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滚动车轮,追逐梦想,骑车去伦敦看奥运(更新至看奥运羽毛球比赛决赛)

天边云K 发表于 2012-7-6 19:46 发现全用的培林轮组,都是好车啊

车多,很杂,什么样的轮组都有呢。

五月二十三日 少林寺到新郑市

七点出发,我们打算到九公里外的登封市吃早餐再继续骑至新郑,出乎意料的是小睿和向雷前后相继爆胎了,爆胎可是家常便饭,向雷和展鹏快速地把胎给换好了。从少林寺到登封市区,一路下坡;从登封到新郑也很多上坡和长而陡的下坡,一路冲撞至新郑。不过今天的路段有很多煤车经过,所以路上很多煤灰,吹得每个人的脸都脏脏的、黑黑的。除了煤灰,路上还有很大的灰尘和植物的花絮漂浮物,空气非常差,在上坡呼吸急促的时候十分不好受。中午我们路过了新密市一个煤矿公司,在附近的餐馆吃了午饭,因为附近的村子都没有吃午饭的地方。越往北走,吃面条的机会越大,口味也越重。

下午在距离新郑还有二十多公里的地方,许多新郑的车友开车和骑车过来迎接我们并且给我们带路,一行约三十骑行在路上,场面非常壮观。到达新郑首先去了黄帝故里,参拜华夏民族的祖宗。接着郑州大学西亚斯骑行社的车友带我们到西亚斯国际学院参观,这是一个隶属于郑州大学的中美合资的三本高校,校园建筑充满异国风情,校园充满艺术气息,使得我们这群“大学生”羡慕不已。

加上在新郑市区的骑行,我们今天的里程是120公里。最后追风骑行俱乐部带我们去住宿的地方,和我们一起吃了晚饭,互相交流经验,不亦乐乎。车友的互助,也是骑行在路上的乐趣。

五月二十四日 新郑到郑州,一路车友相伴

早上八点,新郑追风单车联盟的车友便到达我们住的宾馆,准备当我们一段路的领骑,为我们带路。今天是要从新郑到达郑州,新政的车友将我们带到郑州边缘的一个小镇,再由郑州车友接着带我们骑行至郑州。前半段一路逆风而行,所以车与车之间都跟着比较紧贴,跟紧有好也有坏,好处是可以挡风,后面队友的骑行会没那么费劲,坏处是紧急刹车的时候反应不及就会撞车摔车。小睿就因为前面队员的紧急刹车而摔了,擦伤了右边膝盖,大家马上拿出医药包对小睿的伤口进行处理。新郑的车友为了不让小睿坐在脏脏的地上,直接让小睿坐在他的膝盖上,人肉板凳,令小睿感动不已。虽然骑行避免不了摔伤,但是还是要保持十二分的注意力,注意安全。

当我们骑行至一个路口时,远远看见前面站着一群人向我们招手和拍照,后面停着二十多辆自行车,他们的装扮一看就知道是车友,是来迎接我们的郑州大河骑友会的车友们,感动之情不可言喻。与新郑车友告别之后,我们由郑州车友带着骑行至樱桃沟,他们的后勤车还替我们载行李。午饭之后,郑州车友带我们到了郑州树木园,在园内绿道绕了一大圈,真是个骑车的好地方,不幸的是听到有另外一位骑友没有戴头盔冲坡摔伤了非常严重,这再次警告骑行的我们要做好安全措施,保护好自己。到达郑州市内之后,车友们带我们逛了一些景点,还带我们到一家美利达专卖店帮我们的车进行整修,车子大大小小的毛病都修好了,他们真的替我们想得非常周到。最后“护送”我们到达将军宾馆,帮我们把行李搬上房间才离开。

一路车友相伴,“骑友是一家”,这句话我们今天感受非常深刻。作为伦敦奥运的骑行志愿者,我们也应该帮助路上的人。

五月二十五日
司马主席题“龙”字,郑州大学交流会

在郑州我们住上了这一路上最好的宾馆,这得感谢司马武当主席给我们提供的住宿,他是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也是郑州警备区副政委。既然军人又是书法家的他非常热情,对我们这群骑车的人非常友好和认真。我们整队人一起出席了司马主席给龙卷题写“龙”字,预祝伦敦奥运圆满成功,字非常漂亮!又恰好碰上今日凌晨司马主席的女生生下小龙女,他自己写了一个“小龙卷”,让我们签名留念,作为日后送给他的外孙女的礼物。他感慨道与我们相见和小龙女出生在同一天是一种缘分。题字完毕,队员们争相跟司马主席合影或盖印章作为留念。活动结束后,司马主席请我们所有人吃午饭,这也是我们这一路上吃过的最好的一顿饭,每一道菜都非常有诗意,让我们有幸尝了一遍制作精良的河南菜。司马主席在餐桌上不仅分享了他的经历,还给我们上了一堂当地餐桌礼仪课,入乡随俗,主席给我们每一个人都添酒了,盛情难却,为了表示对主席的尊敬和感谢,大家都干了,最后大伙喝白酒都喝得晕乎乎的,回到宾馆就都倒下睡了。饭席结束的时候,主席还给我们在游学护照上根据个人的名字题字,主席的箴言,我们将铭记于心。河南人的热情由此可见!

