和希望
你在我心中是永远的欢乐
我的家

大五朝台一直是驴友们的经典路线,各个台子精彩的照片很多。我的图贴大多都是自然景色和人物,几个台子寺院没有特意的去拍。
先上上阿果领队、雪地领队。

果队,日月大哥,真的是老大哥,跟着他们走心里特有底

鸿门岩到东台,距离不远,但是也气喘吁吁。谁知道这才刚刚的开始,跟后面的相比,这段路都可以忽略了。
[笛影]拼客大五朝台,感悟之路

东台外景色,初次大五,就被这景色所陶醉。

鸿门岩到北台征程开始,开始是长长的石板路,缓慢的爬升。可以看到旁边山坡上悠闲的老牛和秀丽的景色。这段路的照片仅此而已。后面就是切坡到华北屋脊。然后还是切坡到北台。3000多米的海拔,即使停下休息也根本不想拿出相机拍照了。第一段艰难的行程,体会到朝台的艰辛。如果说东台可以忽略,那么这段是真真切切的开始。

北台唯一的影像,我已经无力去东奔西跑的去拍照,只想多休息一会去征服中台。因为因为果队和日月已经走出很远了。其实,其实,脑子第一次浮现出乘车的念头。
[笛影]拼客大五朝台,感悟之路

远处是下一个目标-中台,看似很近,又很远,弯弯曲曲的小路是我们要走的。

我,我们只是云彩中的一滴滴云花。

飘过澡浴池。远处是百合和酒吧。

北台到中台的景色十分赏心悦目,一路草甸,下降,只有到中台前有爬升。景色暂时抵消了疲惫。
[笛影]拼客大五朝台,感悟之路

终于看到中台的金碧辉煌。

中台我没有留下影像,进入到未完工的小楼里休息,补水。然后继续奔往下一个目标西台。
沿途景色另外陶醉。身心也疲惫不堪。
[笛影]拼客大五朝台,感悟之路

终于和阿果、日月的前队汇合了。只不过他们已经从西台下来,我们刚刚赶到
背包扔在山坡下,日月大哥帮我们看包。我们轻装的上去。连相机都扔在了下面,好在还有卡片机。

西台上,想想我们一路过来已经征服了三个台子,愉悦无比言表。也抽空闪现同伴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