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滚动车轮,追逐梦想,骑车去伦敦看奥运(更新至看奥运羽毛球比赛决赛)

5.2衡山-湘潭

山里的清晨,空气清新,鸟语花香,景色宜人。大伙吃过早餐,收拾了行囊,便向南岳的最高峰挺进。时而盘山公路,时而花石台阶,伴随着一路的欢声笑语,大伙向着顶峰一步步地往上爬。每到一个景点,都会有可爱的队员在手机和相机的镜头前摆各种的POSE拍照发微博。过了南天门,再攀一段山路,祝融峰的石碑不知不觉出现在大家面前。刚刚湿气还很重,能见度在十米以内,过了某个点,周围的景物突然变得很清晰,原来我们穿过了云层。南岳七十二峰,我们到了最高点。俯视在云雾里时隐时现的连绵山脉,看云层变化,是路途中的另一种折服于大自然的美妙感觉。队伍拉起来龙卷来合照。峰顶上有各种游客,还有穿着红肚兜来朝拜的人们。欣赏完美景大队迅速下山吃饭,好心的旅店老板送我们下山,收拾行装,下午赶了60KM路,一路颠簸到达湘潭县的一个小镇,已经是晚上八点多,大伙匆忙吃过饭便去休息,只是衡山的美景和夜骑的感受还在梦中回味。

2012-5-1泉州-莆田

一路苦骑到莆田,我们一路上都是一群备受注目的人。其实觉得这样骑法对身体损害很大,虽然外人看来觉得是很棒的经验,但我看来,骑自行车去游学,还是一件值得重新定位、重新把握程度的事情。

好不容易骑了100多公里到南少林寺,推着重重的行李上坡,结果到傍晚时分先头部队传来消息说,少林寺关门了,我们下山吧。那时候我和陛下和三哥已经熬了67公里,得知消息后,便只能在先贤祠前面等待队长他们一同下山。

傍晚的南少林烟雾迷茫,论景色确是有一番,但是一旦入夜却是各种“拍鬼片”的场景,骑车滑下山之际少不免有点毛骨悚然,但不做亏心事,又何必心惊。

晚上回到山脚,极其疲惫,有两位热情的车友请了大伙儿吃饭,但到合照的时候都几乎没力下楼了。饭后再骑行8公里找到了一家速8宾馆有比较好的居住条件,整个人顿时就开心满足了许多。如何能知足?或许就是把你弄累了弄饿了然后再给你一张床和一碗热腾腾的饭吧。

2012-5-25-3 莆田-福州

今天和陛下、三哥、欣OBA和瑞林大哥翻过无数个山坡,被太阳猛照了一个下午,再经过大雨的洗礼,在大风中坚持了四个小时,终于到达了福州。感觉屁股都快要骑烂了,真的非常不可思议。但一路骑来景色都非常的漂亮,在群山中飞驰,穿过片片绿意,观叹安逸、宁静的山间,那是一种异常舒畅的自由。

在福州我们又受到了王瑞朋友和苑玲朋友热情的接待,吃了很多美味的小吃,还有丰盛的海鲜宴,总体感觉福州人们很会享受生活,78块的温泉,2块多的早餐,不匆不忙,从从容容。

关键词:黄鹤楼、泡温泉、三坊七巷小吃、土笋冻、08年买一送一套间、找不到手机、翔宇好人一家

在 林觉民和冰心故居前

2012-5-4福州-宁德

今天要从福州搭车到宁德,一觉睡到了早上十点多。在三哥的“带领”下,我和苑玲、陛下跟他的师弟共进了午餐,期间陛下继续冷箭不断,又是一轮笑抽的场面。

原本的计划是骑到福州南站乘坐下午3点的车去宁德的,结果南站说那里只在一点多的时候有一趟车,其他时间要到北站去搭。就这样,我们一行人又骑了半个多小时到北站,只有20分钟的拆车时间,三女一男,一男必定忙不过来,又是拆轮又是装袋又要搬抬,剩下3分钟开车的时候,三哥说,我没办法帮你搬了,你自己来吧。于是,我又突破了个人的新记录,一手拖着拆好了装在袋里的自行车,一手抓起背包背在身上。上楼梯的时候还好有自行车道可以让我“老鼠拉秤砣”把车拉上去,下楼的时候我一看那不会动的扶手电梯就傻眼了,在那儿愣了几十秒后,只好硬着头皮把车袋一口气咬着牙挂到肩膀上,结果由于人长得太小的缘故,车袋挂在我肩膀上比我人还要高,于是我只好踮起脚,抓紧扶手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往下走……经历了换站、追车、拆车、搬行李一重又一重的磨难之后,我们四个人才在傍晚时分顺利到达了宁德。

宁德这个小镇的物价比我们想象中稍贵,但是那个福鼎肉片还是非常非常好吃的!