晚上七位队员来到了郑州大学新校区,准备与郑州大学的自行车协会进行骑行经验交流会。来到郑大的校门口,车协的会长便出来迎接我们,带我们坐校园电瓶车到达教室。我们也顺路参观了校园一角,郑州大学的校园很大,环境优美。同是骑行的人,见面当然都会很亲切,交流会的气氛也比较随意,队长黄俊、惠琼阿姨、剑芳都进行了故事分享,向郑大车协友人介绍了我们的活动、展示了我们的龙卷和游学护照、分享了我们的骑行经历。最后半个小时是自由交流时间,气氛非常活跃,大家都有说不完的话,聊不完的天。因为要赶一个小时的车回到将军宾馆,交流会在八点半结束,拉了我们队伍和郑州大学车协的横幅进行了合影。车协的人送了我们每人一张明信片当做留念,还特意送了惠琼阿姨一本骑行游中国的八旬老人写的书,非常有心。他乡见友人,短暂的相聚,匆匆的离开,留下了一些记忆,也许会改变一些人的想法,从而改变了一生。

明天是队员的自由活动日,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游学方式,这是留给各自的空间。二十七日,我们将启程至开封。

五月二十六日  郑州自由游学日

每到一个地方,除了集体安排的活动,另外由于每位队员自身感兴趣的点和游学的方式不一样,都会安排有自由活动的时间。今天亦为郑州的自由活动日,队员们抓紧时间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其中河南省博物院是几乎每位队员都去了,这被评价为郑州最值得去的地方,队员小叶更是评价说这是一路走来的博物馆中,体系最为完善的一个。在里面可以了解到中国由起源时期到现代的历史,栩栩如生地展现在游客面前。游览沿途城市的博物馆也是一种不错的学习方式吧。

五月二十七日郑州到开封

在郑州停留了两天,今天我们要到六朝古都——开封。早晨,郑州大河骑友会的车友便来到了我们住的将军宾馆帮我们整理行装,带领我们到了UCC&KENDA全国业余自行车联赛郑州站的现场,现场已经把内环路戒备起来作为比赛的场地,始终点和各种台已经布置好,整个赛场插满了各种赞助商的旗子,广播播着汪峰的怒放的生命,越来越多的车友推着车来到了现场,热闹不已。我们在现场拍了照片,观看了一些比赛之后才离开。我们这群从广州骑车去伦敦看奥运的骑行者,吸引了不少目光和镜头,在车友聚集的自行车赛场,宣传我们的游学理念。

今天的天气异常炎热,一路暴晒,在路边休息比骑车更难过。但是这一天的路段非常平坦,没有上坡下坡,只有一点点起伏,公路一共有十二条车道宽,骑行得很顺利。河南大学自行车协会的前任会长杜勇从郑州带我们骑到开封,路上还提前帮我们找吃午饭的地方,还请我们吃了非常新鲜的西瓜,非常辛苦,但是他却觉得招待不周,我们感激不尽。骑行到了金明广场,又是看见一群开封车友和河大车友在跟我们挥手迎接我们,真的非常惊喜,在河南我们收到太多的关注和关心,感谢热情的河南乡亲们。车友带我们参观了即将迎来百年校庆的河南大学新老校区,老校区的建筑历史悠久,书斋式建筑布局,十分有味道。晚上的骑友交流会举办的非常正式,也让我们这群游学至此的人受宠若惊,希望可以带给参与的人一些收获。同时也祝贺河南大学,正如口号所喊的:百年河大,薪火相传;十年车协,勇往直前。天下骑友是一家,这句话让骑行在外的人倍感温暖。我们将继续在路上,也正如河大车友的会服上印的字:行无止境。

五月二十八日开封夜骑

今天是开封的自由活动日。河南大学自行车协会的几位车友提出要带我们夜骑开封,并且说这是一条不会让我们失望的路线。大部分人都在五点在河南大学的大礼堂集合。第一个点是河南大学老校区,一位对河大历史和建筑非常熟悉的车友当起了我们的导游,逐个介绍了河大的古建筑和河大历史。这个有着百年历史的学校真的值得我们慢慢品味。第二点是河大西门的小吃街吃晚餐,大家把车锁好,找到位置坐好便分头觅食,桌上放满了各种战胜品,互相分享着,开封小吃口味偏甜,所以我们这群南方来的孩子比较容易接受。吃饱之后开始校园外的夜骑,第三个点是龙亭景区,经过龙亭湖,夜晚的开封别样味道,灯光把整个景区装饰得很美。龙亭广场上开封人民在做运动、写字、散步,好一个和谐的场景,我们也加入玩了一下打陀螺、骑滑板车,感受了一番。看着御街,我们可以想象着皇帝站在龙亭高处俯视广场和御街的情形,现代人的生活似乎与这些古老的建筑融合的很好。接着车友带着我们沿着龙亭水系的小路骑行,来到了出名的夜市,这里聚集了开封的各种小吃,我们一个车队穿越在这些小吃摊位中间还真引人注目,只因时间有限,没坐下好好品尝。这条夜骑路线确实不错,让我们领略了一番开封独具特色的夜色。

