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一次特别的旅行——青甘两省青年旅舍探访之旅

在担任8264网站AA相约版块青海线路顾问之前,就曾有个设想,把青海及相关的青年旅舍与户外俱乐部做一次或几次的探访,一个是收集下相对详尽的青年旅舍与户外俱乐部的资料,以便日后能为驴友更好地服务,二来也是与相同爱好者进行更深入地交流接触,这些都是内心深处有些理想,希望能团结更多的人士来将青海的户外做大做强,并推广出去。但由于前两年青海的青年旅舍数量相对较少,而甘肃兰州那时基本上没有青年旅舍,同时青海西宁等地的户外俱乐部相对处于发展初期,取得相关批准证书的更是少之又少,所以一直耽搁下来,这一晃眼就数年过去,今年终于能开始做这项探访,除了外部因素(青海青年旅舍急剧增加),还有就是有少量户外俱乐部开始逐步走向正规,他(她)们为青海、为甘肃的户外产业发展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更多的是一种商业行为,但这种商业行为更多的需要一种理想来支撑,是需要我们来敬佩的。
做为旅游产业中的先锋,户外产业的发展为一个地区的旅游与户外体育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甚至是不可替代的!但这其中有不少一头扎进来的门外汉,他们需要更多的支持与关注,他们的蓬勃发展是一个地区的户外产业(自助游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相对于大众旅游,这类主要依靠民间力量来推动的产业如日中天,发挥着她们的魅力和力量。
本次探访涉及青年旅舍八家,户外俱乐部六家,分别分布在青海西宁及甘肃兰州、敦煌等地,行程两千余公里,用时十天多,基本达到预想的目标!
有几点需要提前声明:
1、虽然本帖有协助宣传的意思,但所并涉及的任何青旅及俱乐部无特别对待,发帖中的顺序是按走访的先后顺序进行的,而探访的先后顺序是依照与掌柜或法人代表、注册人预约时间确定,或路程安排的先后(与我在西宁所居住的家中计算)。
2、除兰州的青年旅舍外,其它地区青年旅舍本次未入住,所以本次探访主要是拜访各个青年旅舍、户外俱乐部掌门人,探讨本地区户外产业发展,对于青年旅舍与俱乐部不做主观、客观评断,一切交予众驴友进行评说,不过没有完美的,希望对于尚不完善或服务欠缺的,完美应提出更中肯的建议,以利他们发展!
3、本次探访青年旅舍选择初步是以这几项标准进行的:一是当地新建的,自身有交流宣传需要的;二是在当地驴友中有资历或有影响的;三是在8264发帖宣传的;四是首创或经营时间最久的;五是主动相邀的;而户外俱乐部暂时选定的是取得国家相关部门、机构登记注册的;
4、本次探访是个人自发行为;本次探访由于时间关系,有少量未探访,希望日后能补充上,也希望我所不知的青年旅舍、家庭旅馆、户外俱乐部与我联系,不剩感谢!更希望各个驴友能向我提供青海、甘肃的青年旅舍、户外俱乐部信息!先谢了!
5、本帖只记录一些我所见的,所以本帖中有涉及的青旅、俱乐部请自行跟帖写明各自的联系方式与准确地址,也欢迎未写入的青旅和俱乐部也跟帖丰富本帖内容!
一次特别的旅行——青甘两省青年旅舍探访之旅 一次特别的旅行——青甘两省青年旅舍探访之旅 一次特别的旅行——青甘两省青年旅舍探访之旅

本次行程是从一夜的野外救援开始的!
6月6日计划中搭乘E族车友的车辆前往七百余公里外的西宁,但在5日傍晚,接收到本地两位摄影老师的求救电话,说为拍落日黄昏下的柴达木美景,不慎将车辆陷入草原湿地中,急需救援,遂喊上老狼,驾驶六缸切诺基越野车前往救援,未曾想,悲催的一夜就这么在不经意之间开始了~~~~
前往救援图中车上随拍
悲剧就这么开始了,我们在托被陷车辆时,也被陷了!
老狼在挖车!
基本托底了!
主驾老狼在继续努力清除后桥下的泥土!
挖车无果后,等待后续的救援时,被救车辆上还有拉萨啤酒安慰我们!
本次救援,悲催的是参与救援的车辆均遭沦陷,总计三辆车,两台铲车!历时十四小时,终于还是通过自救、互救的手段将各个被陷车辆救出,随后由于第二日我与主驾老狼需搭车前往西宁,后续救援铲车的艰巨任务就交给另外两位摄影老师!据后来我们在西宁相会时所说,也是历经苦难,终于将两台50的铲车通过自救与互救救出!
一次特别的旅行——青甘两省青年旅舍探访之旅
首台参与救援车辆上的三人!我、老狼与小珍!
闲话少说,开始进入正题!
我们此次由于路程关系,原本先走访西凉驿及藏地户外俱乐部的,但由于藏地户外的爱睡觉的猫(很多人称猫姐),前往岗什卡参加登山滑雪大会未能联系上,遂前往位于西宁市西大街民主街内的青海行青年旅舍走访!原以为掌柜北纬在店内,所以未先行电联,直接前往,结果抵达后才只他前往山西参加某活动,幸好原来认识的小领队扎起店内,得到热情接待,在此表示感谢!在青海行新扩建的旅舍区内小坐片刻,与小领队(女)畅谈了一些有关户外的话题,拍摄了部分照片后,见其工作均忙,不便长时间打搅,遂起身告辞,下面以照片说话,请大家一起欣赏!
青海行青年旅舍
两人间

多人间
一次特别的旅行——青甘两省青年旅舍探访之旅
大厅内的涂鸦,俺学识差,听小领队介绍才知是逃离城市的意思,汗一把啊:)
走廊!
登记处
前走廊!
大厅,内面向镜头的是老狼!

青海行是去年在青海西宁兴建的,老板北纬是很思想很活跃的湖北人,虽有几面之缘,但印象深刻!