2012-5-5宁德-福安

今天一大早起床骑车赶往福安。一路盘山上坡,实在让我们毕生难忘。不过在大石山群之间穿梭,聆听虫鸣鸟叫竹林幽幽,观山涧流溪小飞泉,感觉还是别有一番滋味的。反看人生也未尝不如此,为了到达终点,贵在坚持,但若把坚持的过程看作是痛苦的,即使到了终点,也感受不到刻骨铭心的快乐;但若能够享受“痛苦”的过程,主动去为心灵寻求并积攒一点一滴的美好,到了终点时必定就有收获满满的感觉。

也许是因为本来就做好了各种爬坡吃苦受难的准备,骑过来之后,也就这么骑过来了。

关键词:过大桥、很爽的下坡、山间小瀑布

更新太慢啊。期待看在国外的大片。应该给个路线图。
honest6939-2012 发表于 2012-7-3 10:47 更新太慢啊。期待看在国外的大片。应该给个路线图。

亲,路线图刚刚开始第一二层就是了。

2012-5-6福安-温州

一路的建筑风格变换明显,有点脏乱差,入住了汽车站附近的旅店,那楼梯让人感觉一下子穿越到了20世纪10年代,还有墙头烧焦的插座、开不了的空调,热得让人郁闷。

一顿休整的午觉之后,大伙儿便又恢复了精神,一起到温州街头逛逛走走。我们坐上了各种莫名颠簸的公车,望窗外名车遍城,偶有白墙灰瓦的古建筑点缀街道两旁,昨日还见着福建高调上翘的屋檐角,今日便已是江浙“双龙戏珠”的房脊。

下车之后,在瑞林大哥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五马路,发现其实每座大城市的步行街都大同小异,走在街上根本感受不出自己到底是在广州、武汉、上海、还是北京。快速的城市化、商业化所导致的地方个性流失,多少让人有点儿无奈。

晚上我们来到了瑞林大哥以前的邻居阿姨家做客。这是我第一次深入江浙式弄堂的百姓家。以前看小四的《悲伤逆流成河》时就曾经各种联想,空中错乱的电线、贴着红色对联的古旧木门、亲切热心的邻居、闲花小草沐浴夕阳的小庭园……但浮想的画面终归只是梦幻,只有在登门的那一刻,才会真切地感受到当地人们真实的生活与温暖。阿姨是一个非常热心的人,为我们准备了一桌丰盛的晚餐,能吃到当地的家常菜,我们心中实在有着说不出道不尽的幸福。饭后,我们陪阿姨和叔叔唱歌聊天,阿姨一直说我们就像她的儿子女儿一样,都是小孩子,看到她开心满足的笑容,原本怕冒昧打扰的忧虑顿时烟消云散。也是,儿子常年在外打拼,家中只有两老相依相伴,平日家里多少难免冷清孤独。

从阿姨家离开,已是晚上8点左右,偶然拐进了朔门古街,发现这里又是一个新青年避世的天堂。颇有历史感的平房用做为茶馆、小酒吧、精品店、沙龙,每一家店都有着自己独特的个性装潢,比起鼓浪屿,我更喜欢在这里走走停停,毕竟人一多,很多沉淀、感受、思索的机会都会被熙攘的大流冲走,正如要在凡世中保留一颗自我的心,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晚上坐双层巴士回到旅馆,街上的霓虹已灭。晚安,温州。

2012-5-7温州

今天我们来到了温州骑士佳音汽车用品制造有限公司进行参观拜访。骑士佳音最早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专业的生产制造企业,并于2006年成立了水上用品部,现已开发生产出水上码头、摩托艇靠岸平台等相关游艇用品。由于才秀曾是这里的实习生,我们才能获得此次宝贵的机会到访交流。

[attach]20457231[/attach]

在骑士佳音汪经理的带领下,我们公司进行了参观,随后,更受邀乘快艇到湖中小岛游览。大部分队员都是第一次坐快艇,看着沿岸古屋建瓴伴河浪飞奔,青葱群山擦肩疾驰,队员们心中纷纷表示惊喜畅快。

10分钟之后我们到达了湖中小岛。一踏上小码头,色彩斑斓的月季花和精致的小木屋便映入眼帘,与四周的青山绿水构成了一幅生趣盎然的夏意图。据汪经理介绍,小岛上的这座休闲会所名叫“云起水庄”,由骑士佳音的张董事长兴建,平日供员工培训、接待好友、休闲度假之用。除了田野庄家,水庄上还设有小牧场、烧烤场等等,中午时分,大伙儿们兴奋地走到田地里挖土豆、摘野果,享受了一番愉悦的自然盛宴!

[attach]20457217[/attach]

午后阳光明媚,我们在岛上舒闲地载歌载舞,与小白马小山羊合照,度过了非常愉快的下午。傍晚时分,汪经理还让才秀带我们去划皮划艇,虽然某些不谙水性的队员(嘿嘿没有特指你啊瑞林大哥)划起艇来鸡手鸭脚的,但大家似乎都十分享受在落日中泛舟的乐趣,欢声笑语在湖中荡漾不绝。

[attach]20457236[/attach]

第二天,我们还有幸跟张董事长进行了深入的交谈。从企业发展到佛学人生,张董事长讲述了他的人生故事以及他对佛教、风水、信仰的理解,并耐心地回答了我们所提出的关于宗教、梦想、职业规划等方面的问题,颇让人深受启发。张总说他年轻时的梦想是成为一位百亿富翁,但慢慢地,目标似乎变得不再那么“清晰”,或者说,不再那么功利,开始把一切依托给命运,随缘随遇。这仿佛是很多出世之人的典型选择,年轻气盛时觉得自己可以把握一切,但随着年纪的增长阅历的丰富,反而觉得自己能掌握、能改变的事情越来越少,开始相信世界其实由一个更大的力量在支配,因而更淡泊、更谦逊、更低调而宽容。

好有爱的的队歌《奔跑》

沿海到温州了,看看另一边中原队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