偶遇几个国防生美眉

五月二十九日
过黄河,到达鹤壁市

清晨,带我们夜骑的河大车友来到我们住处要送我们一程。副队长思思因毕业论文答辩要回广州,我们队伍目前剩下九个人,由向雷负责。在河南大学校门口合影之后,车友便领我们启程了,一直骑到黄河。黄河果然是“一碗水半碗沙”,附近有许多沙子和采沙的大货车。看似波澜不惊的黄河水,近看才发现水流很急。我们看到了黄河上的浮桥,并且我们从这浮桥上骑过去了,身边是各种车,底下是水流端急的黄河水,有那么点胆战心惊。在与车友分别的时候,河大车协的前会长抱了一下每位队员,阿姨更是不舍忍不住流了泪,看着我们更觉得心酸和不舍。在路上就是这样,到了一个停留了,见过一些人,游过一些地方,又要离开。河大车协的热情让我们忘不了。队伍继续前行,沿着黄河边骑行,上午的路有些难走,下午却一路的小麦田,一望无际的小麦田,看得我们忍不住停下车欣赏。小麦田上的零星的小红屋,一大片小麦田中的性状怪异的树,长长的火车穿越过小麦田……这一切对当地的人来说是生活,对我们这些旅行者来说却是童话般的美。一路欣赏小麦田,我们进入了在河南北部的鹤壁市,这是一座幸福感很强的城市,我们已进入这座城市便感受到了,它也是一座历史古都,只可惜我们已经进入最后五天的冲刺,不能停留。我们将要开始每天130公里的骑行,晚上大家都抓紧时间洗漱,早早休息了。

五环

麦田的守望者

五月三十日进入河北,到达邯郸永年县

早上我们起点便出发了,大家看起来都有点困。上午骑行到安阳的时候,小睿和小米因为身体不适,决定在安阳停止骑行,直接坐火车到达终点北京。队伍人数越来越少,现在只剩下七人还继续在骑行。快到中午的时候,芳芳出现不适,独自掉队休息,最后进了医院,被诊断为中暑。中午午饭之后他回到队伍中,并坚持要继续骑行,我们一面担心着,一面尊重芳芳的坚持。下午的骑行,我们终于进入河北省界了,河南是我们中原路线停留时间最长的一个省,它也确实有很多值得游学的地方。河北省没有停留的城市,这一路会很赶,进入河北省的国道路况很好,而且一路平坦。晚上我们到达了邯郸市区,吃了晚饭之后大家讨论了一下要不要继续夜骑一段路。因为目前我们距离石家庄还有170公里,而且明天到达石家庄之后有书法家题“龙”字的活动。另外队员身体的不适和夜骑的危险性也是考虑的要点。讨论之后之后,我们还是决定夜骑二十公里到达永年县。芳芳骑行十公里之后感觉体力不足,坐车到达永年县。这一次夜骑不是最危险的一次夜骑,却是感觉最紧张的一次夜骑。晚上十点到达永年县的住处,大家都赶紧洗漱睡觉了。明天一共有160公里到达石家庄,必须在七点之前到达。在一支队伍的骑行中,作为队员都希望可以一路骑行,但是有时候身体要紧,适当的放弃是智慧的,路还远着。

五月三十一日一百六十公里到石家庄

向雷早早起来喊我们起床,买早餐给大家吃。作为队长,队伍出现这样的情况,他确实压力不小。将近八点,我们出发了。骑行一段路之后,芳芳觉得身体很虚弱,要停下来坐车了,最后是惠琼阿姨陪同芳芳一同坐车到石家庄,剩下五个人继续骑行。五个人是一支小队伍,刚开始大家的状态都不错,而且路况很好很平坦,所以展鹏带队都保持在25公里每小时以上的速度,就连偶尔上坡都保持在2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大家都有点困,速度起来之后反而精神起来。但是快到中午的时候,铭梅出现了身体不适,休息了一段时间之后,继续骑行到一个小镇吃午饭。整个上午太阳都很猛烈,但是到了12点吃午饭的时候,我们一共骑行了90公里!在吃饭的地方进行了午休,下午依然很晒。我们依旧保持25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在七点之前赶到了石家庄。一位齐天下队友侯黎钊的家人非常热情地接待我们,不仅提供食宿,,还尽心尽力照顾我们,无微不至。侯叔叔耐心地帮我们把自行车和行李一件一件的搬进屋里,侯阿姨带生病的剑芳到医院看病,还给我们准备了丰富的晚餐。队员们都觉得如同回到家里一样,感受到了亲切和温暖。因为连续几天一百公里以上的赶路,这七人的队伍中,几乎每个人身体都出现了一些毛病,或轻或重。骑行越到最后,似乎变得越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