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滚动车轮,追逐梦想,骑车去伦敦看奥运(更新至看奥运羽毛球比赛决赛)

前排捧场,祝一切顺利!
耗子来了。兄弟们。一路顺风。注意安全!
占个位子,养肥再看
周卫国 发表于 2012-6-22 23:14 现在你们应该到国外了吧?我忘了在哪看的你们在湖南好像丢了电脑,找到了没有? ...

现在到意大利了,因为之前回传的资料断断续续,现在先把国内段的整理出来呢。是中原队丢的电脑,至今还是音讯全无呢。
行者无疆1A 发表于 2012-6-24 20:10 占个位子,养肥再看

好策略,感谢支持!

4.29耒阳-衡阳

因为昨日的意外,今天的大部队只剩下六个人,刚好与下榻的宾馆巧合(六六顺宾馆),于是出发的时候大家拉了老板过来合影,矮墩的老板笑起来有些憨厚,很爽快地跑到单车堆里。
    今天计划从耒阳到衡阳与黄俊和吖敏他们会合,行程挺短,直接一点之前杀到衡阳吃了一餐不正宗的湘菜午饭。天气晴好,一路煤风迎面,饭桌上每个人擦下的餐巾纸都是一副水墨画……

一进到湖南,遇到许多心怀羡慕的乡亲。在衡阳吃午饭时,有一大哥跑过来说:你们这样真好,好想跟你们一起去啊。
     “好啊好啊,一起走一段吧。
     “那不行,我怕拖累你们。
     “没事儿,你开着车跟在后面。

Anyway,我们一直在路上,走走停停,歇歇,然后再次启程。

4.30衡阳-衡山

已经是旅程的第六天了,队伍逐渐适应在路上的状态。我们脱离了日常固定的生活,在路上寻找未知。由于今天的目的地是南岳衡山,距离衡阳只有五十多公里,所以队伍在午饭后出发,上午是自由时间。这个路程对队员来说是很轻松的事情了,路上最吸引人的风景是一大片分块的田野,深绿色的马蹄和浅绿色的稻谷分块交错着,非常特别。队伍一路顺风来到衡山牌坊,立刻来了一张大合照。找到宾馆后发现老板很热心愿意提供厨房给我们做饭,于是便有了一群猴子大闹天宫的景象。大伙饿着肚子手忙脚乱地做了八菜一汤,向雷和小叶对做菜还颇有研究,大伙围着八仙桌吃了出门以来最丰盛最满足的一餐。出门在外,有机会一起做饭,还真有一家人的感觉。我们脱离日常固定的生活状态,在路上寻找未知,颇有相依为命的感觉。

再跟跟另一边沿海队的情况:

2012-4-29厦门鼓浪屿

早上吃完早饭,一行人便搭上了去鼓浪屿的双层巴士。没想到从杨OBA家到轮渡码头是如此的遥远,坐车坐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到达。我们一下车,便看到满是游人。据说今天鼓浪屿的游客达到了3万。在人群堆中我们好不容易挤进上了轮渡,那“人挤人没地方站”的景象甚比广州景象。后来学生在我微博上说,这还不是最恐怖的,最恐怖的时候人还得站到椅子上。

上岸时,天飘着毛毛细雨。如我所料,这是一个小资味很浓又略带点“装B”的商业地儿。我和苑玲陛下一路闲逛,小咖啡馆、小精品店、酒吧、餐厅、西式别致的小建筑……其实多少就像是人挤人的窄版沙面,略让人有点无奈和失望。

当我们三个逛到了沙滩的时候,雨越下雨大,这时候游客便少了,没有了太阳的鼓浪屿沙滩也因此反而多了一份洗礼的宁静。我们仨在雨中玩浪拍照追鞋,相机镜头被打湿了便拿苑玲的来擦,自娱自乐地便又飘过了一个景点。

烧仙草是喝了,沙茶面和蚵仔煎是吃了,但没有在钢琴博物馆听曲、没有在小咖啡馆里喝咖啡,也没有微距拍摄各种创意的小物品,我们的鼓浪屿之行,不能说乏味,只能说不尽兴,也未到点,有机会真想再重新去一次,找回原汁原味的鼓浪屿。不过肥仔说那边很邪,情侣去了必分,所以不会陪我去,好吧,我看什么时候再上岛装一下文艺青年,虽然这一点儿都不是我之所长。其实从鼓浪屿身上,我看到的更多的是每个人心中对宁静生活的追求,以及对沉淀自我、对“面向大海、春暖花开”这样一种情调的向往,然而,更多的时候,他们只能屈从于中国现实社会的焦躁,感到迷失、乏味,在物欲的追逐中患得患失。

如果心中有鼓浪屿,每一天都会过上鼓浪屿的生活。

趋之若鹜、走马观花的游览,是不可能会遇见这份所谓“小资”的真谛的。

2012-4-30厦门-泉州

今天持续地骑车,猛烈的太阳,不断地上下坡,令我颇有点感觉是运动员的生活。带着沉甸甸的明信片,一个只有44公斤的女生载着20多公斤的行李,每一次都是骑在最后,还好有三哥和陛下的照顾,才不至于丢队。

但这几天除了路上的风景,毫无别的生活亮点可言,这样发展下去,我们顶多都只是一群在赶路的毅力青年,无法感受到旅途的人和故事,更无法有思想上的升华。对此,我觉得迫切地需要作出改变。

晚上到达泉州,一个非常陌生的城市,我只在历史课本上看到过它的名字,若不是三哥提起,我连记都不记得。

三哥说泉州有很多可发掘的东西,元朝最大的贸易港口、马可波罗在这里护送元公主远嫁沙特阿拉伯,搞资本主义的泉州人李自、徐霞客游记里记载的九鲤湖……可惜我们停留的时间太短,无法深入地了解。

总的来说泉州和厦门都是一个比较干净宽阔的城市,有不少莫名的“老字号”,搞笑。

5.1衡山

5.1上午铭梅和芳芳两位队友从广州坐火车到达衡山火车站,在火车上站了一晚的两人接着骑车18KM到衡山脚下与大队汇合。雨一直在下,我们一起去南岳大庙求平安。午饭后就开始爬衡山了,今晚先到半山亭住一晚,明早登顶。走在蜿蜒的山里,远处的山峰云雾缭绕,走另类的徒步路线,别有一番风味。期待明天直登南岳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